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激素 結果共350筆

  • 失眠吃褪黑激素?醫曝臨床研究仍不足 6件事提高睡眠品質

    根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的調查,全台約有10分之一的人,受到慢性失眠影響。而治療失眠的方法流傳相當多種,其中一種就是「吃褪黑激素可以治療失眠」,對此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暨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兒童與青少年精神科研修醫師李嵩濤表示,雖然褪黑激素可以稍微減少入睡時間,但仍然沒有足夠的研究證據,也不能用來評估睡眠是否改善,也提供六大方法,改善睡眠體質。
    2023/01/26 09:51
  • 修護霜害「性早熟」 業者:近30位全額賠償

    先前爆出一款修護霜因為誤加了雌激素,導致小朋友出現性早熟問題,網紅金老佛爺也因此陷入風波,發文道歉的同時,也不斷更新業者處理進度,業者強調願意全額賠償,目前追蹤近30位使用孩童,而最初示警修護霜有問題的黃醫師,臨床追蹤個案,發現停用後,乳房雖然仍明顯,但有比較消退,但得持續觀察3到6個月,是否還有什麼其他影響。
    2023/01/17 18:36
  • 感冒後暴肥!竟是醫生尪「點滴投毒」 她骨頭壞死險送命

    大陸過往不止一次發生「餵毒事件」,而此次事件中,來自山東費縣的女醫師也慘遭毒手,最後更驚覺行凶之人竟是自己的丈夫,雖然事後已將丈夫送上法庭,但長期的毒害讓自己骨頭出現無菌性壞死、發現罹患糖尿病,被評定為肢體三級殘疾,身體上的傷害已經無法回復。
    2023/01/12 10:43
  • 避免猝死...醫師警告別做「這件事」 出現症狀緊急送醫!

    最近氣溫驟降!天氣最冷或最熱時,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會大幅提高,冬天務必要做好保暖,關鍵在於冬季期間,因心肌梗塞及腦中風送急診的患者,勢必較多,尤其人體早上在身體壓力激素正常反應下被喚醒,這時候血壓就會偏高。醫師提醒有三高或者是有心血管疾病者,在寒冷季節外出或運動時,務必要做好保暖!
    2023/01/07 23:06
  • 心臟病登女性第2大死因 飯後「5症狀」易被輕忽

    根據衛生福利部110年的國人死因統計,心臟疾病是國人死亡的第二大主因,也是女性死亡的第二大主因。雖然男性心臟疾病的發病及死亡率一般高於女性,然而,進入更年期之後的女性由於雌激素分泌減退容易出現體重上升,體內低密度膽固醇增高、血管硬化、血壓上升、心臟功能衰退等種種問題,這讓更年期後的女性心臟病死亡率每5年就增加近一倍,發病及死亡率很快便追上男性。因此需謹記,女性不是不會得心血管疾病,只是平均發病年齡較男性晚。
    2023/01/06 11:42
  • 憂鬱、失眠根源!9原因造成「雌激素過多」 醫揭改善妙招

    雌激素失衡會有經痛、脾氣煩躁、憂鬱、失眠、性慾低、肥胖、骨質流失甚至是癌症等問題纏身。醫師提出生活中使雌激素過多的「9大原因」,並提醒民眾,激素失衡症狀過於嚴重時,務必就醫尋求專業治療,也可從生活習慣開始矯正,遠離荷爾蒙不平衡帶來的困擾。
    2023/01/04 18:05
  • 喝咖啡預防腎結石!醫曝「每日上限量」忽略1事恐釀反效果

    你愛喝咖啡嗎?咖啡可以提神,還能刺激人體分泌「快樂激素」多巴胺,產生幸福感,甚至可以降低腎結石的發生風險!不過,醫師提醒,咖啡因的攝取不宜過量,每天大約1杯超商的中杯咖啡就好,而且咖啡因有利尿作用,如果喝了咖啡但忽略「喝水」這件事,對泌尿道結石的預防反而會有不良影響。
    2023/01/03 13:51
  • 保健品怎麼吃?營養師揭「3種恐服用過量」:傷身又瘦荷包

    台灣人越來越重視健康,許多國內外保健產品為了提高銷售量,也主打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吸引民眾服用各類營養品為保身體健康。但功能學營養師表示,保健食品不是吃越多越好,尤其在功能醫學的營養評估檢測,或是營養諮詢過程,往往發現客戶有些保健食品可能有服用過多的狀況。
    2022/12/22 10:47
  • 寒流急凍超冷!3類人不能蓋「過厚棉被」 身體恐逼出狀況

