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續地震性侵地震下雨激戰宇宙人親家鴻海台北景點田馥甄
  • 搜尋:

    溝渠 結果共207筆

  • 先拉封鎖線再救人? 家屬疑救援不力

    週六晚間,花蓮一名男子和妻子騎腳踏車回家時,男子撞到灌溉溝渠旁的水泥護攔掉落水中,太太趕緊報警,警方循水流方向在1公里外終於找到了男子,但第一時間卻是拉起封鎖線,而不是把人救上岸,家屬氣得和警消人員爆發口角。警方說要維護現場,不過家屬認為男子雖然落水將近2個小時,但警消救援的正確順序,應該是先送人就醫,而不該自行當命案現場封鎖,使得消防人員也無法下水救人,延誤了救援時機。
    2011/08/07 07:24
  • 都市也能「摸蜆」 動物園濕地新玩法

    暑假即將到來,台北市立動物園推出新玩法,開放溼地教育園區,不僅可以完整看到台灣低海拔生態系,最特別的是一旁有條清澈溝渠,能讓遊客在都市裡,體驗什麼是「摸蜆仔」,讓大小朋友今年的夏日動物園之旅,都能有個全新感受。
    2011/07/04 13:40
  • 〈獨家〉溝渠洗衣! 村民不用自來水習慣井水

    雲林鄰近山區的村莊沒自來水可用,得靠水車運水,但在古坑水碓村有不少居民,即便有自來水,但還是習慣用井水洗衣服。居民說,20多年前沒自來水,大家都到溝渠來洗,現在有了自來水,但老一輩的還是習慣用井水洗,下午時間,總會有婆婆媽媽聚集在這裡洗衣服,孫子則在一旁玩水,但這些水最後都要流入稻田灌溉,會不會對作物造成污染,讓人擔憂。
    2011/07/03 19:09
  • 周董拍片破相? 純粹化妝效果

    周杰倫緊鑼密鼓,趕拍和謝霆鋒合作的新電影,5月初到馬來西亞取景,東南亞粉絲全部出籠,每天組團去追星,其中有一場車內打鬥的翻車戲,兩人連人帶車掉到大溝渠裡,周董臉頰看來滿是傷痕,血跡斑斑,讓粉絲看了很擔心,但還好一切只是劇情需要的化妝效果。
    2011/05/28 12:18
  • 冒雨出門運動 老婦掉溝渠離奇溺斃

    鋒面南下,昨天在南部地區陸陸續續下了一整天雨,稍稍解除旱象,不過卻也傳出災情!在高雄美濃區,一名老婦人上午出門運動,遲遲沒有回家,家人外出尋找,發現老婦人已經倒在灌溉溝渠中,消防隊員到場搶救時,老婦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但消防隊員說,當天雨下的很大,不過沒有積水,百思不解,老婦人怎麼掉進水溝中。
    2011/05/18 12:57
  • 二高油罐車擦撞 槽體滾落邊坡起火

    國道三號北上苗栗苑裡路段,凌晨發生油罐車爆炸起火意外!駕駛先撞上一輛四輪朝天的小轎車,油罐車槽體接著滾落高速公路邊坡,滿載的二甲苯易燃物,甚至順著溝渠,燒進一棟磚造平房,所幸5個人及時逃命,但小轎車駕駛傷重死亡。
    2010/11/17 09:43
  • 〈獨家〉創新!農田挖溝渠 養出肥美大閘蟹

    農田溝渠,竟然也能養出大閘蟹!雲林一位農民5年前,把自家農田挖成一條一條的溝渠,從大陸引進蟹苗養殖,約10元硬幣大小的蟹苗,他可以養出至少4兩重的大閘蟹,育成率高達4成,也因為收成穩定,有賣場業者主動找上門談合作,一隻4兩重大閘蟹,可以賣400元左右。
    2010/10/05 10:08
  • 滬遊覽車衝出高速路 4死30餘傷

    上海發生遊覽車翻覆意外,有輛載了40多名旅客的遊覽車,因為在高速公路和轎車擦撞,竟然失速衝出高速公路,翻入路邊溝渠,造成4死、30多人輕重傷的重大意外。
    2010/07/03 11:53
  • 〈獨家〉6千萬美化瑠公圳 遭譏打造糞土牆

    曾經是北台灣主要灌溉溝渠的瑠公圳,正值270週年,因此北縣府追加到6千多萬預算做美化工程,2月7日還請縣長到場剪綵,展現昔日風光,沒想到現在用來造景的盆栽已經枯黃,河道裡的水又髒又臭,原來抽水馬達壞了好幾次,而且根本還沒驗收,才會放任河水越來越髒,居民質疑縣府事情做一半,800公尺的美化工程,因為只剩堆肥被戲稱成了糞土牆,縣府承諾,會積極改善。
    2010/05/12 18:51
  • 【一步一腳印】我們的堆肥名產 廚餘大變身!

