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飛大陸廈門!宋楚瑜稱:盼能「化解問題」

記者 葉豐瑋 莊鎧毓 / 攝影 林志偉 俞吳奇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2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20:43

近日金門高粱酒遭大陸禁止進口,加上小三通又遲遲沒開放,今天上午,國民黨籍的金門縣立委陳玉珍,就應廈門台商協會邀請,前往大陸磋商。接著下午,親民黨主席也接力出發前往大陸,表示要去「瞭解問題、化解問題」。

圖/TVBS

 
戴著橘色口罩的親民黨主席,突然現身桃園機場,下一站目的地是大陸廈門。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vs.記者:「(請問這次去廈門是...),瞭解...瞭解狀況,先瞭解然後再化解。」

相較於宋楚瑜話說得有玄機,同行的連江縣立委陳雪生直接挑明。

 
立委(國)陳雪生:「我們小三通啊,到目前為止已經(停擺)三年多了,我們希望它開通。」

圖/TVBS

組團赴陸不諱言就是要與對岸商討小三通,但早在這之前,上禮拜才因病入院的金門立委陳玉珍已先出發。

應廈門台商協會邀請,陳玉珍與弟弟金門縣議員陳志龍,12日上午從松山機場飛往廈門,同時準金門縣長陳福海,準連江縣長王忠銘,也分別搭船到廈門會合,除了要了解高粱被卡的原因,當然還有小三通事宜,但碰面對象,預計會有國台辦涉台官員,也被質疑有越級之虞,看在行政院長蘇貞昌眼中,更是有點不合群。

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應該以自己的立場,或自己想當然,就妨礙了舉國一致的防疫作業,如果因此而疫情破口,妨礙好不容易,近三年來的防疫成功,我們對於國人的健康也不能交代。」

立委(國)陳玉珍:「我是受到這個廈門這邊,大陸這邊的邀請。」

圖/TVBS

自認一切合乎規矩,同時總統府也聲明,蔡總統在國慶時就曾表達期待兩岸邊境解封後,能逐步恢復交流但就小三通部分還是要根據疫情發展來評估,目前尚未定案,況且選後陸方照樣對台頒布禁令,主管機關還得趕緊設法因應。

 
經濟部長王美花:「在經濟部的部分,我們也都會來推動相關的拓展外銷。」

離島居民預期小三通開放在即,偏偏對岸以經促統手段再加一,兩者心理恰恰形成對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禁台產品

#金門#宋楚瑜#高粱酒#陳玉珍#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335

0.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