    寒流來了!不少人紛紛把厚被子、厚毯子拿出來蓋。而厚毛毯除了禦寒保暖,國外研究也發現,蓋厚毯子睡覺可降低63%的焦慮,甚至增加褪黑激素濃度改善失眠,讓睡眠品質更好!
    2022/12/19 14:43
  • 世足/從侏儒症患者到世界球王 梅西「最後一舞」今晚登場

    球王梅西(Lionel Messi)在卡達世界盃的「最後一舞」,將在台灣時間18日晚間11點火熱開踢。2005年8月,梅西第一次披上阿根廷國家隊的藍白戰袍時只有18歲,日後卻成為阿根廷最大的支柱,更會寫下足球界的不朽傳奇。然而,這位拿下無數獎項、年薪數十億的足球巨星,過去其實曾是一名身高不到140公分的侏儒症患者,無數足球俱樂部都曾將他拒之門外,沒人看好嬌小的梅西會成為偉大的球星。
    2022/12/18 18:20
  • 水腫恐患心臟疾病!5大原因一次看 過來人曝「腫到沒腳踝」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水腫原因」相關話題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5大水腫原因。
    2022/12/16 11:31
  • 長期使用類固醇恐改變「大腦結構」 研究證實影響心理狀態

    類固醇具有抗發炎及調節免疫功能的作用,在治療上可應用於緩解許多疾病的症狀,但由於使用類固醇藥物可能帶來副作用,因此許多患者聽到「類固醇」都爲之色變。一項針對常用藥物的荷蘭研究顯示,類固醇藥物可能會改變人類大腦的結構。研究結果證實,長期服用糖皮質激素的患者,其腦白質比正常人要少,腦白質與大腦處理情緒和認知行爲有關,因此這或許可以解釋類固醇藥物與神經系統疾病之間的關聯性。
    2022/12/08 10:38
  • 我兒毀了!國一男不想轉大人 服雌激素「性器萎縮」父崩潰

    每個人成長過程中,一定都會經歷身體發育階段。最近在大陸浙江發生一起案例,一名13歲少年察覺身體開始發育後,他抗拒生理上的變化,竟偷偷到藥局購買「雌激素」來抑制發育,沒想到卻導致乳房發育和性器官萎縮,心理也出現嚴重問題,雙親得知後直呼,「我們都快崩潰了!」
    2022/12/07 05:25
  • 山藥功效知多少?預防癌症、糖尿病又養膚 「1吃法」營養不流失

    吃山藥正當季!中醫師王大元表示,山藥含有膳食纖維、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黏液蛋白、多酚皂苷、多糖體、甘露糖和植物雌激素等,能夠快速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更能幫助腸道蠕動、預防癌症和糖尿病發生,也能維持體內激素穩定,讓肌膚光滑潤澤。
    2022/12/03 21:33
  • 糖尿病有救?24歲女「多囊性卵巢」血糖飆高 1關鍵痊癒

    糖尿病有救嗎?需要一輩子吃降血糖藥嗎?其實只要找出導致糖尿病的原因,還是有望逆轉糖尿病!醫師表示,曾有年輕女性因多囊性卵巢,引發雄性激素過高、產生胰島素阻抗,甚至因為長年高血糖出現「黑色棘皮症」,透過中醫介入調整作息和調經後,體重減輕25公斤、血糖恢復正常,成功擺脫糖尿病。
    2022/11/20 18:32
  • 打新冠疫苗會亂經、血崩?婦醫曝主因:子宮有此功能

    許多民眾對於施打新冠疫苗,擔憂其副作用比擔心染疫來的多,過去有婦女因為接踵疫苗而經期亂掉,甚至是大量出血,對此台北秀傳醫院執行院長鄭丞傑就在臉書發文寫到,疫苗可能會暫時擾亂子宮內膜的細胞激素又稱細胞因子(cytokine)作用,導致施打完疫苗後出現月期不規則​​​​​​​、嚴重經痛等情況。
    2022/11/20 17:34
  • 快篩買成驗孕棒!男子竟驗出兩條線 小心恐是「這癌症」

    一名男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家中長輩把快篩試劑買成驗孕棒,他好奇之下拿來驗尿,結果竟出現淡淡的第二條線,讓他很擔心這是正常的嗎?醫師表示,驗孕棒可測試「β-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而這剛好也是睪丸癌的指標之一,不過驗孕棒驗出兩條線並不代表一定就是睪丸癌,建議男性留意自己的睪丸變化,會比用驗孕棒測試睪丸癌來得更重要。
    2022/11/17 15:40
  • 鄰桌神秘男驚語「妳長腦瘤」!一查真罹病 危險5特徵當心

