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烏茲別克 結果共168筆

  • 新疆7.1極淺層強震6人傷、餘震43次 居民零下11度不敢回家

    中國大陸新疆今天(23日)凌晨2點09分在新疆阿克蘇地區烏什縣發生規模7.1的強震,震央位於阿克蘇地區烏什縣,緊鄰吉爾吉斯斯坦伊塞克湖州,距新疆首府烏魯木齊760公里。烏什縣居民大約20萬人。震源深度僅22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根據《央視新聞》報導,有網友稱烏魯木齊、庫爾勒、喀什、伊寧等地震感受強烈,中亞的烏茲別克和印度也感受到強震的威力,目前已傳出2人重傷、4人輕傷,截至23日上午8時,規模3以上的餘震已經發生40多次。
    2024/01/23 12:35
  • 英制裁俄軍事供應鏈3中企首列名 陸抗議企業權益受損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全面侵略未止,英國政府今天宣布新一波對俄制裁,聚焦打擊對俄軍事供應鏈,並納入數個第三地進出口國,包括白俄羅斯、塞爾維亞、土耳其、烏茲別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中國。
    2023/12/07 10:08
  • 台灣土雞賣到國際! 農企業勇闖緬甸、烏茲別克

    台灣土雞飛出國,還要賣到東南亞與中亞!雲林有土雞業者打造本土「桂丁雞」品種,不只在台灣賣場、超市銷售,更「整廠輸出、品種落地」,把在台灣飼養土雞一條龍的模式,複製貼到緬甸與烏茲別克,希望能打造台灣土雞的區域跨國品牌!
    2023/11/13 18:28
  • 俄坦克遭烏無人機攻擊 轉襲平民三度轟哈爾科夫

    烏克蘭東北部哈爾科夫週六遭俄軍火箭砲攻擊,而事實上,當地前兩天才被俄羅斯「伊斯坎德」飛彈轟炸,其中一座村莊甚至有三分之一人口喪命。至於烏南地區,札波羅熱和奧德薩,過去24小時內也遭到猛烈砲襲。與此同時,俄羅斯總統普欽則在周六生日當天,會見烏茲別克與哈薩克領袖,並宣布向兩國輸送天然氣,藉此減少西方國家制裁的衝擊。
    2023/10/08 18:18
  • 杭州亞運/連過三強敵 中華空手道女將辜翠萍闖金牌戰

    杭州亞運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7日由中華女將辜翠萍出戰,連續打敗越南、伊朗和印尼對手的她,成功晉級最終金牌決戰,預計將對決烏茲別克好手拉希莫娃。
    2023/10/07 10:50
  • 都贏韓國! 中華隊男/女滑輪3000M接力奪雙金

    來看到杭州亞運,今天上午中華隊就進帳了三面金牌!滑輪溜冰項目,男子和女子三千公尺接力,雙雙超越南韓奪下金牌。尤其是男子組非常戲劇化,到終點前,南韓選手一直以為已經獲勝,甚至做出慶祝手勢,結果黃玉霖竟然是以0.01秒之差壓線逆轉奪金。另外賴冠傑則是在一千公尺單人划艇項目,逆轉烏茲別克選手,摘下金牌。
    2023/10/02 15:11
  • 杭州亞運/跆拳道李孟恩不敵伊朗選手 銅牌作收

    台灣選手李孟恩今天杭州亞運男子跆拳道80公斤級以上8強賽,淘汰上屆金牌烏茲別克好手拉夫洛維奇,但4強賽未能再寫驚奇,不敵世錦賽銅牌、伊朗選手沙里米(Arian Salimi),拿下銅牌。
    2023/09/28 16:35
  • 杭州亞運/跆拳道晉4強!李孟恩踢落「上屆金牌」保底銅牌

    台灣跆拳道選手李孟恩今天在杭州亞運男子跆拳道80公斤以上級8強賽,與頭號種子、烏茲別克好手拉夫洛維奇激戰3回合後勝出,闖進4強,確定保底銅牌。
    2023/09/28 12:43
  • 杭州亞運/60歲阿公神槍手奪金 秘訣竟是「遠離手機」

    杭州亞運不僅是年輕運動員追夢場地,也能同時見證資深選手對自身專業的堅持,除了有烏茲別克48歲「體操媽媽」參賽,在定向飛靶(skeet shooting)項目賽事,還有一名來自科威特、60歲的神槍手阿卜度拉(Abdullah al-Rashidi),在決賽繳出超水準表現,以完美60分力壓對手奪下金牌,也是該國本屆亞運第一面金牌。賽後被問到是如何維持專注和敏銳度,阿卜度拉透露,「唯一方法就是遠離手機與社群。」
    2023/09/28 10:51
  • 有片/烏茲別克機場大爆炸起火 大型蕈狀雲嚇壞居民