    聽完演講,台南市鳳凰里的鄰居們,還有事要一起做,藏污納垢的老公寓水溝,常讓臭氣污物回堵到各家廚房。 里長吳湧輝找了幾個熱心鄰居,一起做環保志工,研究怎麼清溝渠?維修爆米花與冰淇淋機的莊慶和,研發出這款洗溝機,馬達、噴頭、細水管,組合起來像隻靈活的小老鼠,水刀往前,可以鑽上百公尺。 這小機器已經申請國家專利,因為好多社區都來借用了,借用前,也要學習使用技巧,得像洗溝三人組一樣,合作無間;不過吳湧輝12年前剛當里長時,社區氣氛可不像現在這麼和樂。 1800多戶的老社區,5000多居民,超過2000位銀髮族,兒孫工作忙,環境舊又擁擠,留在家裡的人寂寞,心情壞是常事,最頭痛的,就是要排解吵架糾紛。 婆婆媽媽們一起切菜,不是要辦桌,吳湧輝知道要大家別吵架,總得製造一些,吵架以外的活動;午後陽光下,鄰居們一起做環保,從家裡與附近果菜市場,收集來不要的菜葉、果皮,切碎碎,就是生廚餘液態肥的原料。 不臭的液態肥,算是鳳凰里的名產,但也算是被逼出來的,幾年前市府環保局找里長去開會。里長吳湧輝:「200個多里長過去,市府說給我們聽,我聽聽想,垃圾變黃金很好啊,局長就說,有什麼人願意同意?同意的舉手,我給你們感謝,沒半個人要舉,沒人舉嘛,局長給我揮揮手,說叫我捧場嘛,,我想想就手舉起來。」記者:「結果後面沒有人舉手只有你舉手?」吳湧輝:「只有我一個人舉手而已啊,回來以後媒體就報出去了。」 這下子老實的吳湧輝,騎虎難下,不管生廚餘堆肥臭不臭,都得做了。里長吳湧輝:「報紙就報出去了,回來以後里民罵,尤其我自己也很後悔,想說我慘了。」 超過30年屋齡的老公寓社區,堆滿廢物的死角,到處都是,要找塊空間來做堆肥,卻找不到,好不容易騰出一塊空間,附近里民就開罵了。 里長吳湧輝:「是啊,一直罵啊,里民抗議的抗議,土地所在那戶還叫我把東西搬去別處,我跟他說這不會臭,他說會臭,我說如果這樣的話,我叫環保局來測,測這個臭味。」
    2010/03/07 22:41
  • 威翰又惹禍 重油外洩污染灌溉溝渠

    屏東內埔工業區內的威翰環保公司,上個月才販售不合格的活性碳給全台各焚化廠,現在又傳出貯油槽滿溢,重油外洩嚴污染事件!被污染的溪流長達1公里,又黑又稠,還傳出臭味,環保局出動人力清理,2天了,還沒完全清理完畢。
    2010/02/22 15:16
  • 噁!亂倒豬油、豬內臟 水稻田遭殃

    台中縣潭子鄉的水稻田,竟然出現一整片又油又臭的豬油、豬內臟,農民痛罵,可能是有不肖業者把這些東西倒進灌溉溝渠,豬油跟內臟就跟著流到田裡,短短3個月內,已經是第二次發生。
    2009/09/27 13:44
  • 棄養吳郭魚繁衍快 兩年變50萬尾

    彰化一處大排水溝,2年前有民眾把棄養的吳郭魚全丟在這裡,沒想到吳郭魚繁衍速度快,數量越來越多,當地里長說,到現在已經有大約50萬尾,溝渠內甚至出現沙坑,有吳郭魚在裡頭護卵,形成相當特殊的景象。
    2008/10/27 12:45
  • 防災自力救濟! 300居民疏濬溝渠

    台中新社白冷圳地區,在7到9月飽受颱風摧殘,檢警調查,堤防裡的鋼筋竟然被換成竹竿,簡直是豆腐渣工程;颱風走了,堤防還沒修好,溪流又堆積砂石阻塞水流,政府沒來疏濬,當地居民決定自己動手,今天下午有300多居民,一起清理堵塞、毀壞的溝渠,居民說等政府處理,不如靠自己。
    2008/10/11 18:37
  • 薔蜜秋颱/強颱薔蜜直撲台北市 低漥區警戒

