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治療新北氣象署合法化女大生板橋性侵海龍蛙兵SWAG
  • 搜尋:

    海水溫度 結果共118筆

  • 北海道秋鮭消失?海溫過高.秋季美食異變

    日本素來有「食欲之秋」的說法,許多美味食材都在秋季收成,秋天氣候舒爽,也讓人胃口大開。不過,日本今年夏天連續猛暑,海水溫度跟著升高且遲遲降不下來,過高的海溫使得漁獲大亂。本該進入盛產期的秋鮭,今年產量大減,就連捕獲量第一的北海道都寥寥無幾;水溫太高也使牡蠣的產卵期從8月延到現在,導致牡蠣無法收成;珍貴的松茸同樣受天氣影響,收成量幾乎為零,市場價格因此飆升,一公斤要價台幣1700塊。而長崎的櫻花因為近期忽冷忽熱,竟然在9月底開花。
    2020/09/29 20:03
  • 澳洲海水高於均溫 大堡礁再現珊瑚白化跡象

    澳洲大堡礁海洋公園管理局表示,大堡礁目前海水溫度比2月平均值高出攝氏2至3度,若干珊瑚區已偵測到熱應力(heatstress)跡象,使再次發生嚴重白化的可能性增加。
    2020/02/21 17:45
  • 海洋升溫速度快 等於每秒丟五枚廣島原子彈

    最新報告指出,全球海洋變暖的速度,相當於每秒投五枚廣島原子彈到海裡,而且海水溫度也創下新高,原本一再否認氣候變遷的澳洲總理莫里森,因為林火失控燒不停,導致民調直直落,才終於改口承認氣候變遷正在發生。
    2020/01/17 22:01
  • 東海底的藍金商機 深層海水高價飲品

    江原道鄰近東海海面,最近正在積極開發,深藏海底的藍金商機,那就是深藏海洋水,因為太陽一般不能照射到200米以下水深的地方,所以這塊深層海水,溫度低、含菌量少,在東海這邊,緯度高、平均水深更達到1530米,所以水溫只有2度以下,特別清涼,當地政府積極開發,把深層海水製成飲用水,打算在2024年打造成價值1.5億韓元的市場。
    2019/11/30 21:53
  • 日本颱風增多證據? 外海珊瑚分布漸北移

    颱風哈吉貝為日本帶來慘重災情,沒想到太平洋上又有兩個颱風,陸續往日本逼近。日本這幾年頻頻有颱風登陸,專家研究發現,日本南方海域海水溫度上升,是最大主因,而且日本外海的珊瑚分布逐漸往北移,恐怕正是海水溫度上升的最好證據。
    2019/10/21 22:34
  • 大西洋海水溫上升 美東岸龍蝦生態危機

    地球降溫系列報導,今天來看大西洋水溫上升的問題!美國緬因灣是龍蝦的重要產地,只是過去幾年,海水溫度每年以攝氏0.06度的速度上升,已經開始影響龍蝦的生長,造成龍蝦產量下跌。
    2019/09/21 11:21
  • 海溫升繁殖過快 水母大軍成海洋新敵人

    海洋生物裡,水母對許多人來說是神祕的,近年來科學家發現,有些水母繁殖速度過快,甚至已經破壞海洋生態以及水產養殖業。由於海水溫度變高,也加快水母生長,是未來海洋生態的一大警訊。
    2019/07/26 00:24
  • 肥美秋刀魚減產 日本疾呼:勿竭澤而漁

    過去日本人的庶民餐點秋刀魚,現在對台灣人來說也不陌生,這幾年台灣秋刀魚漁獲量更躍升世界第一,去年捕撈17.8萬噸,超過日本的12.9萬噸。如今漁獲量年年銳減的日本,產生危機感,希望聯合周邊國家,達成限額捕撈共識,以保秋刀魚資源,不過過去兩年,中國大陸等持反對意見,這兩天在東京舉行的北太平洋漁業委員會,也成了一場國際資源爭奪戰。
    2019/07/17 19:55
  • 猛暑襲韓 鯊魚入侵濟州海灘.百人避難