    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Tashkent, Uzbekistan)發生大規模爆炸,根據推特等社群釋出的畫面,爆炸地點是該國首都的塔什干機場,巨大蕈狀雲的畫面與被火焰照紅的天空,引起外媒高度關注。官方第一時間並未透露爆炸原因,實際傷亡和損失仍需等待調查,但有外媒引述當地官員的說法,大型爆炸起因很可能與存在倉庫內大量的電動車電池有關。
    2023/09/28 10:09
  • 杭州亞運/心疼!羅嘉翎不敵地主中國 跆拳道摘銀淚灑賽場

    杭州亞運今(26)天中華隊另一大奪牌熱門項目登場,早上跆拳道3台將都過關16強,分別是羅嘉翎57公斤級、53公斤級林唯均和63公斤級徐晧祐,3人都是首次出戰亞運。下午男子63公斤級徐晧祐率先登場,對上泰國好手杜丁當,以2:1敗陣;而「國民女友」羅嘉翎在八強戰以2:0輕取對手、 林唯均挺住地主壓力,擊敗大陸好手左菊;晉級四強對上烏茲別克好手,林唯均再度展現強勁韌性,挺進金牌戰,最終拿下銀牌;羅嘉翎四強對上泰國好手漢素金,也不負眾望,連下兩城晉級金牌戰;金牌戰對上地主好手駱宗詩,最終以0:2不敵對手摘銀。
    2023/09/26 17:14
  • 杭州亞運/傳奇再登場 48歲「體操媽媽」丘索維金娜爆紅

    過往一向被視為青春飯的競技體操,卻有人能堅持30多年時間,持續在8屆奧運和無數次國際大賽上拼搏,並成功在本屆杭州亞運成為人氣焦點之一,她就是烏茲別克的體操傳奇人物,現年48歲的選手丘索維金娜(Oksana Chusovitina)。丘索維金娜25日在跳馬項目繳出不錯成績,成功取得12.949分名列第五晉級決賽,她也獲得全場觀眾熱情歡呼與掌聲。
    2023/09/26 09:45
  • 世界盃壺鈴錦標賽 台灣勇奪3金3銀1銅

    第20屆世界盃壺鈴錦標賽,臺灣共3位壺鈴好手,遠赴烏茲別克,總共奪下3金3銀1銅的好成績,其中選手之一的曾詠麟,同時也是臺灣壺鈴運動協會的理事長,他也帶來好消息,明年國際壺鈴舉重聯盟,亞洲錦標賽的舉辦資格,台灣已經爭取到了。
    2023/09/16 12:23
  • 連兩國釀數十童死亡 世衛再警告印度製感冒糖漿危機

    印度廠商生產的兒童感冒糖漿,過去連續在甘比亞和烏茲別克釀成悲劇,造成數十人因為服用藥物而喪命。如今世界衛生組織(WHO)再次發出警訊,特別提醒中東國家伊拉克的衛生單位,要做好把關查核業務,因為他們接獲線報提醒,有一批來自印度的感冒糖漿,已經流入該國境內,雖然這批糖漿製造商與兩起悲劇不同,但兩家公司都沒有取得安全合格認證,因此讓世衛不敢大意。
    2023/08/11 17:56
  • 女郵差送信失蹤 狂呼救沒人聽見!困電梯3天慘死 

    烏茲別克近日發生一起恐怖悲劇,一名女郵差送信時因大樓電梯故障受困,瘋狂對外呼救沒人聽見,電梯的警報系統也無法使用,3天後被發現時已不幸身亡,身後留下6歲女兒。據悉,該電梯為中國製造。
    2023/08/01 16:33
  • 南韓多地收到「台灣毒包裹」 刑事局:由境外第三地寄出

    南韓蔚山廣域市一家身心障礙者福利機構昨(20)日收到一件疑似是從台灣寄出的國際包裹,3名職員打開包裹後,卻立刻感到頭暈、呼吸困難,緊急送醫治療。調查人員懷疑包裹內可能裝著有毒氣體,沒想到就在著手調查包裹來源時,發現南韓各地都收到了類似的可疑包裹,包括濟州島、京畿道、大田廣域都有收到台灣寄的不明包裹、慶尚南道收到馬來西亞不明包裹,其中大田廣域則收到烏茲別克、馬來西亞和台灣的包裹;南韓政府也呼籲民眾若收到可疑包裹,切勿打開,立即向當局通報。
    2023/07/21 21:53
  • U20台灣女足傳捷報! 晉級明年亞洲盃會內賽

    台灣U20女足代表隊6月前往緬甸征戰2024年烏茲別克亞洲盃資格賽第2輪,以小組第2之姿,晉級明年在烏茲別克舉行的8強會內賽,代表隊今天帶著亞洲盃門票回到台灣。
    2023/06/12 10:44
  • 迎「主場外交」 本周多國元首抵陸訪問

