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炒米粉 結果共97筆

  • 吃一餐57道菜 嘗遍台灣小吃

    您可以想像,吃一餐就可以吃到40種台灣道地小吃嗎?有飯店主廚,花了3個月時間,跑遍全台搜集各地著名的美食,並且把它濃縮成57道菜,讓客人能一次品嚐到宜蘭鴨賞、澎湖金瓜炒米粉、屏東萬巒豬腳,還有台中太陽餅,這項創意料理,還獲得美食雜誌評鑑有五星級水準。
    2008/12/16 12:43
  • 截彎取直 40分鐘供餐空姐忙翻天

    航空截彎取直,過去飛上海必須繞經香港航空區花2個半小時,但現在只要82分鐘,足足縮短了1小時,但卻苦了空姐們,因為扣掉起飛降落的時間,旅客用餐時間不到40分鐘,為了加快送餐速度,航空公司取消烤麵包,主餐沒有肉,改成炒米粉,因為加熱比較快,還得加派1到2名的人力,才能讓旅客在短短82分鐘內,順利用餐完畢。
    2008/12/15 19:16
  • 無法回台 台商聚集飯店看開票

    關注總統大選最新結果,無法返鄉投票的台商和台籍幹部,在上海群聚在飯店,守著衛星電視,還有台商早上投完票,下午立刻飛回上海,一起看開票,大家緊急關注選情,看完開票開香檳、吃炒米粉慶祝。
    2008/03/23 08:23
  • 台鐵便當新口味 日式炒烏龍麵

    台鐵便當相信許多人都吃過,不過為了求新求變,繼炒米粉後,現在又推出炒烏龍麵便當,一個50元,俗又大碗,而為了配合嶄新的EMU列車,車頭尖尖,就像哆啦A夢裡頭阿福的造型,因此這個炒麵的暱稱,就叫做阿福炒麵。
    2007/12/19 12:43
  • 五星飯店推百元套餐,業者?

    比高,拚不過台北101,坐擁44樓景觀美景的五星級飯店,改變戰略改往地下美食街進攻,推出百元套餐,可口韓式炒年糕,一大盤台式炒米粉甚至雞湯,統統200有找,在一片喊漲聲,五星級飯店也放下身段「撩落去」搶客。
    2007/11/05 21:05
  • 五星飯店百元套餐 力拚美食街

    比高,拚不過台北101,坐擁44樓景觀美景的五星級飯店,改變戰略改往地下美食街進攻,推出百元套餐,可口韓式炒年糕,一大盤台式炒米粉甚至雞湯,統統200有找,在一片喊漲聲,五星級飯店也放下身段「撩落去」搶客。
    2007/11/05 19:17
  • 台鐵便當大突破 米飯換成炒米粉

    搭火車總是忍不住吃個台鐵便當,從台灣紅到日本,一年賣出3百萬個,不過一向以米飯為主食,如今卻可能出現變化,原本內部員工才知道的餐廳炒米粉,現在也將成為台鐵便當的另外一個主,預計每個1百元,最慢年底前就會上市。
    2007/10/22 19:17
  • 馬晚間落腳王家! 王金平辦桌宴請

    馬英九LONG STAY行程,晚間要夜宿在王金平的表哥家;為了表示對馬英九的歡迎,王金平也在晚餐用「辦桌」的方式,好好款待;「總舖師」從下午開始,就為這場3、4百人的筵席做準備;除了之前王金平說要請馬英九吃的炒米粉之外,還特地準備了粽子,要祝福馬英九「包中」。
    2007/09/13 18:48
  • 回溫? 馬將赴王金平家吃炒米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在南台灣的LONG STAY,接下來就要到立法院長王金平的故鄉-高雄縣,王金平今天人在台北宣布,他將邀請3百位高雄鄉親,跟馬英九一起在他家裡吃炒米粉,並且安排馬英九住在王金平的表弟家,兩人透過電話敲定這項安排;對此馬英九說,他非常期待。
    2007/09/07 00:42
  • 【發現台灣味】走過40載! 新竹人的鳳梨冰店

