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從侏儒症患者到世界球王 梅西「最後一舞」今晚登場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8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8 18:27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球王梅西(Lionel Messi)在卡達世界盃的「最後一舞」,將在台灣時間18日晚間11點火熱開踢。2005年8月,梅西第一次披上阿根廷國家隊的藍白戰袍時只有18歲,日後卻成為阿根廷最大的支柱,更會寫下足球界的不朽傳奇。然而,這位拿下無數獎項、年薪數十億的足球巨星,過去其實曾是一名身高不到140公分的侏儒症患者,無數足球俱樂部都曾將他拒之門外,沒人看好嬌小的梅西會成為偉大的球星。

梅西2005年時首披國家對藍白戰袍,結果沒多久就吞下紅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梅西從小就對足球很著迷,家人也十分支持他從事這項運動。梅西5歲那年第一次踢球,便展現了他在足球上的天賦,但在成長過程中,他的身材與同齡人比起來瘦小許多;11歲的時候,父母帶梅西到醫院檢查,意外發現他患有先天性生長激素缺乏症——即俗稱的侏儒症。若是不及時治療,身高很可能就停留在130多公分,最多也很難超過140公分。

梅西小時候就喜歡踢球,家人也非常支持他。(圖/翻攝自梅西 IG)

 這個消息對梅西來說無疑是個巨大的打擊,治療所需的費用1個月很可能得花上美金1000元(約新台幣31000元),但他的家庭並不算特別富裕,沒辦法負擔長期、高額的治療費用。
 
梅西一家只能把希望寄託在足球俱樂部上,希望俱樂部能夠在訓練的同時幫忙出錢治療梅西,但過程也連連碰壁。後來好不容易找到賞識他的俱樂部,梅西最終移居西班牙,加盟了西甲班霸巴塞隆納足球俱樂部。當時13歲的梅西,身高只有125公分,對於靠身體吃飯的運動員而言,這顯然是場十分艱鉅的考驗。
 

梅西小時候比同齡的孩子還要瘦小一些。(圖/翻攝自網路)

 雖說阿根廷「世紀球王」馬拉度納的身高也只有165公分,並不算是特別高,但在上世紀80、90年代,人們普遍開始期望足球員既要會踢球、還要有優秀的身體素質。

梅西的職業生涯大多都為巴薩效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所幸,梅西的治療十分順利,靠著注射生長激素,梅西到巴薩的第1年就長高了16公分,最後在5年內長到169公分,十分接近他目前的身高170公分。這個身高對足球員來說十分理想,重心較低、步幅較短,可以讓球員快速改變運動方向,精準細膩的控球。

本屆世界盃是梅西最後一次參加世足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梅西至今已獲得7座金球獎、6座金靴獎,並6度獲選世界足球先生。從侏儒症患者到世界頂級球王,梅西一路走來絕不輕鬆,而縱使他將不再出現世界盃的賽場,也絕對會是球迷心中最亮眼的一位英雄。


 
白嘉莉邀您一同做公益《分享愛無限》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根廷#梅西#2022世足賽#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侏儒症#生長激素缺乏症#巴薩#俱樂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970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