    美中關係緊張之際,兩國紛紛拉盟友站隊,積極拓展多邊外交,而本周就有六國元首相繼到訪大陸。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本週起北京當局要展開一連串非常密集的主場外交,自15日起北京當局派出歐亞特使李輝訪問烏克蘭、波蘭、法國、德國和俄羅斯等五國,要進行俄烏戰爭的調停斡旋等相關溝通工作,希望藉此發揮北京當局在國際事務當中的大國影響力,另外,重頭戲是即將在18日至19日於西安登場的中國—中亞峰會,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土庫曼和烏茲別克的元首都已經陸續抵達大陸進行國事訪問。」
    2023/05/16 14:21
  • 美中角力下加強鞏固盟友 中國-中亞峰會下周西安登場

    大陸外交部宣布「中國-中亞峰會」本月18至19日於陝西省西安市舉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親自主持。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為加強與中亞國家合作關係,將在下周18至19號於西安舉辦『中國-中亞峰會』,屆時會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主持會議,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和烏茲別克總統,也會在16至20號前往中國大陸進行國是訪問。大陸官媒形容,這些中亞國家堪稱大陸『成色十足』的戰略夥伴,彼此在政治上高度互信,也是共建一帶一路,以及打擊恐怖主義、分裂主義和極端主義的重要合作夥伴。」
    2023/05/09 14:56
  • 搶俄羅斯後院 習近平將主持中亞峰會

    中國大陸將於5月18日至19日在陝西西安舉辦首屆「中國-中亞峰會」,屆時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土庫曼、烏茲別克總統將應邀與會,對此有專家指出,這「顯示中國大陸開始想取代俄羅斯的地位」。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場峰會將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作東主持,且由於與會國都是前蘇聯的成員國,現在卻是由大陸主辦這場峰會,加上舉辦地點又是在大陸境內,故被認為是要取代俄羅斯的地位,畢竟這5個國家在過去都被解讀為是俄羅斯的後院,而俄羅斯對他們的影響力還是非常大的。」
    2023/05/09 14:27
  • 田徑亞青少錦標賽 台灣3金3銀1銅總排第5作收

    在烏茲別克舉行的第3屆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今天落幕,台灣小將再靠著姜翊安在青少男800公尺摘金、朱婕瑀在青少女2000公尺障礙賽鍍銀,累計3金3銀1銅,居獎牌排行榜第5。
    2023/05/01 15:54
  • 挖中俄牆腳 布林肯將訪中亞拉攏前蘇聯國家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三將出訪中亞,前往哈薩克與烏茲別克,並跟中亞五國外長舉行會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亞五國過去採取共產主義,加上受到地理位置影響,向來都跟大陸、俄羅斯關係比較友好,也都是上海合作組織最早成立時的幾個會員國。在前幾天聯合國針對俄羅斯軍隊應該撤離烏克蘭的投票上,這5個國家都棄權,不願意投下贊成票。中亞五國在地區安全上,還是以自身國家利益為主,譬如當初美軍佔領阿富汗時,烏茲別克就扮演重要角色,他們讓美軍在烏茲別克設軍事基地,方便美軍從北方進入阿富汗。烏茲別克也不像其他中亞國家般親近俄羅斯,沒有參加以俄羅斯為首的中亞六國集體安全條約組織,近年也在美國壓力下改善人權環境,現在是完全禁止用童工來採取棉花。」
    2023/02/28 16:18
  • 新疆、塔吉克邊境7.2強震 深度10公里 陸網友:搖好大

    根據《中國地震台網》資料,今天(23日)08時37分在塔吉克、與中國大陸新疆邊境地區附近(北緯37.98度,東經73.29度)發生7.2左右地震,(原數據為7.3,之後下修),震源深度為10公里。震央距離中國大陸邊境線最近約82公里。而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提供的資訊,地震規模為6.8,震源深度為20.5公里,受到影響的地區可能有:巴基斯坦、塔吉克、烏茲別克、中國、阿富汗和吉爾吉斯。有多地網友表示感受到強烈的搖晃,尚未有傷亡消息傳出。
    2023/02/23 09:03
  • 忘關鐵門慘成獵物!飼養員遭棕熊猛撲撕咬 傷勢嚴重當場慘死

    日前,烏茲別克一間動物園發生棕熊襲人的恐怖事件,一名飼養員進到棕熊的圍籬準備餵食,卻忘記將牠的鐵門關起來,導致該飼養員被棕熊撲倒,他的脖子及四肢被嚴重撕裂咬傷,最後因傷勢嚴重而當場死亡。
    2023/01/12 12:33
  • 印度製糖漿又惹禍!止咳藥乙二醇超標 奪烏茲別克19童命

    繼甘比亞傳出多名孩童疑因服用印度製感冒糖漿喪生後,至少19名烏茲別克兒童去年底在服用印度Doc-1 Max止咳糖漿後死亡。當地官員說,Doc-1 Max乙二醇的劑量高達安全標準的300倍。
    2023/01/05 0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