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用有救!雌激素塗抹釀性早熟 醫:免吃藥、手術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9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9 20:27

大人的產品未必適用小孩,這次是因為團媽推薦,其他媽媽們才會把護膚霜使用到孩子身上,怎料裡頭的雌激素原料,讓幼童出現「性早熟」問題。內分泌外科醫師表示,及時停用就會恢復、孩子不需吃藥、也不用動手術。至於孩子到底能不能用大人的護膚品,皮膚科醫師表示,嬰幼兒體表面積比例高、加上皮膚薄,使用後吸收度也會更大。


 
記者吳軒彤:「馬偕兒童醫院,
圖/TVBS
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黃世綱,近期發現門診間,不少2至3歲男女童來這邊看診,都是因為胸部異常隆起,女孩部分因為他們乳房提早發育,但男生還外加乳暈變黑,甚至有些小女童她年僅3歲,就已經出現初經提早報到。」

緊張的家長帶孩子看醫生,黃世綱追問下發現,不約而同爸媽們,都給孩子使用同款「大人修護霜」,還謹惕產品看到妙齡女子,標榜延緩老化很明顯就是針對成年女性,不適用小孩,事後業者坦承,部分批號製程疏失,含有雌激素原料,但至少已有30多位家長受害。

皮膚科醫師陳昱璁:「因為雌激素其實是可以,讓皮膚比較緊緻有彈性光滑,甚至說他也有可以用來治療青春痘的效果,但因為雌激素長期使用下來,會有一些女性婦科問題(子宮內膜癌等),因此在民國105年食藥署就已經禁止了。」

 
圖/TVBS

幼童性早熟發病因素多,尤其擦在身上的更要特別留意,只不過這些受害孩子的家長,除了趕緊停用,也擔心留下無法挽救的後果。

內分泌外科醫師曾令民:「都是暫時性的不用過度緊張,停止擦用就可以了,不需要因而服用藥物治療,甚至有人說是不是要做手術治療,也不需要。」

本土護膚品牌靠口碑,在媽媽社團裡口耳相傳,聽到其他家長推薦,孩子用了效果好,自己也想給寶貝試試殊不知並非每個成人產品,都適用兒童。

圖/TVBS

皮膚科醫師陳昱璁:「嬰幼兒的體表面積的比例比較高,加上他們的皮膚比較薄,所以他們對外用的一些保養品,塗抹或藥品的吸收度會比較大。」

預防勝於治療,爸媽用習慣用好,孩子未必有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雌激素#塗抹#性早熟#停用#護膚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40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