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民進黨蘇巧慧紅斑性狼瘡男學生理財小賈斯汀創意私房會員山豬高級會員偷吃
  • 搜尋:

    吳郭魚 結果共120筆

  • 你瘋追雪農漁民卻哭了 寒流災損理賠共368人逾1300萬

    首波寒流來襲,民眾瘋狂追雪,但農漁民的心卻在淌血!部分低區連續發生10度以下低溫,已經有梨子、石斑魚、鱸魚、虱目魚及吳郭魚發生災損,農業部農金署檢視理賠條件,共有368為農漁民符合資格,且理賠金額達1308萬元。
    2024/01/26 12:10
  • 春節倒數!海鮮估漲「白鯧至少貴2成.紅喉破千」

    每到農曆春節,不少民眾都會買年貨,尤其水產品不能少!市場攤販就說,每年接近春節,漲最多的海鮮,就包含白鯧魚至少貴2成,還有像是紅喉一定破千等,漁業署也調查,近期白蝦就漲了5%,而以去年12月價格來看,龍虎斑漲15%.還有像是石斑魚.吳郭魚價格都變貴,以春節前價格和平常價相比,至少會貴1~2成。
    2024/01/09 13:18
  • 影音/台中里長每10天「吐司丟河川」被質疑汙染 出面澄清:我餵吳郭魚

    2023/12/16 10:04
  • 「捏碎吐司丟溝渠」遭批汙染 里長:全餵吳郭魚

    台中有里長收集早餐店不要的吐司,捏碎後丟進附近溝渠,被民眾拍下影片質疑是否汙染河川,實際走訪發現,這條溝渠內有大量吳郭魚,里長說,他只是廢物利用,捏碎過期吐司餵吳郭魚,沒有造成環境汙染。
    2023/12/15 19:21
  • 驚!「鸕鶿」預估1年可吃掉40萬尾吳郭魚

    每年有上千隻的鸕鶿在基隆新山水庫度冬,目前已有400隻先遣部隊抵達,基隆野鳥學會觀察到,整個基隆河系都是鸕鶿的覓食區,預估1年可吃掉40萬尾吳郭魚,去除基隆河外來種。
    2023/11/03 16:05
  • 窮則變.變出美食 古巴養吳郭魚 敘利亞水牛凝脂

    全球戰禍不斷,許多地方缺糧,也有不少國家民眾儘管不會餓死,食物的選項也很有限。敘利亞面對戰禍與乾旱夾擊,就連偏安的庫德族自治區部分民眾,也已買不起足夠糧食,此時水牛卻成了珍貴家畜,他們回到游牧的古老生活方式,用一種水牛提供的凝脂填飽肚子並出售賺錢。在物資短缺通膨嚴重的古巴,肉類與海鮮都成奢侈,有年輕人用積蓄創業嘗試改良魚菜共生方法,在古巴賣起養殖的淡水羅非魚,也就是吳郭魚。
    2023/10/30 19:59
  • 魚從天而降出現頂樓 屋主:疑「小犬」颳來

    小犬颱風橫掃澎湖,東吉離島、西嶼出現13級強風,本島也有10級強風,這次竟然出現天降小魚,一家人住在湖西鄉,5日早上8點多,想去3樓陽台看一下風勢,結果竟然意外發現地上,有3到4公分的吳郭魚,還全身傷痕,有民眾認為是鳥類叼上去的,但屋主認為是颱風颳起強風造成的。
    2023/10/06 17:28
  • 吳郭魚沒煮熟!女染「這細菌」手腳發黑、腎衰竭 急截肢保命

