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還酣睡、漁夫已返航 時間正好!Call你起床


發佈時間:2017/05/25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20: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飯店的Morning Call服務變成日本振興東北漁業的創新概念,宮城石卷的年輕漁夫團體推出漁夫叫你起床的企劃,發揮漁夫早起作息,當民眾還在熟睡時,他們已經補完魚返航,正好打電話叫民眾起床,這個免費的網路活動本來是希望能喚起年輕人對漁業的關心,沒想到反應熱烈,5名漁夫負責Morning Call,卻收到1200件預約,儘管只是簡單的一通電話,透過談話交流,讓各行各業的人感到激勵,為一整天的開始注入滿滿活力。


 

天剛亮,多數人還在睡夢中,漁夫們已經出海捕魚回來,準備打電話叫人起床,號稱世界第一個漁夫Morning Call服務,最近在日本成為網路搜尋熱門,利用者可以指名喜歡的漁夫指定時間,打電話叫自己起床,本來是個期間限定的免費活動,沒想到湧入1200多件申請,變成要用抽籤篩選。

發起活動的是宮城縣石卷年輕漁夫團體,311之後為了振興漁業,他們辦漁業講習、海產試吃,正苦惱變不出新花樣,想到不如活用漁夫們的早起作息,透過Morning Call與人對話,提升民眾對東北漁業的關心,負責Morning Call的漁夫江刺專職牡蠣養殖,收到300多件指名,有人是因為鬧鐘叫不醒,還有人想養成早起打坐的習慣,約4成的人睡眠都不足6小時。

漁夫江刺壽宏:「大家都很想早起啊,期望也是五花八門。」
 

跟他預約Morning Call的家庭主婦小野寺,去年7月結婚後辭掉工作,開始每天早起幫先生做便當,但她本來是個很難早起的人,有時候實在起不來就不做便當了。

家庭主婦小野寺美里:「漁夫們得2點、3點起床工作,覺得很令人尊敬,因為自己辦不到。」

來到Morning Call的當天早上6點鐘,既然早起了就來善盡日本主婦的義務。

家庭主婦小野寺美里:「今天的便當是這樣的感覺,還有飯糰,完成了。」

這一天的便當配菜比平常要多,還特別加入宮城石卷產的鹿尾菜。

家庭主婦小野寺美里:「直接對我說加油喔,雖然平常生活都是做飯之類的家事,但這讓我感覺如果少了我也沒有人能取代,就會覺得想要努力。」

另一位預約漁夫Morning Call的小學老師關沙也加,最近忙到連星期天都得到學校準備參觀教學的資料。
 

小學老師關沙也加:「因為連校外的老師也會來,是滿大的活動,雖然沒想到學校會找我負責。」

每天上班最期待的就是學生的笑臉,最近卻經常累到鬧鐘響了也爬起不來,她就想每天跟嚴酷大自然搏鬥的漁夫是否能給自己一點激勵。

小學老師關沙也加VS.學生:「大家都很有精神嗎,今天早上叫醒老師的竟然不是鬧鐘,而是漁夫從海上打電話給我說早安,今天是老師人生中特別的一天,覺得是很好的經驗。」

儘管只是一通叫她起床的電話,卻為工作注入滿滿活力,漁夫們的Morning Call,也讓日本東北復興,從請求援助的悲情變成主動關心的溫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orning Call#飯店#漁夫#電話#宮城縣#創新#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88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