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猛暑襲韓 鯊魚入侵濟州海灘.百人避難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9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0 18:05
示意圖/達志影像
示意圖/達志影像

不只是台灣很熱,南韓也有熱浪襲擊,連續六天首爾發出猛暑警報,上個周末更一度飆破攝氏36度,創下80年來,七月初最高溫紀錄,中暑人數超過250人。這麼熱的天氣,也讓海水溫度上升,引發鯊魚入侵濟州島的海水浴場,當場上百人急忙避難,宛如大白鯊電影驚恐的場景。

濟州島海水浴場附近的水面上,突然出現大型魚鰭,宛如電影大白鯊的場景。

 

南韓遊客:「那是鯊魚吧?沒錯,是鯊魚!」

拍下影片的衝浪客,察覺波浪的流速不對,趕緊離開水面趴到板子上,驚險躲過一劫。

目擊鯊魚衝浪客:「哇!好快!好快!好快!」
 

兩公尺長的鯊魚虎視眈眈,在距岸邊約100公尺的海面上來回游動,持續約10分鐘,嚇壞現場上百名遊客,急忙逃亡。

目擊鯊魚遊客:「嚇一跳!不知道是鯊魚還是海豚,但還是看了一下,然後回報有鯊魚來襲。」

這是繼2011年後,濟州島海灘史上第二次發現鯊魚蹤跡,就發生在8號中午十二點最熱的時候,整個海水浴場被封閉近兩個小時後才重新開放,只是沒有人敢冒險再下水。

戲水民眾:「好像是電影的情節,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真的是嚇一跳。」

南韓自1959年以來,僅發生七次鯊魚攻擊事件,造成6死1傷;但最近鯊魚頻繁出現在南韓海域,慶尚南道抓到一條4公尺長的大白鯊,江原道同樣也有大白鯊困在漁網中死亡被捕撈起,現在更入侵人潮眾多的戲水海灘,威脅遊客安全。

南韓國立海洋博物館 朴館長:「(遊客)手臂游動踢腿的動作大一點,即使鯊魚本來很溫和,也會因此轉變成有侵略性。」

專家認為鯊魚的習性改變,與逐年上升的海水溫度有關,附近海洋生物改變了棲息區,鯊魚為了覓食可能因此改變路線,甚至是靠近人類很多的岸邊。
 

濟州大學海洋科學系 金教授:「"南半道海豚"正形成一個大的防禦隊形,因為海洋生物的生態正在改變,推斷鯊魚因此靠近沿岸。」

海上有鯊魚出沒,陸地上則有熱浪來襲,首爾連續發出六天猛暑警報,為了消暑首爾新村舉辦大型水槍季,三萬人相互噴水玩樂消暑,場面壯觀。

南韓民眾:「真的是太好玩了!因為太熱,朋友約了我就來參加。」

過去一個周末,首爾氣溫一度飆破36度,創下80年來7月上旬最高溫紀錄,道路高溫逼近60度,就連戶外值勤的警察們,也必須撐著黑色大陽傘,各大避暑玩水的場所全部擠滿人潮。

南韓民眾:「晚上不只是我、小孩子也是,因為太熱幾乎都睡不好,所以今天來玩水。」
 

高溫也使得扁蝨傳染疾病大增,得到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的人數,已經累積46例,其中十一人死亡,大多數發生在江原道;另外,因為高溫而中暑的人數,也已經超過去年同期,到8號為止被送醫的共有254人。

三星醫院家醫科醫師:「高齡者和年輕的孩子、慢性疾病患者,對於周遭環境的生理承受能力較低,這樣的族群需要留意高溫。」

這兩天,南韓中部和內陸地區,白天氣溫都超過33度以上;南韓氣象廳預估,要等到周三梅雨季報到,全國平均氣溫才有望下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鯊魚#濟州島海水浴場#南韓高溫#首爾高溫#猛暑警報#新村水槍#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730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