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漁夫 結果共246筆

  • 野生珊瑚魚濫捕多 海洋生態嚴重破壞

    香港人愛吃海鮮,對於活珊瑚魚種需求有增無減,但由於法令鬆散,市場價格高漲,漁夫過度捕撈導致魚種瀕臨絕種,學者呼籲政府更新申報和查核條例,同時建議消費者選購環保海鮮,減少對生態環境破壞。
    2018/02/02 16:53
  • 漆黑鬼頭長出「蜘蛛腳」! 漁夫撈到地獄魚

    海底世界深不可測,還棲息著許多長相怪異的奇妙生物,連現今的科技也無法完全了解。俄羅斯西北部城市莫曼斯克(Murmansk)1 名漁夫,常抓到各種奇形怪狀的古怪魚類,他近日又補到了1條深海魚,不但外表通體漆黑,還有著滿口的銳利尖牙,底下甚至還疑似長著像蜘蛛般的腳,模樣十分嚇人。
    2017/12/01 20:10
  • 「貢寮一日漁夫」旅遊行程 推動產業新生

    在新北市貢寮的小漁村,經歷過全盛時期的輝煌,卻也面臨了漁業蕭條的危機,不過現在新北市政府為了產業新生,提出了「歸漁計劃」,獲選的團隊與旅行社結合,再經由專業人士進行輔導,計劃推出一日漁夫的旅遊行程,要帶領民眾到產地親自體驗小漁村的美。
    2017/10/16 18:06
  • 「挪威漁村」紀錄片 舌尖上的青春紀事

    現代都市人對孩子的要求,多數是專心讀書,孩子要求買東西,父母也多半以成績好就買給你做為鼓勵,但是在挪威北部的一座漁村,即使國家是人人稱羨、高度發展的現代社會,這些村民卻堅持古老文化。他們的孩子從小就要學習當一個漁夫,而第一步就是學習割鱈魚舌頭,並且到加工廠打工賺零用錢,存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有些孩子甚至5、6歲就開始。都市人或許覺得,孩子怎麼能去當童工?但對這個漁村的人來說,這是教育孩子腳踏實地,並且守護幾百年來的傳統。
    2017/09/19 19:43
  • 日旅館推捕魚之旅 陷阱困魚下網必有收穫

    夏天到了,許多人都會選擇到海邊玩水,日本的飯店也因此推出相關行程,帶旅客到東京灣捕魚,業者與漁夫合作,在淺灘架設陷阱引魚進網,遊客只需要一支魚網就可以大豐收。
    2017/07/01 17:21
  • 漁民好幫手 微笑江豚與人建百年情誼

    您知道在緬甸的「伊洛瓦底江」,有一種魚能幫人類捕魚嗎?那就是有微笑天使之稱的淡水豚「江豚」,這種江豚,不但是當地漁夫的好朋友,和人類互助合作的歷史更超過100年。不過近年來當地卻盛行一種惡劣的非法捕魚方法,那就是將高壓電直接通到水中的「電擊捕魚」,好能快速電昏大量魚群、快速獲利,另外還加上來自上游的肥料污染,導致魚群數量急速銳減,讓江豚也面臨到滅絕危機,因此緬甸政府最近也祭出對策,除了要杜絕「電擊捕魚」,更在當地從小培育保護動物的觀念!
    2017/06/22 18:45
  • 「一天只睡四小時」 25歲校長譚詠麟靠養魚抒壓

    華語歌壇唯一「校長」譚詠麟,日前接受《TVBS看板人物》方念華的深度訪談。方念華為酷愛養魚的譚詠麟準備了金魚當見面禮,只見譚詠麟小心翼翼的將牠們放進魚缸,呵護喜愛之情表露無疑。他坦言養魚是用來減壓,工作繁忙時,會坐在金魚缸前發呆,看著就能把碰到的困難、難題忘卻。節目製作團隊並前往香港貼身採訪譚詠麟的日常,跟著校長到最常逛的香港金魚街,看金魚抒壓。從他與街訪民眾零距離互動中,瞭解到這位巨星的親切。他在香港出門不戴口罩、漁夫帽等遮掩物,大方地在街上逛,譚詠麟解釋︰「又沒有生病,為什麼要這樣穿。」譚校長的親切念情,從身邊的團隊都跟他超過20年中也可看出,像現在的化妝師,本來是由媽媽梳化,現在換女兒接手繼續服務。製作團隊也訪到此次跟譚詠麟合作新專題《欣賞》的A-Lin,她就用「接地氣」來形容譚詠麟,永遠保持謙卑、笑容親切。
    2017/06/07 14:32
  • 你還酣睡、漁夫已返航 時間正好!Call你起床

