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海水溫度 結果共118筆

  • 逾8億人長期饑餓 聖嬰將襲恐更糟

    根據「世界氣象組織」報告,今年年中全球將迎來聖嬰現象,而且澳洲與美國學者發現,由於今年太平洋海水溫度升高幅度明顯比往年高,海水向東移動的速度也比往年快,表示今年的聖嬰現象可能會特別凶悍!有可能重演過去每到聖嬰年時,糧價飆升、引發社會動盪的效應。
    2014/05/29 21:52
  • 碰!渡輪船長疑改航道 觸礁致沉沒

    南韓「歲月號」渡輪的沉船意外,根據獲救乘客回憶,意外發生前有聽到一聲「碰」的巨響,接著整艘船就開始傾斜,現在專家把矛頭指向船長,疑似因為隨意更改航道,意外撞上礁石才導致沉船意外,而由於當地海水溫度低,加上週四下午又有鋒面靠近,南韓海警已經派出上百人「海空大搜索」,要和時間拔河!
    2014/04/17 12:10
  • 紐約罕見4月雪 IPCC:全球將升溫4度

    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PCC,發表最新全球氣候報告,如果各國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預估到2100年,全球氣溫將會上升4度,海水溫度上升,將引發災難性後果,屆時全球洪災將會增加,緯度較低的國家不但糧食會短缺,還會有各種傳染病蔓延,就在報告公布同時,美國紐約又降下罕見4月雪。
    2014/04/01 22:21
  • 海水溫度變化 深海大王魷魚頻現身

    今年以來日本漁民接二連三撈捕到棲息在深海裡的大王魷魚,昨天在日本兵庫縣又活捉了一條超過4公尺長、重200公斤的大王烏賊,累計到現在,大王魷魚浮上海面的案例一共有8起之多,專家表示,這樣的異常現象跟海水溫度的變化大有關係。
    2014/02/26 22:16
  • 深海大烏賊突現蹤 專家:恐強震前兆

    日本海沿岸,最近接連捕獲四隻原本只在深海出現的大王烏賊!這種深海生物,過去相當罕見,現在接連現身,專家推斷,今年冬天特別冷,日本海水溫度降低,才讓大王烏賊浮上海面,不過也有專家認為,這可能是地震前兆,要大家提高警覺。
    2014/01/24 21:55
  • 海水溫暖水氣多 日本今冬降雪頻繁

    日本在週末又降下大雪,全日本有5個觀測點今年冬天積雪已經突破100公分,而且今年的雪下得比往年快、也比往年多,專家分析,這和夏天氣溫升高,海水溫度一直到冬天都還降不下來有關,而且這個禮拜三東京估計會降下入冬後第一場雪,寫下過去8年東京最早下雪的紀錄。
    2013/12/16 22:01
  • 【FOCUS新聞】晚1個月貴3成 日本秋刀魚季遲到

    秋天當令魚類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鮭魚跟秋刀魚,但日本受到今年夏天紀錄性高溫影響,海水溫度持續居高不下,延後魚群南移的時間,也讓秋刀魚產季整整晚了一個月,]至於喜歡冰涼水溫的鮭魚,更因此遲遲不游到日本海沿岸,使得今秋北海道的鮭魚產量少了4成,不過,海水溫度異常,反倒讓另一種喜歡溫水的高級魚「青甘」意外豐收,北海道入秋至今,就捕獲超過7500噸,產量是去年的2.5倍,紀錄還在持續更新中。
    2013/10/31 19:58
  • 爆量雨水灌京都 海水升溫助長雨勢

    萬宜颱風挾帶暴雨,上星期讓日本京都變成「水都」,日本氣象研究所分析後發現,這次災情會這麼嚴重,跟海水溫度上升有關,導致萬宜颱風越靠近日本,威力就越強,而且海水溫度升高,也讓漁獲出現異常,這個季節應該盛產的秋刀魚捕不到,反而捕到一堆黑鮪魚和河豚,海產季節跟著大亂。
    2013/09/23 21:55
  • 海水溫度升高 今年夏季氣候極端化

