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行道高低差害他摔跤癱瘓 高市府得賠775萬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6:52
人行道高低差害癱瘓,高市府賠7百萬。(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人行道高低差害癱瘓,高市府賠7百萬。(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一名蘇姓彩券經銷商,步行於三民區的人行道,因人行道面磚和排水孔蓋的水泥地有高低差,導致蘇跌倒頭部撞擊電線桿基座,造成四肢輕微癱瘓,蘇男一怒之下聲請國賠,一審高雄地院判養工處管理不當,須賠232萬元,蘇男不服上訴,把看護等費用追加進來,要求1千4百多萬元的補償,二審高雄高分院也認為市府有疏失,判賠775萬元。
 
蘇姓彩券商2016年3月2日凌晨,步行於高雄市三民區陽明路旁的人行道,因為路面地磚和排水溝高低落差3公分,害蘇男跌倒,頭部撞擊路燈基座,導致他頸椎第3 、4 節滑脫合併第3至7 節頸椎狹窄、四肢輕癱。蘇男認為市府養工處疏於管理,提出國賠,要求高雄市政府支付醫藥費、看護費、勞動能力減損之損害等項目,總金額達630萬。

 
 
高雄市三民區陽明路。(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養工處在法庭上坦承的確有3公分的高低差,的確有管理上之欠缺,但落差處與電線桿基座相差230公分遠,主張疏失與蘇男跌倒無因果關係,且其請求金額過高,拒絕賠償,一審高雄地院法官認為,養工處確實有疏失,應給付蘇男233萬2022元。蘇男收到判決書不符上訴,再追加看護費到1千4百多萬元。
 
法官認為高低差和傷勢兩者有因果關係。(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二審合議庭法官仍認為,230公分距離並不遠,蘇男的主張並非無憑無據,判傷勢與養工處疏失有因果關係,判決高雄市政府應追加賠償蘇男,看護費等項目542萬元,總計775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高雄市#政府#賠償#判決#國賠#人行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1367

0.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