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法節致詞談「軍機擾台」 院長許宗力惹議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5:12

司法院長許宗力,在司法節學術研討會致詞時,談到中共軍機擾台問題,讓外界質疑身分是否不恰當,擔心司法與政治越走越近,但也有法界人士看法不同,認為這些話並無不妥。司法院回應,院長只是要提醒國人,珍惜審判獨立,別做政治性解讀。

圖/TVBS

 
1月11日司法節學術研討會,這次請到司法院長許宗力上台致詞,不過內容卻談到政治議題。

司法院長許宗力:「他的軍機、軍艦持續越過台海中線騷擾我們,從週一起就在台海周邊軍事演習,不過我是覺得說,台灣人民好像都很麻痺,不以為意,這種溫水煮青蛙現象,令我非常憂心。」

理應司法獨立的司法院長兼大法官,許宗力公開提到中共軍機擾台,被質疑是否不恰當。

 
立法委員(國)陳玉珍:「絕對不能因為兩岸關係緊張,造成在審理兩岸人民往來相關事由時,造成一種綠色恐怖。」

圖/TVBS

畢竟前幾任院長任內都極少公開發表,政治性言論維持司法遠離政治,而在法界方面則是各有看法。

律師余韋德:「假設司法院長在公開場合,藉由表示所謂的審判獨立,卻暗渡陳倉自己的政治理念的話,並且假設有暗示所有司法人員,針對國安事件應提高審判高度的話,這樣是否恰當就留待司法人員後續評判。」

律師張晉豪:「司法院長針對對岸並無審判獨立,而欲維護我國司法審判獨立乃屬當然。」

司法院強調院長的本意並非想談論政治,這次會提到對岸,想表達的其實是要捍衛司法獨立。

圖/TVBS

司法院長許宗力:「有一個鄰居,他們價值信仰跟我們不一樣,他的最高法院院長,一再宣稱『我們堅決反對審判獨立』。」

 
身為司法院長這身分談到敏感議題,難免被外界認為走的似乎與政治太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許宗力#張晉豪#余韋德#陳玉珍#軍機擾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1321

0.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