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金馬縣長與陳玉珍赴陸談小三通 陸委會提醒這件事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19:09
準金馬縣長陳福海與王忠銘,以及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赴陸磋商金酒進口及小三通等事宜。(圖/陳玉珍辦公室提供)
準金馬縣長陳福海與王忠銘,以及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赴陸磋商金酒進口及小三通等事宜。(圖/陳玉珍辦公室提供)

近日金門高粱酒遭大陸禁止進口,加上小三通遲未恢復,準金馬縣長陳福海與王忠銘12日率團赴大陸,與陸方溝通,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也同行。陳玉珍今(13)日表示,雙方現場商談氣氛良好,有關金酒輸陸的問題,大陸方面涉台官員認為應是文件問題,只要補件齊備「沒有不准的理由」,並稱,雙方都認為「小三通應儘速開通」。對於雙方談及小三通議題,陸委會表示,政府予以尊重,但提醒要遵守兩岸條例相關規範。

對於媒體詢問陳福海、王忠銘,以及陳玉珍赴陸談金酒輸陸的問題,陸委會並無回應,但針對陳玉珍稱「與陸方溝通時,雙方都認為小三通應儘速開通」,陸委會表示,針對陳福海、王忠銘,以及陳玉珍等赴廈門向陸方相關單位表達對「小三通」的意見,「政府予以尊重,但提醒要遵守兩岸條例相關規範」。

 

陸委會。(圖/TVBS)

陸委會稱,關於中國大陸頒布防疫新10條,以及所謂清零政策的調整,由於中國大陸疫情持續升溫,且疫情並不透明,政府將觀察中國大陸疫情發展及防疫措施,相關資訊皆會納入小三通客運復航的評估。

陸委會指,疫後逐步恢復兩岸健康有序交流是政府政策,有關「小三通」客運部分,政府依據最新疫情發展及整體情勢,「持續積極準備並滾動檢討中,重要節日啟動客運船班是可能的作法,但目前尚未定案」。
 
白嘉莉邀您一同做公益《分享愛無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禁台產品

#陳玉珍#金門#馬祖#高粱#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94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