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服二審判更重!丁允恭怒吼「爭議判決」:司法無正義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19:08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在2020年爆出在前擔任高市府新聞局長時,曾與何姓女記者在局長辦公桌上有不當行為。(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這!不是新聞 YouTube)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在2020年爆出在前擔任高市府新聞局長時,曾與何姓女記者在局長辦公桌上有不當行為。(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這!不是新聞 YouTube)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2014年擔任高雄市新聞局長時與電視台女記者交往,雙方甚至3度在局長辦公室內有親密接觸,分手後還在臉書公開與女記者合照,監察院對此彈劾,懲戒法院一審認為丁允恭有損公務員形象,2021年時判處丁允恭撤職且停止任用公務員2年,但監察院不滿合議未認定丁允恭性騷擾,提起上訴,今(28)日15時二審宣判,判決丁允恭撤職並停止任用3年確定。丁允恭不服法院判決,在臉書發布千字長文,大批司法體系毫無正義,「許多貪贓枉法構成刑事責任的個案都沒有如此嚴重,對於懲戒法院的標準感到匪夷所思」。

「對於懲戒法院二審所做出的判決及其理由,我感到憤怒與遺憾,深覺司法體系的缺乏公平正義,以及法官道德勇氣的缺乏。」丁允恭表示,一審判決中法官依法論法,是以良知與法學素養進行判斷,指明自己並無性騷擾;二審判決被引入不必要的專家鑑定,讓這起訴訟「政治化」,缺乏事實討論與倫理的判斷對自己相當不公平,直指二審是個「有爭議的判決」。

 

關於在辦公室的不當行為,丁允恭說,調查與訴訟中自己坦承不諱,也因此斷送了我20多年以來的職涯,人生在中年重頭開始,感到特別辛苦,但他知道這是自己的感情生活不符合社會的期待的代價,他應該承受。然而關於自己所沒有的罪刑,他也要為了自己的清譽捍衛到底,對於所謂性騷擾的指控,「我絕不接受」。

丁允恭和新婚的蔣姓妻子。(圖/TVBS資料畫面)

丁允恭質疑,按照二審判決中「公布某人不願為他人所知悉的感情關係,是所謂的環境性騷擾」,如此一來周刊狗仔隊是否也違反「環境性騷擾」原則?

 
針對被法律認定有性騷擾事實,丁允恭不滿表示,比起實際被判處的懲戒,他更在意對本人是否有性騷擾的法律評價,「但因為我的行為,被判處停止任用三年,許多貪贓枉法構成刑事責任的個案都沒有如此嚴重,對於懲戒法院的標準感到匪夷所思」,基於本案二審判決的不公不義,他將研議提起再審與憲法訴訟,並聲請大法官的統一解釋所謂「性騷擾」法律定義為何。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丁允恭#女記者#性騷擾#撤職#停用#懲戒法院#判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76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