    在新竹有這麼一家冰店,當初老闆只是一時看到附近很多的鳳梨滯銷,他靈機一動,想說乾脆用鳳梨汁來做剉冰,不要再另外加糖水,結果沒想到真的大賣,而且一賣幾十年,現在都已經到第二代,他們仍然堅持只有鳳梨原汁、沒有糖水。 第二代老闆娘傅淑玲:「時代在進步,大家的選擇也越來越多,那你不能只是固守自己的本業,固守本業是最重要的啦,可是也需要開發新的東西,去迎合其他年齡層的人。」 到新竹城隍廟吃完當地最有名的小吃,肉丸、炒米粉、貢丸湯,天氣正熱需要消暑解渴,這家冰店大排長龍,而讓人排隊等候一定有好的原因跟理由。 金黃色的湯汁,不是糖水而是鳳梨果粒,一大湯匙淋在細細綿綿的剉冰上,香甜的鳳梨配上冰涼的剉冰,吃上一大盤,大熱天的暑氣真的全消了!顧客:「台北的冰很少,就全部的冰都會加一種一樣的東西,但是我發現這家冰,我之前沒有吃過這樣的冰。」 這2位同學就讀清華大學,是台北人到城隍廟找吃的,祭祭五臟廟總是會經過這家冰店,不過他們沒有被排隊人潮吸引,而是因為同學推薦,今天是第一次來嘗試,用鳳梨取代糖水,讓他們覺得非常的好奇。 愛吃鳳梨的老闆娘突發奇想,把鳳梨切成丁,發現鳳梨切的越細果汁越多,於是把鳳梨汁、果肉跟冰配在一起吃,不過只有加鳳梨,吃起來還是有點酸,甚至會咬舌,吃起來不順口,於是她想到用熬煮的。 把酸的部分用熱去除掉,再加上砂糖提升甜度,熬煮過程完全不加水,果肉自然生汁,這一鍋是百分之百的鳳梨原汁。熬煮40分鐘,直到黃色的鳳梨汁變成金黃色就完成了,不過鳳梨好吃也要看產地,老闆說台灣的鳳梨品質很好,尤其是屏東的金鑽鳳梨和南投的名間鳳梨,因為她自己很愛吃,所以不計成本也要給客人最好吃的鳳梨。 「好吃的要跟很多人分享」是老闆做生意最大的原則,因為鳳梨剉冰之所以會成為新竹有名的小吃,有這麼一段彼此分享的故事。第二代老闆娘傅淑玲:「之前的店面都靠近市場,所以我婆婆有很多市場的朋友,那時候鳳梨大量生產是一個旺季,而市場的朋友在賣水果,有很多鳳梨可能量太大了吃不完,然後就送給我婆婆一些,那我婆婆想說送她鳳梨,那當然是切一切鳳梨,加在我們的剉冰上面,請大家吃吃看,結果發現大家的風評都很好,覺得口味很合,加在剉冰上面真的是一個絕妙的組合,這樣子才會突發奇想,就想說乾脆我們來賣一個鳳梨冰。」 這是40年前的故事了,當時鳳梨剉冰一上市就很受歡迎,除了口味很特別,時機也很重要,因為當時鳳梨滯銷,果農只好低價賣給加工廠做成鳳梨罐頭,不過鳳梨罐頭經過工廠製作,加上通路的經銷成本,價格反而更貴,很多人根本買不起,所以當時老闆娘推出一碗1元的鳳梨剉冰,便宜又大碗,這口碑快就在新竹一帶傳開來了。 顧客:「就是一般大市場常見的料理吧,還是簡單的那個,可能你去買都看得到,然後這幾個東西加在一起,加上你說的那個什麼鳳梨糖汁吧,對我們說實在的吃習慣了,好像也沒什麼特色。」
    2007/07/29 22:49
  • 發現溫泉百週年 辦桌免費大請客

    谷關溫泉業者慶祝發現溫泉100週年,特別封街辦桌大請客,現場有好吃的烤山豬、鱘龍魚生魚片、炒米粉等各種美味料理,參加的民眾一看到美食上桌,立刻瘋狂搶食,不到10分鐘的時間就吃得一乾二淨,連工作人員都被嚇到,直呼好恐怖!
    2007/06/29 21:02
  • 國際鄰舍節 馬英九推「老鐵馬」出場