    美國加州(California)一名婦女日前在當地市場買了一隻吳郭魚,回家未完全煮熟就急著吃下肚,沒過多久四肢、嘴唇便開始發黑,腎臟也逐漸衰竭,就醫後才得知感染創傷弧菌(Vibrio vulnificus ,俗稱海洋弧菌),緊急截肢才保住保命。
    2023/09/17 13:52
  • 百尾吳郭魚暴斃!高市議員疑廢水釀禍 元凶竟是「天氣」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昨(30)日在臉書上表示,接獲到民眾反映,稱大寮的農田灌溉大排,有魚群集體暴斃,疑似遭廠商偷排廢水,更稱此事件非偶然,「每個月都有偷倒2一3次的情形」。高雄市環保局得知也到場勘驗,發現不僅大寮區的大排,包括鳳山溪都有死魚漂浮,檢測後確認,水質無異常,研判是枯水期加上近期高溫,水中溶氧量不足所致。
    2023/05/31 09:56
  • 鋒面降雨影響水溫 台南竹溪漂魚屍

    台南市南區竹溪今天漂浮魚屍,市府已清除逾100公斤,魚種多是吳郭魚;水利局檢測水質正常,初步判斷可能是昨天鋒面降雨影響水溫變化,才造成魚群死亡。
    2023/04/21 17:41
  • 魚兒魚兒「路上游」馬路淹水 民眾撈「10隻吳郭魚」

    雨勢造成各地大淹水,甚至是河川、水溝暴漲,而台中潭子有不少民眾,目擊有吳郭魚在馬路上游,甚至還打撈2大桶回家,而這場最強春雨,似乎沒能緩解水情,全台依舊有12座水庫蓄水量下降。
    2023/04/20 18:44
  • 你敢吃嗎?「完整一條魚」塞滿便當才45元 網:這種最可怕

    近期物價連番喊漲,一個便當都要百元上下,民眾苦不堪言,不過有一名網友在臉書上曬出了公司便當,只見便當盒打開,完整的一尾魚就放在便當裡頭,大到便當盒都已經變形,卻只要45元,讓該名網友興奮的拍照上傳,跟大家分享這CP值超高的便當。
    2023/03/14 11:55
  • 魚群集體暴斃!屏東大排變牛奶河 居民:不是第一次了

    屏東市最近1、2天有民眾發現,機場北路下方的大排水溝,河水顏色變得如牛奶般乳白,疑似水質劇變,就連適應能力強大的吳郭魚、琵琶鼠都暴斃翻肚,整條大排佈滿魚屍,當地民眾透露,這類情況已不是第一次,更指控,不肖業者似乎都刻意挑連假偷排。對此,屏東縣環保局表示,目前已對水質採樣送驗,不排除是不肖業者所為,但也坦言,要溯源有一定的難度。
    2023/01/03 16:35
  • 鸕鶿大軍基隆河獵食 鳥友憂松山機場飛安

    基隆鳥會今天指出,基隆新山水庫今年飛來約1500隻鸕鶿過冬5個月,可吃掉約45萬尾外來種吳郭魚,算對生態有益,但覓食區域也可能影響松山機場飛安。
    2022/12/08 21:02
  • 不怕膽固醇過高!營養師推「5大低脂海鮮」 減肥也能吃飽

    週末想和朋友聚餐、用美食犒賞自己,卻又怕大魚大肉影響身體健康造成疾病嗎?營養師Ricky(張家祥)在臉書發文表示,只要選對食物,即便在減脂期間也可以盡情享用佳餚!
    2022/09/11 05:25
  • 密集恐懼別看!湖底滿坑洞 原來是「吳郭魚巢」

    清華大學成功湖,湖底遍布坑洞,不少人都說看了「密集恐懼症」發作,也納悶,坑洞到底是怎麼出現的?校方給解答,原來這是吳郭魚的巢穴,最近剛好整治成功湖,湖水抽乾,捕撈超過1公噸的吳郭魚、大頭鰱等,成功湖成了魚類的生命搖籃。
    2022/07/15 20:24
  • 喻「把吳郭魚當石斑賣」! 專家:房市將被打回原形

