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度向WTO申訴沒用!陸接連禁台產品 農委會無法理解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14:55
台灣鳳梨、釋迦、蓮霧先前陸續遭對岸封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鳳梨、釋迦、蓮霧先前陸續遭對岸封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針對中國大陸片面暫停台灣鳳梨、釋迦、蓮霧與柑橘類水果輸銷案,農委會今(13)日指出,台灣常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團已4度提出申訴,但對岸均無實質回應,對於本案逾一年多仍未解決,感到無法理解與遺憾,要求對岸依據國際規範提出鑑定報告與風險評估報告,且儘速恢復我國4類鮮果實輸銷。

更多新聞:陸突禁台水產!陳吉仲:相信漁民心裡有底 因應措施曝光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TVBS資料照)

農委會表示,中國大陸分別於去(2021)年2月、9月及今(2022)年8月暫停我國鳳梨、釋迦與蓮霧及柑橘類輸銷,針對陸方所關切的供果園與包裝場源頭管理,農委會已積極啟動有效改善措施,並提供對岸強化管理規範草案,建議雙方透過兩岸協議平台進一步討論,但對方均未實質回應。

更多新聞:國內市場吃得下?午仔魚恐成下一個鳳梨 他嘆:政府要做點事

 
中國大陸8日再度禁止台灣水產品進口。(圖/TVBS資料照)

農委會進一步指出,這次有關《中國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註冊管理規定》,我國自前(2020)年WTO/TBT委員會第80次例會起,迄今已9度向中國大陸提出特定貿易關切,包括台灣、加拿大、澳洲、美國、日本、歐盟等會員國,關切重點包含中國大陸規定係屬貿易障礙、審查機制不透明、規定適用HS稅則分類不清、應提供更長緩衝期等;另對於陸方對待台灣不公平的待遇,也要求改正。

農委會表示,台灣身為WTO會員,有權於相關委員會例會提出特定貿易關切,訴諸WTO國際多邊場域,讓世界各國瞭解陸方不合理作法,呼籲中國大陸儘速展開雙邊技術性諮商,不應對我國採取歧視性措施,應以科學對話尋求合理的解決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禁台產品

#中國大陸#台灣#WTO#農委會#鳳梨#午仔魚#農漁產品#輸銷#進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0811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