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徐巧芯國民零食欠債醫院醫師彰化縣地方高職停招全台下雨吳依霖
  • 搜尋:

    漁夫 結果共246筆

  • 「猙獰裂嘴魚」到底是誰  網歪樓認親:是我妹欸!

    神秘的海底至今仍有許多稀奇古怪的生物尚未明朗,1名澳洲漁夫最近就在臉書分享1張怪魚的照片,由於這條魚的長相實在太特殊,立刻引發網友關注,紛紛猜測這到底是什麼,還有人歪樓笑說,「感覺牠吃太多塑膠了」、「長的真像我妹!」
    2019/07/03 15:41
  • 驚險一刻!大白鯊攻擊漁船 咬走布袋漁民驚

    美國紐澤西,又有大白鯊出沒,一群漁夫在補魚時,遇到一隻體長大約4公尺的大白鯊。鯊魚不但攻擊船隻,還咬走了船上的布袋,所幸漁夫只受到驚嚇沒有受傷。
    2019/06/19 19:14
  • 可愛白鯨纏漁夫討食 身套俄國裝備被疑是間諜

    挪威一群漁民,在北極圈海域內發現一頭不怕人的白鯨,身上還綁著一副套俱。漁夫潛水將套俱解下後,發現上面寫著「聖彼德堡裝備」字樣,還有一個裝攝影機的底座,讓他們懷疑,那是俄國軍方訓練的間諜白鯨,從基地逃了出來。
    2019/04/30 11:47
  • 漁船捕到2千公斤大白鯊 海龜吞一半活活被噎死

    大白鯊是海洋當中最兇猛的動物之一,而且分布在各個大洋之中,但日本最近發現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幕。一條重達超過2千公斤的大白鯊被漁夫在日本外海捕到,但發現時牠的嘴裡竟咬著一隻海龜,且大白鯊已經明顯死亡。只是海龜並未被完全吞食進去,研判牠可能是活活噎死。
    2019/04/24 15:16
  • 蘭嶼飛魚季登場 遊客最容易犯這2禁忌

    蘭嶼飛魚季登場了,同時也進入蘭嶼觀光季節,當地居民提醒遊客,勿隨意觸摸拼板舟拍照、不要闖入曬飛魚庭院,造成漁夫運氣不佳。
    2019/03/05 17:53
  • 六歲就被賣去捕魚! 迦納貧童24小時沒飯吃

    非洲迦納有一座全球最大人工湖,是當地漁民賴以維生的地方,但是漁夫為了要有更多工人來幫忙捕撈,不惜雇用非法童工,有些小孩才六、七歲就被賣去捕魚,甚至一整天都沒飯吃,處境悲慘。
    2019/03/04 22:40
  • 日本混種河豚大增.有毒部位難辨 不慎恐中毒

    日本饕客愛吃河豚,但餐桌上的美食,受到了暖化、海水溫度上升的影響,原本棲息在西日本海域的河豚,大舉北遷跨越日本本州與北海道之間的津輕海峽,從日本海進入太平洋,與另一個品種的河豚交配繁殖,「混種河豚」數量因此大增,有毒部位可能與純種有所不同,一旦處理不慎,恐怕造成食客中毒,因此禁賣給消費者,漁夫捕到混種河豚恐怕也只能丟棄。
    2018/12/11 19:44
  • 靠海漁產豐!漁夫鍋評比 行銷地方特色

    國人愛吃鍋,根據統計一年就可以吃掉300億,看準這樣的火鍋商機,靠海的基隆利用魚產豐富優勢,推出"漁夫鍋",主打新鮮海鮮,更一改過去由市府主辦,今年辦評選活動,廣邀民眾.業者參加,比創意,也推銷地方漁產。
    2018/12/08 17:54
  • 海灘釣魚見洋娃娃漂過 突傳哭聲驚呆竟是男嬰

