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歲女「初經、胸隆」 因「修護霜」誤加雌激素

記者 周祐萱 張允曦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9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5 10:11
圖/TVBS
圖/TVBS

國內有醫師示警,近期有不少幼兒,因為使用了同一款「修護霜」,導致性早熟問題,媽媽社團許多家長也都反映,不只有1歲女童,已經「初經」到來,甚至胸部隆起狀況,對此業者發聲明坦承,因為製造商生產流程疏失,有三個批號,加入了禁用於化妝品成分的「雌激素」,食藥署則表示最高可開罰500萬元。

投訴人陳小姐:「有的小孩3歲多就來月經了,剛剛我跟一個媽媽聊,她說她的女兒1歲4個月,就來月經了,像我女兒兩歲多,我其實前陣子,我就有覺得,她怎麼有一點小胸部。」

 

受害的家長,越來越多出聲,因為怎麼也沒想到,小孩身體出現性早熟問題,居然出自於平時擦的修護霜。

就是這款修護霜,陳小姐在知名媽媽團購群組看到,團媽標榜異位性皮膚炎的小孩,擦了也很有效果,陳小姐下單使用近半年,2歲的女兒居然胸部微凸起,直到一位醫師發文示警,修護霜有問題整件事情才爆發,引起家長關注。

圖/TVBS

 
投訴人陳小姐:「(團主說)她9月有送驗修護霜,其實10月,最晚一個月,報告一定會出來,如果今天不是內分泌醫生有發文,引起我們這些媽媽注意的話,那我們要等到什麼時候,我們都不知道,還繼續給小孩擦。」

對此修護霜公司回應,因為製造商生產流程疏失,誤用了錯誤原料,導致部分批號產品,含有不當成分,8個批次有3批,被驗出含有雌激素,已緊急將產品回收並且願意退費。

不過陳小姐詢問後,廠商表示她所使用的,並非三批有問題產品。

投訴人陳小姐:「我有請廠商給我,其他五批沒有加的證明,但是他們沒有辦法提出來給我,所以我是存疑的,如果我們小孩,後續真的有一些性早熟問題,醫療費他們有要負擔嗎?」

圖/TVBS

對此食藥署表示,雌激素是化妝品禁用成分,已經違反《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可開罰2萬到500萬元。

只是擦在身上的修護霜,居然引發早熟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修護霜#性早熟#雌激素#幼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943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