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質疑義務役是否延長遲未公告 王鴻薇:勿選舉考量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2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16:49
國軍義務役是否延長遲未公布。(示意圖。圖/TVBS)
國軍義務役是否延長遲未公布。(示意圖。圖/TVBS)

國軍義務役是否延長役期遲未公布,外界質疑是幫民進黨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解套。競爭對手王鴻薇今天表示,政府應做通盤考量和檢討,不要充滿政治或選舉考量。

國民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中午接受「新聞不芹菜」節目主持人黃光芹專訪,媒體會後聯訪詢問,如何看國防部長邱國正研議將國軍義務役役期由現行「4個月」延長為「1年」,但民進黨政府卻遲無動作,由於吳怡農曾主張4個月役期不用改變,是否幫忙拖延解套?

 

王鴻薇表示,有關役期延長也是個大哉問,希望民進黨政府能做出通盤決定,現在看到國防部主張要做,但卻遲未宣布,是否有選舉考量?因自己身為一個母親,立場是認為應該要做通盤考量。

她指出,邱國正說這是他從軍40年以來的最危險時期,役期延長政策,不希望是將兩岸的緊張或可能爆發衝突,讓年輕人去承受所有的責任,包含國防部、府院都應做出通盤檢討,不要充滿政治或選舉考量。

媒體問到,如何看TVBS最新民調顯示王鴻薇領先吳怡農8%,且連中間選民部分也是大幅領先。王鴻薇認為,民調作為參考,在整個選舉過程中,自己仍是戒慎恐懼,會全力爭取大家的支持。
 

王鴻薇說,自己會繼續提出相關政見,且很多人都看到她長期從政、問政的表現,認為所提政見必須完整且可落實,還要能符合選民需求,這點相當重要。

媒體追問,如何看吳怡農提松機遷移政見遭綠營立委打臉,以及罔顧離島居民需求?王鴻薇表示,松機遷移牽涉範圍很大,包括交通、都市建設、國安、離島通勤和醫療後送,必須要通盤考量,若只是選舉時倉促提出,就會有如此的尷尬局面。

她說,過去有太多政治人物都提過松機遷移問題,自己也說要就此和吳怡農討論,但他卻用空洞、沒有建設性字眼回應,現在看來不分藍綠都對吳怡農所提議題有不同意見,建議吳怡農應和民進黨內部進行了解,也應和國防部了解一下、補課。

對於有里長指吳怡農說出松機當地居住正義被漠視40年的心聲,媒體詢問看法?王鴻薇表示,自己從小就住在松機附近,也在當地就讀,完全能理解附近居民對松機限建、限高爭議,且這幾十年來都有政治人物提出遷移政見,但20年來都是選後不聞不問。

王鴻薇說,自己會繼續傾聽當地居民意見,若要落實一定要有相關辦法,重申「千萬不要在選舉高談闊論、選後不聞不問」,這個是最要不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務役#王鴻薇#吳怡農#國軍#國民黨#立委補選#民進黨#北市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71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