    這真的是奇蹟!紐西蘭一名漁夫日前在海灘旁釣魚,釣到一半發現海面上有一個人型物體漂過,當下反應以為是「洋娃娃」不以為意,但他突然聽到洋娃娃傳來微弱的聲音,才意識到其實是一個小嬰兒,趕緊將他拉上岸送醫。
    2018/11/06 13:36
  • 斯里蘭卡傳統立釣 漁村代代相傳獨特人文風情

    斯里蘭卡有一種很特別的釣魚方式「立釣」,就是在海中央豎立起一根木頭,人就坐在上方釣魚。這種傳統的釣魚方式源自二戰之後,經由當地漁民代代相傳下來,成了斯里蘭卡南部海岸獨特的人文風景。近年來由於現代漁業的競爭,立釣漁民改從事觀光業,站在木桿上供觀光客拍照,甚至帶領觀光客站上木桿,親自體驗立釣的樂趣。
    2018/09/21 16:54
  • 漁夫出海必備保險套…妻氣到要離婚 得知真相:多帶點

    若是已婚的男人隨身帶著保險套,妻子通常都會懷疑對方出軌有小三,第一反應都會氣炸了。但是在肯亞有一名漁夫,每次出遠航要捕魚時,隨身都攜帶著保險套,妻子發現後覺得不對勁,懷疑丈夫背著她亂搞有別的女人。經過丈夫的說明之後,才得知這是保命利器,是為了防止手機浸水,避免遇到災難時求助無門而命喪大海。
    2018/09/10 14:32
  • 英法扇貝大戰 漁船暴力衝撞.英相緩頰

    英國和法國,在英吉利海峽,為爭奪扇貝的捕撈權,發生暴力衝突,用船隻衝撞又丟擲石塊,相互對峙,因此驚動了英國首相梅伊,出面緩頰,但沒打算讓步,因為捕撈地區是合法國際海域,誓言捍衛漁權到底,然而法國不滿英國,可以捕撈一整年毫無限制,但法國在夏天面臨禁撈期,結果扇貝都被英國撈光了,已經持續15年的爭議,近年持續升溫,法國漁夫嗆聲,這場扇貝戰爭還沒結束。
    2018/08/30 19:51
  • 漁民熱心救災民150人 貴族嫌他身分低賤:別碰我身體

    位於印度西南部的喀拉拉邦(Kerala),最近遭到洪水肆虐,不少民眾只好爬到屋頂,等待他人救援。當地一名47歲的漁夫得知後,他在短短2天內救出150人,不料卻發生有待救民眾嫌棄他的出身低,不願意讓他救援。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當地輿論的討論。
    2018/08/21 15:16
  • 盲眼父討海供出國留學 女機師月入22萬狠棄養

    辛苦養子卻被棄養!基隆一名林姓漁夫討海養大1子2女,沒想到年老後,么女月入22萬又是民航客機機師,但卻長年失聯,讓他相當痛心,只能提告爭取扶養費。
    2018/08/05 10:44
  • 智利60萬鮭魚逃離漁場 環團憂生態浩劫

    智利政府表示,當地漁夫們今天正努力圍捕數十萬隻從養殖場逃脫的鮭魚;環保人士警告,若食用這些魚類,可能對人體造成潛在風險。
    2018/07/13 14:53
  • 世足3場全中!日本「章魚哥」神預測 結果...被煮了

    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期間,德國「章魚哥」保羅神準預測8場比賽結果,瞬間爆紅成為全球最知名動物。無獨有偶,本屆世足賽也出現了1隻「日版章魚哥」拉比歐,準確預測出日本隊3戰結果,在當地掀起話題,但就在昨(28日)預言日本輸波蘭成真後,拉比歐已遭漁夫老闆水煮肢解出貨,下場可說是相當悽慘。
    2018/06/29 19:53
  • 用鳥來捕魚 灕江傳統捕魚術流傳千年

