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護霜害「性早熟」 業者:近30位全額賠償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21:55

先前爆出一款修護霜因為誤加了雌激素,導致小朋友出現性早熟問題,網紅金老佛爺也因此陷入風波,發文道歉的同時,也不斷更新業者處理進度,業者強調願意全額賠償,目前追蹤近30位使用孩童,而最初示警修護霜有問題的黃醫師,臨床追蹤個案,發現停用後,乳房雖然仍明顯,但有比較消退,但得持續觀察3到6個月,是否還有什麼其他影響。

圖/TVBS

 
這一款就是先前爆出,因為添加了雌激素,造成幼童性早熟的修護霜,網紅金老佛爺也陷入團購品風暴,她也發文道歉,同時追蹤廠商處理進度,畢竟怎麼也沒想到,孩童用了滋潤皮膚的乳液,竟然出現早熟問題。

黃醫師:「男生來說的話,主要是乳房有發育變化,乳暈顏色也有變黑,女生的話則是在年紀很小的時候,就已經有乳房發育,在經過兩三個月之後,以我(臨床看診)的小朋友來說,胸部就沒有當初這麼明顯了。」

圖/TVBS

當時就是黃醫師先示警,修護霜有問題整件事才曝光,目前追蹤三、四位小朋友,主要都是乳房提早變化,臨床上尚未需要藥物治療,停用之後雌激素會隨著時間代謝,但後續還得持續觀察,廠商也拿出誠意解決。
 

業者:「性早熟症狀我們目前接收到,大部分會有假性月經.胸部突起,大部分是這樣,(醫生說)是會被新陳代謝掉的,所以就是建議我們觀察,三到六個月以上。」

因為工廠轉手,原本是藥師的負責人,就將雌激素轉交,本來準備銷毀,沒想到新員工誤拿,才會出現重大瑕疵,其中有三批被添加,品牌端聯繫近30位使用孩童,家長能填表單醫藥費求償,業者願意全數賠償。

圖/TVBS

業者表示,多數家長想先觀察3到6個月,因此賠償金額陸續統計,好在醫師當吹哨者,及早發現修護霜不對勁,雌激素傷害不再繼續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性早熟#修護霜#雌激素#小朋友#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70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