    牽著著「古早鐵馬」,馬英九晚間參加國際鄰舍節活動,沿途分贈市民炒米粉;馬英九自己也吃的不亦樂乎,對於副手徵詢人選,馬英九始終沒有鬆口。
    2007/06/02 21:17
  • 今是總統國曆生日! 扁迷唱歌慶賀

    大年初一總統回到台南縣官田老家發紅包,不過今天2月18日,和總統身分證上的日期一模一樣,總統自己的國曆生日都忘了,還拿出身分證來確定一下,現場民眾當場唱起生日快樂歌,還一邊吃炒米粉,一邊喝魚丸湯,慶祝總統的生日。
    2007/02/18 17:01
  • 年初一總統餐會 米粉、魚丸上桌

    國務機要費縮水,總統府特別把大年初一,總統發完紅包後,與地方人士的餐敘,改為在惠安宮,舉辦開放式餐會,大啖炒米粉及虱目魚丸湯。巧的是,負責掌廚的外燴師傅,早在20幾年前,就擺攤賣海產,當時擔任台北市議員的陳水扁,就是他的常客。
    2007/02/15 18:27
  • 總統新春紅包搶破頭 今年仍10元

    每年總統故鄉的新春大事-發紅包,今年會不會因為國務機要費的刪減而受到影響?據地方人士表示,紅包10元維持不變,但不再辦桌宴請地方人士,而是改在惠安宮前,舉辦開放式的餐會,由於預算有限,可能改為炒米粉、魚丸湯等地方小吃。
    2007/01/29 12:22
  • 野外體驗 台灣高中生赴南非交流

    國泰航空舉辦的南非野外體驗計畫,今年第12屆,台灣有3名高中生和14個國家,40多名青少年,在南非保育區相處1星期,台灣學生炒米粉介紹小吃,還幫當地學校油漆種菜,扮演起文化交流和環境保育的大使。
    2006/09/30 13:46
  • 嚴重滯銷!香蕉入菜 民眾:口味妙

    香蕉滯銷價格狂跌5倍,1公斤只剩5元,香蕉產量最多的高雄縣政府找出路,推出香蕉大餐,作成炒米粉、草仔粿等等,想都沒想過的香蕉料理,神奇的口味,大家都說好吃。
    2006/07/11 17:04
  • 50年老麵店 堅持家鄉味屹立不搖

    苗栗有一家50年老麵店,位在小巷子不到20坪的鐵皮店面,只賣炒麵、炒米粉和熱湯,生意好到不行,炒麵一天可以賣出1、2千碗,客人還得搶快才吃得到,創始店的老闆娘阿蘭姐,50年前挑扁擔路邊賣麵的照片高掛牆上,提醒大家這是縣政府推薦的苗栗美食。
    2006/05/16 11:17
  • 〈獨家〉炒米粉火候功 李安、張忠謀都愛!

    政商名流都愛吃什麼,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大導演李安以及立委顏清標 最喜歡吃的不是山珍海味,而是傳統的台灣味--炒米粉。 大火熱炒,鍋爐不停翻動。簡單的炒米粉,在名廚阿明師這裡炒起來,一點也不簡單。
    2006/04/29 22:11
  • 拉攏台商的胃 東航推出台菜餐點

    春節包機直航,大陸航空公司為了讓台商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今天(21日)上午特別推出一系列的台灣風味小吃,讓台商們在飛機上就可以吃到魯肉飯、炒米粉、菜圃蛋等家鄉菜,提早享受回家的感覺。
    2005/01/21 12:47
  • 公所員工集資中頭彩 1400萬25人分

    包牌集資,在新竹真有一群同事有好手氣!衡山鄉公所的員工和村長25人組成的投資小組,最近中了1400多萬的頭彩,獎金分配每人可以分到40多萬,另外打算拿出1萬元買炒米粉,讓鄉公所同事和村民沾沾福氣。
    2004/04/06 12:30
  • 駁吃魚翅 連戰嘉義會鄉親吃米粉

    國民黨副主席王金平剛剛建議連宋配要多到南部走一走,中秋節這一天國民黨主席連戰特別走訪嘉義跟地方人士吃炒米粉。拉票之餘不忘呼籲陳水扁總統推動兩岸貨機便捷通航不要只是一時選舉考量,抄政治短線。
    2003/09/11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