    薔蜜來襲,台北市容易淹水的地區,也展開防颱大作戰,上次辛樂克颱風水淹50公分的北投八仙里,里長緊急調來臨時抽水機待命,北投社子的工作人員也忙著清掃溝渠,更有民意代表化身「海角七號」的馬拉桑,開著麵包車沿街廣播放送,要市民千萬別輕忽強颱威力。
    2008/09/27 19:20
  • 中科污水道淹7米工地 工人溺斃

    中科台中基地送水管工程,昨天凌晨突然發生嚴重工安意外,3名工人在地下7公尺深的工地施工時,上頭灌溉溝渠的大水突然灌進工地,其中一名工人發現異狀,大喊逃命,讓其他2人及時逃離,但自己卻來不及離開,溺死在工地。
    2008/09/06 12:40
  • 溝渠斷頭案陷膠著 警公佈新畫像

    南投草屯水溝斷頭女屍命案,事發至今已經超過1個半月,案情一直沒有重大進展,草屯警方請了另一名畫家,繪製死者圖像,今天公佈,警方希望民眾幫忙指認。
    2008/07/31 00:40
  • 鳳凰颱風/馬劉連袂 視察台中霧峰疏濬工程

    馬英九總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到台中縣霧峰鄉視察疏濬工程,民眾有加油、有抱怨,馬總統看到有淤泥尚未疏通,加上排水系統要到明年才能完工,心情也好不起來,一邊督促工程盡快趕工,另外也叮嚀相關單位在颱風來之前,把清溝渠這類例行工作快點做好。
    2008/07/26 17:44
  • 卡玫基颱/〈獨家〉聯勤上尉帶兵掃溝 大水沖走溺斃

    台中縣新社鄉聯勤營區上尉邱德瑋,上午帶領部隊清掃營區水溝時,失足跌落水流當中,經過2個小時搜尋,在營區外的香菇寮附近溝渠裡找到邱上尉,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2008/07/18 12:31
  • 棄斷頭200公尺閘門 尋獲可疑屍塊

    南投草屯斷頭命案,事發至今10天,終於有重大發展,警方在發現頭顱的溝渠上游約200公尺處的水閘門,發現一件女性T恤,上頭沾了血跡,另外還找到疑似屍塊;但這疑似屍塊和頭顱死者,是不是同一個人的,警方目前無法確定,必須等待鑑識化驗。
    2008/06/25 12:48
  • 溝渠斷頭第4天 警搜沿岸空屋

    4天前,南投草屯民眾在灌溉溝渠,發現一顆年輕女性頭顱,檢警研判是一起分屍案,警方公佈死者畫像提供指認,同時擴大搜索範圍,出動橡皮艇,在烏溪上游尋找死者身體的其他部位,今天更地毯式搜尋附近空屋跟樹林,希望找到相關線索。
    2008/06/19 12:51
  • 溝渠驚見斷頭 解剖確認年輕女性

    昨天我們曾報導,南投草屯商工撐杆跳練習場後方的灌溉溝渠裡,發現一顆人的頭顱,檢察官會同法醫下午進行解剖,確認死者是一名女性,牙齒整齊、兩邊耳朵有耳洞,年紀大約只有18到25歲,也將請素描家把死者面容畫下公佈,儘快釐清死者身分。
    2008/06/16 18:35
  • 溝渠驚見斷頭 上游尋獲女性內衣

    昨天我們曾報導,南投草屯商工撐杆跳練習場後方的灌溉溝渠裡,發現一顆人的頭顱,死者牙齒整齊、兩邊耳朵有耳洞,警方研判年紀大約只有18到25歲,為了釐清死者身分,3、40名警義消上午持續在溝渠上游搜尋,不過到目前為止只找到一件女性胸罩。
    2008/06/16 12:15
  • 溝渠驚見未腐斷頭 年僅18至25歲

    南投草屯一名果農,在草屯商工撐杆跳練習場後方的灌溉溝渠裡,發現一顆人的頭顱,皮膚尚未完全腐爛;檢察官驗屍後表示,死者牙齒整齊潔白,兩邊耳朵有耳洞,研判年紀大約只有18到25歲。
    2008/06/15 16:56
  • 導流排水 唐家山堰塞危機暫除

    四川大地震後遺留下來最嚴峻的危機,就是蓄水超過1億立方公尺的唐家山堰塞湖,這2天大陸軍方用直升機吊運重型機械上山,挖掘疏洪溝渠,危機暫時解除;不過為了避免潰堤危險,下游的綿陽市還是有多達15萬人,被迫撤離家園。
    2008/05/28 1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