    大陸陽朔的灕江一帶,有一項流傳千年的捕魚技術,當地的漁夫捕魚時不需要魚鉤或是漁網,而是將他們飼養的魚鷹放入水裡,讓牠們替漁夫把魚抓上岸。但要執行這項技術並不容易,當地的年輕人多半不願繼承,也讓魚鷹捕魚的技術面臨沒落的命運。
    2018/06/20 15:21
  • 蛤蜊海帶共生3D養殖 解決糧荒抗氣候變遷

    美國研發出一套革命性的海上養殖,能同時解決糧食不足又能改善氣候變遷,康乃迪克大學和長島灣漁夫合作開發「3D海洋養殖」,號稱零輸入,也就是不用施肥或用抗生素,讓貝類和海帶彼此成為食物共生,可年產53000公斤海帶,20萬公斤的牡蠣和蛤蜊,創造出驚人的綠色海上經濟,再加上海帶能大量吸收二氧化碳,還有貝類過濾海水的能力,專家估計,如果3D海洋養殖涵蓋,美國海域面積達5%,就能淨化相當於百萬車輛的碳排量,有利對抗氣候變遷。
    2018/05/25 19:37
  • 外來螯蝦入侵北海道 餐廳推出特色料理

    北海道阿寒湖裡有被列為國家天然紀念物的毬藻,但因為外來種螯蝦入侵嚴重威脅當地生態,日本政府為了保護毬藻,25年前開放漁夫捕撈螯蝦,當地餐廳業者也開發一系列特色料理解決生態危機。
    2018/05/25 14:08
  • 沖繩出產特有褐藻 營養豐富養生健康

    日本沖繩海域是褐藻的盛產地,從50年前開始發展,漁夫每年秋天會把褐藻苗放在網子上,拉到淺海地方養殖,等到收成季節就會出動真空機,像吸塵器一樣一把把吸起來,只不過近幾年因為汙水大量排入海中,導致褐藻無法吸收陽光、穩定成長,出現危機。
    2018/05/23 15:30
  • 韓國傳統釣魚竿 三角螺旋形前端收放線

    韓國有一種三角螺旋形狀的釣竿,在300年前是漁夫捕魚的最佳工具。相傳,這種釣竿相傳是韓國唯一流傳至今的傳統釣具,漁夫使用這種釣竿,可以更清楚的感受到魚在水中的擺動。
    2018/05/15 15:01
  • 抓大魚放小魚? 研究警告舊觀念有問題

    漁夫捕魚時,當地法律通常規定他們捕獲任何小魚都要放回大海,不過根據今天刊登的研究,把大魚放回大海更為重要,特別是雌魚。
    2018/05/11 12:58
  • 捕魚發現不明容器 撈起一看竟是億元毒品

    大海裡面有著無數「寶藏」,有4名漁夫日前出海捕魚,竟在大海中撈到價值近億元的毒品。
    2018/04/18 18:40
  • 相親20次娶嘸妻! 養殖業男年薪200萬徵婚

    嘉義有一名水產養殖業第二代郭先生,6年前接手了父母的養殖魚塭,以現代科技經營管理,年薪突破兩百萬!但回鄉後陸續相親了20多次,對方都因為他的工作沒休假打退堂鼓,在白色情人節,郭先生忍不住在臉書寫了一篇徵婚告白文,希望有興趣的單身女子能主動聯絡、認識,這篇發文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2018/03/17 21:04
  • 驚!漁夫抓螃蟹遇害 慘遭鱷魚吃到只剩「下半身」

    位於菲律賓西南部的巴拉望省(Palawan),因為尚未開發完全,被譽為是菲律賓最後一片淨土,也是動植物的樂園,但省內某些地區沼澤地眾多,不時傳出鱷魚噬人的恐怖事件!近日,又有一名捕捉螃蟹的漁夫,失蹤一週後,被尋獲時已被鱷魚吃到只剩下半身,怵目驚心!
    2018/02/21 2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