    不只是台灣很熱,南韓也有熱浪襲擊,連續六天首爾發出猛暑警報,上個周末更一度飆破攝氏36度,創下80年來,七月初最高溫紀錄,中暑人數超過250人。這麼熱的天氣,也讓海水溫度上升,引發鯊魚入侵濟州島的海水浴場,當場上百人急忙避難,宛如大白鯊電影驚恐的場景。
    2019/07/09 20:09
  • 日本混種河豚大增.有毒部位難辨 不慎恐中毒

    日本饕客愛吃河豚,但餐桌上的美食,受到了暖化、海水溫度上升的影響,原本棲息在西日本海域的河豚,大舉北遷跨越日本本州與北海道之間的津輕海峽,從日本海進入太平洋,與另一個品種的河豚交配繁殖,「混種河豚」數量因此大增,有毒部位可能與純種有所不同,一旦處理不慎,恐怕造成食客中毒,因此禁賣給消費者,漁夫捕到混種河豚恐怕也只能丟棄。
    2018/12/11 19:44
  • 台灣秋颱發生機率高 氣象局:嚴防共伴效應!

    日本今年多災多難,繼先前燕子颱風肆虐後,潭美颱風又跳過台灣、轉向貫穿日本,而且同一時間,關島東方海面又有新的熱帶性低氣壓形成。氣象局分析,由於未來通過的海域相對溫暖,發展時間也較長,熱帶低壓很可能持續發展變大。專家指出,氣候暖化、海水溫度升高,的確會導致強颱出現的頻率變多,而且風速變快、路徑難掌握,都讓未來的預測增加不確定性。
    2018/09/28 23:03
  • 物競天擇珊瑚進化! 紅海珊瑚群不畏高溫海水

    氣候變遷導致海水溫度上升威脅到全球的珊瑚礁群,像澳洲的大堡礁就出現大規模白化,但唯有一個地方的珊瑚不受海水高溫影響,反而演化出一套適應法則,那就是位在紅海的珊瑚礁,水溫雖然越變越高,珊瑚群卻長得很茂盛。
    2018/09/11 23:13
  • 「食慾之秋」秋刀魚 今年日本大豐收!

    海水溫度上升,各國公海擴大捕魚,讓日本秋刀魚近年漁獲量銳減;不過今年開撈,出現大豐收。札幌超市一尾秋刀魚,去年600日圓,約台幣170元,現在最便宜只要8塊錢,北海道根室魚店,更是免費大放送,不少餐廳也恢復一度暫停供應的秋刀魚定食。
    2018/08/30 19:58
  • 章魚價格5年飆漲兩倍 「庶民美食」不再

    過去被視為日本庶民食材的章魚,這幾年價格持續攀升。東京築地市場冷凍章魚批發價,1公斤約台幣400元上下,比去年同期貴五成,主要是西非產章魚,世界需求大幅上升,引爆國際爭奪戰,日本買輸歐美買家,加上國產章魚因海水溫度變化減產,都帶動日本章魚價格上漲,連庶民美食章魚燒,也受到影響。
    2018/07/20 19:50
  • 海水變暖變酸 澳洲大堡礁生存受威脅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澳洲大堡礁過去3萬年間已從5次頻臨滅絕的情況重生,如今大堡礁在海水溫度變暖又變酸的環境下受到龐大壓力。
    2018/05/29 15:31
  • 搶救南極生態 冰棚崩解速度加快專家憂

    氣候變遷所帶來的變化全球都有感,在南極洲更是明顯,在過去60年來平均溫度上升了3.2度是全球平均值的3倍,海水溫度上升也讓冰山融化速度變快,而各國在當地大量捕撈磷蝦也剝奪了動物的食物來源,更可能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2018/04/02 23:29
  • 太平洋海水溫上升 鮭魚、鰻魚面臨減產