    飯店的Morning Call服務變成日本振興東北漁業的創新概念,宮城石卷的年輕漁夫團體推出漁夫叫你起床的企劃,發揮漁夫早起作息,當民眾還在熟睡時,他們已經補完魚返航,正好打電話叫民眾起床,這個免費的網路活動本來是希望能喚起年輕人對漁業的關心,沒想到反應熱烈,5名漁夫負責Morning Call,卻收到1200件預約,儘管只是簡單的一通電話,透過談話交流,讓各行各業的人感到激勵,為一整天的開始注入滿滿活力。
    2017/05/25 20:22
  • FOCUS線上看/「漁夫叫你起床」?  日本網路熱搜

    日本宮城石卷的年輕漁夫,為了復興漁業,發起"漁夫叫你起床"活動,學生、主婦、新聞主播都讓漁夫來morning call。
    2017/05/25 16:29
  • 田代島貓比人多 貓神社祈求漁豐

    日本宮城縣石卷市外海,有一個貓比人多的小島,當地漁業盛行,漁夫們相信,貓咪能為漁獲豐收帶來好運,所以島上有專門的貓神社,島民餵食貓咪也非常大方,早餐就餵貓吃黑鮪魚塊,甚至特製貓咪炒飯,特殊的愛貓文化,每年能吸引四萬觀光客造訪,堪稱是愛貓人士的內行景點。
    2017/05/12 20:04
  • 不只丹麥!德國大閘蟹氾濫 陸吃貨救災

    因為外來生蠔入侵丹麥海岸,丹麥駐陸大使館在微博上發文求救,不少大陸網友說這個忙大陸吃貨可以幫,其實不只丹麥,在美國有亞洲鯉魚、德國有大閘蟹,同樣因為外來物種入侵影響生態,但這些麻煩都是美食,隨著大陸民眾在歐洲不斷增加,幫忙吃掉麻煩,當地漁夫表示,德國大閘蟹不只價格變高,現在還供不應求。
    2017/04/28 16:51
  • 是他的鞋…漁夫遭巨鱷「肢解」 胃裡驚見人體器官

    非洲辛巴威發生一起漁夫慘遭巨鱷「分屍」的悲劇!一名漁夫日前到水壩捕魚後就不見人影,事後其好友經過水壩,赫然發現一隻巨鱷拖行著漁夫的捕魚工具,並在鱷魚嘴邊發現漁夫的鞋子,而警方獲報後將巨鱷射殺,果真在牠胃裡發現漁夫的腸子和其他殘肢,證實罹難。
    2017/03/09 12:55
  • 首款無添加「非基改」豆漿 5大通路開賣!

    農委會宣布,今天起使用台灣在地生產的國產黃豆、黑豆所製無添加的常溫利樂包豆奶,開始在新北市農會真情食品館、漁夫鮮撈、台灣好農、買新鮮4大電商及義美門市銷售。
    2016/12/21 13:20
  • iPhone4掉「冰湖」消失 一年後挖出竟能正常使用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國外一名漁夫一年前不小心將自己的iPhone掉進一處冰湖裡面,沒想到一年後該湖水被抽乾,另一位民眾意外用金屬探測器找到當初掉落的的手機,將iPhone帶回家後,竟發現手機竟然還可以正常充電使用!
    2016/11/24 16:49
  • 接機接錯偶像! 新來經紀人把GD認成聖圭

    經紀人接機接錯大明星的事件通常都在偶像劇才看的到,但沒想到韓團INFINITE的成員聖圭要回韓國時,因為出機場慢了點,而本在外等候的經紀人先看到了較早走出來的GD,不過因未帶著漁夫帽低著頭,再加上GD的身高體重和聖圭差不多,就這樣陰錯陽差,經紀人接錯偶像,有趣的是最後聖圭走出機場等不到人,充滿疑問的表情也被粉絲捕抓下來。
    2016/11/02 11:07
  • 誇張!陸客跳海狂撈海膽「現殺」 義國漁夫也看傻

    是當作免費海產吃到飽?TVBS記者在義大利直擊,一群陸客在五漁村國家公園海岸發現清澈海水中有大批海膽,竟然你揪他、他揪我公然跳海「撈海膽」,甚至還有大媽直接拿石頭現場殺了「生吃」,誇張行徑讓人看了直搖頭。
    2016/10/27 16:22
  • 上百魚群飛躍衝撞 2男遭攻擊跌落水