    房市黑天鵝陰影持續籠罩,從大環境到政府打房政策,一波接著一波,針對下半年的走勢,現在專家們有也最新分析,不管是從資金潮,到土地買賣等資料來看,整體熱度是會降溫,甚至將進一步被打回原形。
    2022/07/14 22:56
  • 班傑被吳郭魚攻擊「小班傑」痛爆 寵妻金句爆發:我不釣魚的

    八大外景節目《世界第一等》邀請男星班傑回娘家,過去曾任《世界第一等》主持人的班傑,這次與熟悉的團隊走訪南台灣,主持人唐振剛不僅帶班傑找尋最新鮮的海味、探訪路邊真功夫的傳統美食,兩人也將介紹獨步全球、全世界只有台灣才可見的「住在山上的海水吳郭魚」。
    2022/07/07 17:29
  • 買到「落下巴」魚她憂不會煮 老饕授1作法:去腥又軟嫩

    台灣地理位置特殊,市面上的水產種類非常豐富,除了常見的吳郭魚、鯧魚之外,還有許多外表相像,但又叫不出名字的物種。日前有民眾買了條外型特別的魚,放上網路後竟釣出不少已經嘗過的老饕,還大推「這樣做」不僅沒有腥味,更是肉質軟嫩的秘訣。
    2022/01/14 16:57
  • 破500隻覓食! 候鳥鸕鶿新山水庫報到

    基隆新山水庫每年10月份開始都有鸕鶿來度冬,到目前為止,估計數量還可能超過500隻!而且鸕鶿最愛台灣基隆河的吳郭魚,常常跟著魚群而走,因此在基隆八堵到台北大直橋都可以看到牠們捕魚覓食的身影。
    2021/12/23 12:52
  • 小龍蝦軍團入侵新竹!護城河變釣蝦場 5天狂抓3千隻

    新竹市護城河驚見「小龍蝦大軍」!近日有民眾不當放養俗稱小龍蝦的外來種美國螯蝦,造成護城河出現大量小龍蝦,還吸引人群前往垂釣抓捕,宛如成為免費釣蝦場,市府出動捕蝦大隊,5天來已捕撈3千隻以上,數量驚人,而市府也呼籲民眾不要任意放生,也別私自捕捉,以免被開罰。
    2021/10/15 17:40
  • 雨停了!家還在淹 屋主苦笑:不如來養吳郭魚

    西南氣流旺盛,前一天彰化地區下大雨,雖然目前暫時雨停了,但彰化伸港鄉這戶三合院讀住戶,根本笑不出來,因為雨停了,他家卻還在淹水。
    2021/08/03 19:53
  • 乾旱奇景!東勢林場池水低 吳郭魚躺平覓食

    台中市下雨了,原本大家期待能在集水區也就是德基水庫多下一點,但雷雨胞卻集中在海線,也就是下游處,對水庫沒有太多挹注,但嚴重乾旱,也出現許多特殊景象,有民眾到東勢林場,發現忘憂池因為水位太低,魚群想吃遊客丟出去的飼料,還得側身躺著游進淺水區覓食!
    2021/04/25 21:51
  • 台南七股鹽山「粉紅泡泡」紅到國外 竟是「吳郭魚」挖的

    台南七股鹽山,因為久旱未雨,形成一整片「粉紅泡泡」的美景,其實這些是「吳郭魚」挖的洞,再加上藻類增生變成粉紅色,甚至還紅到國外去,連「法新社」都派記者來取景,瞬間成為台灣之光。其實這樣的美景,是枯水期的期間限定,雨季來臨可能就看不到了。
    2021/04/24 18:09
  • 寒流釀災!養殖漁業爆災情 3.3萬公斤吳郭魚被凍死

    這波寒流再度造成嘉義縣養殖漁業災損,龍膽石斑、金目鱸、虱目魚都出現凍死情況,嘉義縣政府表示,以吳郭魚損失3萬3000公斤數量最多;水產物寒害有延遲性,持續查勘中。
    2021/01/09 2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