    北太平洋的海洋生態開始出現警訊。盛產鮭魚的美國加州因為太平洋海水溫度上升,今年鮭魚產量還不到正常水準的1/4。至於在日本受到黑潮大蛇行的影響,今年的鰻魚苗數量只有去年的0.2/100,鮭魚和鰻魚都面臨漲價危機。
    2018/03/19 17:22
  • 半世紀來威力最強! 罕見颶風侵襲愛爾蘭

    因為氣候變遷,大西洋海水溫度上升,歐洲地區接連出現惡劣天氣,颶風奧菲莉亞侵襲愛爾蘭,風力是當地56年以來最強,加上大西洋海水溫度上升;另外葡萄牙和西班牙交界的森林野火,因為過於乾燥大火不斷延燒,已經造成39人死亡。
    2017/10/17 19:27
  • 南極生態大浩劫 千隻企鵝寶寶只剩2隻

    根據最新研究,受到氣候變遷影響,南極海水溫度上升,住在南極洲的阿德利企鵝數量突然變少,幾千隻企鵝寶寶就這樣活活餓死,只剩下2隻,專家說是因為海水溫度上升,海中的冰塊變多,擋住企鵝游泳,讓他們覓食困難。
    2017/10/13 16:32
  • 海水升溫氣象更難測 九州預測失準釀巨災

    氣象可以說是瞬息萬變,很難百分之百精準預測,今年7月日本九州暴雨,日本氣象廳預測一再失準,造成37人死亡、4人失蹤的悲劇,氣象專家表示九州暴雨無法準確預測的原因,是因為海水溫度升高,造成海面水蒸氣增加讓積雨雲發達,這些都是氣象預測的新變數。
    2017/09/12 22:25
  • 日本痛定思痛 為何暴雨量預報高誤差

    泰利颱風即將來襲,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要求氣象局預報內容,一定要即時準確,但現在即便氣象預報技術進步,超乎預測的極端氣候,卻一再發生,日本氣象廳特地研究,今年七月九州北部豪雨,為什麼事前無法預測到,當天原本估計24小時雨量,最多180毫米,結果卻下了1千毫米,分析各項數據後發現,水蒸氣是雨量預測的關鍵,尤其在暖化海水溫度上升下,些微的水蒸氣,就會大大影響雨量。
    2017/09/11 18:43
  • 台日中韓8國自我設限? 捕秋刀魚留情

    一場關係你我餐桌的國際會議,正在日本北海道舉行,這回焦點是秋刀魚,2001年日本秋刀魚漁獲量,占全球約7成,但到了2015年銳減到32%,現在台灣漁獲量世界第一,,但這2年因海水溫度上升,加上各國互搶魚場漁獲量紛紛大減,價格也跟著攀升,日本家庭習慣吃的秋刀魚,價格不再親民,今年日本提議,對各國漁獲量設定捕撈上限,來保護可能枯竭的海洋資源。
    2017/07/14 19:18
  • 海水溫升高?日湘南海岸罕見發生「赤潮」

    日本神奈川縣的湘南海岸,每逢假日總少不了到海邊戲水的人潮。不過這個週末,湘南海岸的潮水卻出現「異象」,疑似因為海水溫度上升、浮游生物增加,把湘南海岸的潮水染紅,出現「赤潮」現象。
    2017/05/07 12:16
  • 暖化衝擊 六大海洋生態熱點成重災區

    全球暖化影響了氣候規律,也衝擊野生動物的成長,尤其是對海洋生物而言,海水溫度升高,就會讓魚群開始遠離原本棲息的海域,會更往兩極地區移動,而無法適應氣溫變化的物種就可能會消失,現在科學家發現,地球上的六大海洋生態熱點,也是受暖化衝擊最嚴重的區域。
    2017/02/24 19:08
  • 北海道抓不到鮭魚 日年菜鮭魚子漲一倍

    台灣各地魚貨價格紛紛喊漲,包括白鯧、鮭魚和烏魚子的價格,都明顯比往年貴;一樣的狀況,日本的家庭主婦可能提早感受,象徵多子多孫、日本人過年都會吃的鮭魚子,今年價格比往年貴了一倍,專家說,今年的暖冬讓海水溫度一直偏高,是影響鮭魚產量的主因。
    2017/01/02 16: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