    暴風雨大家看過,但魚群像是暴雨打到身上,你一定沒看過。
    2016/10/06 10:30
  • 游8千公里只為見你一面 獲救企鵝每年回鄉「探望」恩人

    船隻在海中若是不慎漏油,都會對生態環境造成不小傷害。一隻麥哲倫企鵝「丁丁」5年前被一名巴西老漁夫德索薩(Joao Pereira de Souza)發現牠全身被油汙覆蓋,倒在岸邊性命垂危,緊急將牠帶回治療,並在康復後把丁丁野放,沒想到丁丁竟然連續5年,都會在差不多的時間自動回到當初德索薩發現牠的地方,似乎是在探望自己的救命恩人。
    2016/09/28 19:39
  • 「以人民為主」 總統府換裝9月18日重新開放

    520後就開始整修的總統府常設展,將在9/18號重新開放!這回策展主題是由七年級的團隊打造,以「府」為主題象徵人民付予力量和權力,而不只展覽年輕化,總統府建物歷史也結合科技用3D投影播放,相當吸睛,至於限定販售的紀念品,則延續520就職風格,推出悠遊卡和漁夫帽等系列小物!
    2016/09/11 17:19
  • 以為獵物上鉤…德男裸泳遭魚鉤穿「下體」 漁夫猛收線

    這下真的GG了!德國一名崇尚「天體」的男子,日前在湖中裸泳時,竟意外遭岸邊正在釣魚的漁夫,用魚鉤勾住自己的「下體」,讓他當場痛的不斷大喊「別拉!別拉!」阻止漁夫將他「釣上岸」。
    2016/08/26 16:15
  • 價值32億!34公斤大珍珠 漁夫擺床底10年

    這算是賺到颱風財嗎,菲律賓一名漁夫,在颱風過後撈到超大的蚌殼,發現裡面有巨大的珍珠,但漁夫只把珍珠當成幸運物收藏在床底近10年。最近因為家裡失火所以不能再收藏,決定送給旅遊局。鑑定後才知道這個巨大珍珠重達34公斤,是目前最大珍珠的5倍大,價值高達32億台幣。
    2016/08/24 09:52
  • 「32億」藏床底10年!菲漁夫撈獲巨無霸珍珠

    菲律賓有名漁夫10年前出海打魚時捕獲一隻大蚌,並在蚌殼內發現一顆寬約30公分,長約67公分、重34公斤的「巨無霸珍珠」,市價超過新台幣32億元!但漁夫並不知道珍珠有多值錢,收藏在他床底下長達10年,直到今年一場大火燒毀他家,珍珠才重見天日,將送往旅遊局展出。
    2016/08/23 20:46
  • FOCUS/制衡大陸?歐巴馬訪越南 解除武器禁運

    南海爭議再升溫,大陸5月挑釁不斷,月初在南海進行大規模軍演,接著又在不到一週前又派出2架戰機,以近距離不安全的方式攔截美國偵察機;另外越南漁夫在西沙群島,也傳出不斷遭到大陸籍船隻威脅,被毆打以及搶奪財物,讓越南政府相當不滿,為了制衡大陸,現在美國和越南尋求化解因越戰帶來的疙瘩,加強戰略聯盟,美國總統歐巴馬高調率領高階官員造訪越南,成為越戰後第3位到訪的美國現任總統,更具歷史意義的是,歐巴馬宣布了解除和越南之間40多年來的武器禁運,意味者越南以後有能力武裝自己抵制中國大陸。
    2016/05/23 20:54
  • 海上有天使漂來?警察到場卻發現…

    近年來,超級英雄熱潮發燒,不少人會藉由相關周邊商品滿足一下自己的英雄夢,不過拯救世人的除了陽剛的英雄們之外,散發溫暖氣息的天使也是不少人的心靈寄託。印尼一名漁夫在海面上發現漂流的「女性」,認為是上天派天使降臨,興高采烈帶回家後,全家人每天勤勞地替該位「女性」更衣並膜拜,消息也傳了開來,當地警察於是到場查看,這才發現…
    2016/05/04 21:43
  • 男迷線上遊戲!輸光遊戲幣 他改到超商偷

    有毒品前科的50歲嫌犯,因為迷上線上賭博遊戲,加上輸光遊戲裡頭的遊戲幣,他索性轉向到偷商竊取遊戲光碟點數,而且每次犯案都把機車停在超商幾百公尺外,頭戴漁夫帽再進到超商內下手行竊,而且這名竊賊被抓的時候,還向警方供稱自己因為行竊次數太多,不管怎麼變裝在彰化偷都會被認出來,所以這次專程跑到台中偷沒想到還是難逃法網。
    2016/03/01 16: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