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拉封鎖線再救人? 家屬疑救援不力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7 0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週六晚間,花蓮一名男子和妻子騎腳踏車回家時,男子撞到灌溉溝渠旁的水泥護攔掉落水中,太太趕緊報警,警方循水流方向在1公里外終於找到了男子,但第一時間卻是拉起封鎖線,而不是把人救上岸,家屬氣得和警消人員爆發口角。警方說要維護現場,不過家屬認為男子雖然落水將近2個小時,但警消救援的正確順序,應該是先送人就醫,而不該自行當命案現場封鎖,使得消防人員也無法下水救人,延誤了救援時機。

消防人員:「不要超越封鎖線。」家屬:「你是哪個單位的?」消防人員:「我是消防的。」

家屬在封鎖線外焦急哭喊,眼看親人就在水裡,卻被阻攔不得進入,氣得他們和警消人員爆發口角。家屬:「為什麼不救他?」消防人員:「打撈起來送醫院看看。」家屬:「為什麼?可以告訴我們嗎?」

家屬喊得聲嘶力竭,他們質疑警消救援動作慢半拍,發現落水的李姓男子,卻沒有馬上將他救起。家屬:「你們消防人員不會做CPR嗎?」警消人員:「會會會,等一下會做。」家屬:「會為什麼等那麼久?」

這事發生在6日晚間11點多,李姓男子和太太分別騎腳踏車返家,到了家門口,男子卻不小心撞到溝渠旁的水泥護欄,掉進水裡,警方趕往搜索,不見男子身影,凌晨1點半,社區巡守隊發現落水男子,警方卻封鎖現場,不讓任何人進入,家屬抵達現場,不明白警察為何遲遲沒救人?雙方口角,到了1點50分,警消才將男子打撈送醫,5分鐘後抵達醫院,但男子已回天乏術。

家屬質疑,從發現男子到打撈送醫,警方延誤了20分鐘救援時間。吉安分局副分局長黃忠賢:「有關救災跟封鎖要釐清清楚,救災是歸救災,封鎖是預防。」吉安消防分隊長:「有接受說不要破壞現場,現場是命案現場,不要破壞。」

面對家屬的指控,警方說會再釐清,不過男子落水2個多小時後被發現,按照正常救援順序,還是應該是先救人送醫,而非當作命案現場圍封鎖線,警方違背救援準則,恐怕難辭其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落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338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