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肉堆疊搶爬飛機! 阿富汗機場現驚人逃難潮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6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22:43

阿富汗政權一夕變天,塔利班火速攻入首都喀布爾,甚至攻佔總統府。最新消息指出,阿富汗總統原本要逃往塔吉克,遭到拒絕,飛機改飛阿曼,最終目的地可能是美國。另外喀布爾機場出現逃難潮,民眾爭相爬上飛機,還在機場跑道亂竄,為了安全起見,美軍暫時停止所有撤僑班機起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遠處傳出槍聲後,群眾驚慌逃竄,在塔利班進城第二天,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國際機場大亂,想逃出國的民眾擠爆停機坪,民眾拚了命爬上空橋,想盡辦法擠進現場任何一架客機裡,這場景彷彿末日逃難,現場實在太混亂,數度槍聲大作。

CNN記者:「目前還不清楚槍聲從何而來,昨天的槍響是單純為了疏散群眾,因為聚集的人太多,情況開始變得混亂。」

這突如其來的槍響,讓人們更加驚慌,爆發激烈推擠踩踏,導致至少五人死亡。

 
另外這段畫面可以看到,美軍空軍專機已經在跑道移動,一堆人還是不肯放棄,拼命追著飛機跑,外媒報導,飛機起飛時,有人緊緊抓住不放,至少有三人從空中活活摔死。

喀布爾的出城公路也完全擠爆,交通大打結,銀行外擠滿要來提領畢生積蓄的民眾,連警察也來了。

阿富汗警察:「銀行行員跟我們說已經沒有現鈔了,要等到他們下次領鈔才有錢。」

就當大家掙扎著想逃出喀布爾之際,對照市區,卻是異常安靜。

店家都拉下鐵門,沒人敢做生意,塔利班的人馬已經全面進駐,塔利班奪權當晚就開始實施宵禁。

塔利班士兵:「我們只想要人民,在晚上九點後不要出門,至少一到兩個晚上,避免出現任何混亂。」

而塔利班大軍殺進喀布爾,沒有遭遇任何阻礙,阿富汗政府放棄抵抗,讓塔利班直闖總統府。

 
半島新聞台主播:「塔利班士兵已經收起了,總統府內的阿富汗國旗。」

諷刺的是,就在他們佔據總統府的幾個小時前。

阿富汗總統加尼:「現在除了警力和國家軍力以外,很顯然是需要國家安全的時候。」

阿富汗總統加尼還召開國安會議,說要保衛人民,但幾個小時後,加尼已經逃往塔吉克,現在包括美國,德國,義大利都加速撤僑。

CNN記者:「持續傳來美軍直升機的飛行聲,在我過去這幾年住在這的時候,從未看見直升機往來如此頻繁。」

 
現在喀布爾機場還在美軍掌握之下,日後一旦落入塔利班手中,緊張情勢可能瞬間升級。

CNN記者:「至少在現在這個時機點,美方的評斷是塔利班還不打算攻擊美軍,代表著撤離還可以持續進行,但是這段時間點還有多少搖擺空間,這是非常關鍵的問題。」

傳出塔利班的下一步就是宣布建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這是塔利班在1996到2001年短暫立國掌權時的國名,但那個時期的塔利班統治,對阿富汗民眾來說是一場惡夢。

喀布爾居民:「塔利班以前統治過,但並沒有依照人民的意願統治。」

當時塔利班嚴禁民間娛樂,禁止民眾看電視、電影與聽音樂。反對女性上學工作,更把有1500年歷史的巴米揚大佛給炸毀,摧毀世界文化遺產,現在塔利班奪權,恐怕又讓阿富汗陷入黑暗深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富汗#塔利班#喀布爾#美軍#槍擊#逃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01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