    中國大陸浙江一名朱姓婦人(化名)最近外出用餐,怎料,吃到一半隔壁桌陌生男子不知什麼原因猛盯著她看,下一秒更走近驚吐「妳腦子裡可能長了腫瘤」,讓她相當吃驚,於是前往醫院詳細檢查,果真長瘤。
    2022/11/16 14:07
  • 喝豆漿養出子宮肌瘤?營養師破解迷思 「2食物」更地雷

    子宮肌瘤是相當常見的婦科疾病,雖然它是女性常見的良性骨盆腔腫瘤,但所衍生的經痛、月經量過多,或壓迫其他器官等問題,則令人十分困擾。網路傳言說「喝豆漿會造成子宮肌瘤變大」是真的嗎?營養師指出,有研究顯示,食用天然大豆食物對子宮肌瘤其實具有潛在的保護作用,但紅肉、火腿則可能增加子宮肌瘤2倍風險,才是女性朋友須注意的地雷食物。
    2022/11/10 15:34
  • 小甜甜罹3病「日吞20顆藥」 被迫暫緩二胎:打擊很大

    女星小甜甜先前自曝懷孕後體質出現變化,罹患甲狀腺低下、雄性激素過剩和多囊性卵巢症狀,也導致體重不斷飆升,她今(4)日出席新戲《幸福宅一起》開鏡記者會,透露每天都要吞下20顆藥,本來想懷二寶給女兒「米苔目」作伴,也只能暫時停擺,坦言:「打擊還滿大的。」
    2022/11/04 18:43
  • 不只洗髮精、修護霜!醫揭3環境賀爾蒙 長期接觸恐性早熟

    大人的產品未必適用小孩,近日有新聞爆出不少幼兒因為使用了「修護霜」,導致性早熟問題,受害者多達30人;甚至有家長反映,家中1歲女童,已經「初經」到來,甚至胸部隆起。對此,醫師指出,其實生活中也充斥著很多環境賀爾蒙,小孩尤其要注意避開。
    2022/11/03 05:00
  • 1歲女「初經、胸隆」 因「修護霜」誤加雌激素

    國內有醫師示警,近期有不少幼兒,因為使用了同一款「修護霜」,導致性早熟問題,媽媽社團許多家長也都反映,不只有1歲女童,已經「初經」到來,甚至胸部隆起狀況,對此業者發聲明坦承,因為製造商生產流程疏失,有三個批號,加入了禁用於化妝品成分的「雌激素」,食藥署則表示最高可開罰500萬元。
    2022/10/29 20:29
  • 停用有救!雌激素塗抹釀性早熟 醫:免吃藥、手術

    大人的產品未必適用小孩,這次是因為團媽推薦,其他媽媽們才會把護膚霜使用到孩子身上,怎料裡頭的雌激素原料,讓幼童出現「性早熟」問題。內分泌外科醫師表示,及時停用就會恢復、孩子不需吃藥、也不用動手術。至於孩子到底能不能用大人的護膚品,皮膚科醫師表示,嬰幼兒體表面積比例高、加上皮膚薄,使用後吸收度也會更大。
    2022/10/29 20:27
  • 一眠大一吋睡錯也枉然!醫曝「睡眠關鍵2小時」 沒熟睡長不高

    做家長的最怕孩子青春期卻長不高!醫師指出,小朋友的身高有8成遺傳自父母,但俗語說的「一眠大一吋」也是真的,但關鍵是要睡對時間才有用,影響身高的荷爾蒙主要是生長激素,而深夜11至1點,生長激素會藉由熟睡分泌到最大值,若沒有在這時間熟睡,分泌量就會減少,即便其他時間睡得再多,也對長高無濟於事。
    2022/10/29 17:45
  • 身材遭攻擊!小甜甜「扮鬼臉」求酸民放過:忽略臃腫體型

    女星小甜甜(張可昀)去(2021)年與圈外男友結婚,育有一女「米苔目」,飽受體質困擾的她先前坦言有甲狀腺低下、雄性激素過多和多囊性卵巢,就算不吃不喝還是會胖,為此也時常遭到網友攻擊。而她今日曬出與一同拍攝八點檔《市井豪門》演員的合照,並喊話,希望大家放過她生病臃腫體型,把心思放在自己的演技上。
    2022/10/28 21: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