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困烏茲別克約1個月 阿富汗飛行員開始離境


發佈時間:2021/09/13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6:00
滯留烏茲別克的阿富汗飛行員開始離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滯留烏茲別克的阿富汗飛行員開始離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多名受過美國訓練的阿富汗飛行員和其他人員滯留烏茲別克營區約1個月後,今天開始離境。

一名不願具名的飛行員告訴路透社,塔利班(Taliban)要求讓這些阿富汗人和飛機返國,但根據美國達成的協議,這些人員今天陸續離開烏茲別克,第一批人先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預料接下來還有幾波人員撤離,大約會在這兩天結束。

 

路透社最先報導這些阿富汗飛行員開始離開烏茲別克。美國國務院和烏茲別克駐紐約聯合國代表團都未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路透社先前披露烏茲別克營區充斥緊張的氣氛,飛行員擔心被送回阿富汗,並因此遭塔利班殺害。塔利班8月控制阿富汗後曾表示,他們不會採取報復行動。

目前不清楚包括A-29輕型攻擊機、UH-60黑鷹直升機在內的46架飛機會被如何處置。在阿富汗政府軍的地面部隊潰敗,塔利班迅速奪下政權後,這些飛機的飛行員逃到鄰國烏茲別克。
 

美國現任和前任官員曾告訴路透社,塔利班對烏茲別克施壓,要他們交出飛機和人員。

前美國駐烏茲別克大使赫普斯特(John Herbst)對美國的撤離行動表示讚揚,並稱這是美國理應為阿富汗飛行員做的事。

他說:「我希望我們有計畫正在執行,以確保載他們離開的飛機能回到美國,且不會回到塔利班手中。」

塔利班並未回應置評要求評論烏茲別克的狀況。這個武裝組織在阿富汗部隊上個月陸續撤退後,扣押直升機和無人機等飛機,並呼籲離境的飛機返回國內。

阿富汗的新統治者還表示,他們會邀請前軍事人員加入改組後的維安部隊,並承諾這些人不會受到傷害。

對於這些接受路透社訪問的飛行員來說,塔利班的諾言很空洞,因為在塔利班掌權前,受美國訓練且會說英文的飛行員就已經是塔利班鎖定的目標。塔利班戰士追蹤他們,並殺害了部分的飛行員。

在靠近烏茲別克城市特麥斯(Termez)的營區,飛行員形容自己感覺像是囚犯,不但行動受到限制,食物和醫療供給也不足。
 

約在一週前開始出現希望,因為美國官員抵達,並對阿富汗人進行生物辨識掃描,查詢他們的身分。當中有許多人倉皇逃離阿富汗,除了身上一套衣服外,什麼都沒帶走。(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塔利班#阿富汗#飛行員#烏茲別克#撤離#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785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