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棄養吳郭魚繁衍快 兩年變50萬尾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27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彰化一處大排水溝,2年前有民眾把棄養的吳郭魚全丟在這裡,沒想到吳郭魚繁衍速度快,數量越來越多,當地里長說,到現在已經有大約50萬尾,溝渠內甚至出現沙坑,有吳郭魚在裡頭護卵,形成相當特殊的景象。

彰化大埔排水溝底層,儘管水量不多,但魚群卻多得嚇人,大大小小的吳郭魚在水裡游來游去,還有少數的鯉魚,當地里長說光看這數量至少有50萬尾。當地里長蔡耀參:「兩年前有民眾棄養吳郭魚,結果這兩年我們的整頓,現在魚越來越多。」民眾:「以前這條排水溝很臭,水很濁,現在水很清,魚也很多,很好啊。」

附近居民說,可能是溝渠內的生態環境適合魚類生長,吳郭魚不斷繁、越生越多,甚至出現一個個沙坑,一條大魚在中間護卵,其他的小魚就圍在旁邊,居民都沒想到,短短2年內溝渠環境變化會這麼大。民眾:「2、3年前就有發現吳郭魚,但是今年好像特別多。」

為了護魚,當地里長現在把魚群圈養在水質比較清澈的50公尺範圍內,同時也在沿岸設立告示牌,禁止民眾釣魚、電魚,希望讓這壯觀的魚群,變成當地的觀光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郭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44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