    這個夏天的全球天氣真的只能用異常來形容,法國下了罕見的6月雪,日本氣溫屢創新高,而且還出現大量龍捲風。天氣為什麼這麼奇怪?科學家把原因直指海水溫度的變化,現在更有證據顯示,就算大西洋的海水溫度上升,遠在幾萬公里以外的日本和台灣都可能受到影響,出現極端氣候。
    2013/09/20 23:01
  • 【FOCUS新聞】轎車如孤舟駭浪漂 日龍捲風暴驚人

    龍捲風一般可能只會想到美國南方的空曠地帶,2日日本關東地區,驚傳龍捲風襲擊,附近不少民眾都拍到龍捲風的驚人畫面,風力之強,讓當地房屋、汽車,甚至電線桿都被連根拔起,街道滿目瘡痍,約600棟房屋全毀或半毀,超過2萬戶停電,災情慘重,專家提醒,雖著全球暖化,海水溫度升高,大氣變得更加不穩定,最近不斷的瞬間暴雨或龍捲風,都有可能持續增加。
    2013/09/03 20:08
  • 海水升溫拉警報 琉球珊瑚「白化」危機

    日本琉球的海洋,是當地民眾的驕傲,不過今年夏天,日本海水溫度升高的問題,也開始影響到琉球的海底生態,因為珊瑚已經受不了水溫升高,開始大量出現白化現象,也就是珊瑚步入死亡,根據調查,琉球海水溫度已經升高到近30年來最高的30.2度,如果地球暖化現象持續發酵,琉球的珊瑚恐怕將全部死光。
    2013/08/30 21:19
  • 今夏海水溫高兩度 氣候異常日多暴雨

    從7月4日到昨天為止,已經連續50天,日本各地至少有一個氣象觀測站,測得溫度超過攝氏35度,氣溫升高讓海水也變得異常溫暖,日本海今年夏天,海水溫度比往年平均高出兩到三度,日本氣象廳認為,海水溫度上升,是導致日本各地暴雨不斷的主因。
    2013/08/26 22:10
  • 【FOCUS新聞】黑潮蛇行暖水塊北漂 黑鮪魚現蹤

    今年入夏以來日本極端氣候頻繁,先是梅雨季提早結束,接著猛烈的高溫和暴雨,同時襲擊日本各地現在海洋也出現異常,太平洋暖流黑潮相隔8年,再次出現大暴走,影響日本魚場分布,部分暖流甚至往北漂到北海道,海水溫度異常升高,讓北海道漁民罕見的捕獲大批黑鮪魚,但過去北海道盛產的鮭魚,漁獲量則大減2/3。
    2013/08/09 20:40
  • 暖化升高海面溫度 助長颱風威力

    由於地球暖化、海水溫度上升,形成對颱風生成的有利條件,因此可以看到近年颱風的強度越來越強,國內大氣科學專家指出,2008年進入聖嬰年,那1年的9月,每1個禮拜都有颱風,像是辛樂克、薔蜜連續重創台灣,讓人見識到強颱的威力。
    2013/07/11 21:28
  • 海水溫度升高 為避冬、魚往兩極跑

    夏威夷的觀測站,在這個月11日測到大氣層內的二氧化碳濃度達到400PPM的歷史新高,顯示全球暖化的效應還在持續發酵,全球暖化帶來的改變其實包括海底生存的魚類,因為海水溫度上升,已經開始影響全球的漁業分佈,現在即使到了冬季,海水溫度還是在攝氏16度以上,讓黑鮪魚、烏魚這類冷水魚只能往更北邊跑,間接影響到漁民的生計,讓他們不得不冒險越界捕魚,也因此引發國際間的漁權爭議。
    2013/05/17 22:10
  • 【重建希望311】海嘯重創又遇熱浪 石卷牡蠣產量減

    日本宮城縣的石卷海港,親潮、黑潮在此交會,是全世界第三大的漁場,311海嘯過後,石卷港幾乎全毀,2年過去,重建進度還是相當緩慢,連帶影響當地水產加工業,石卷最負盛名的牡蠣養殖,不只遇上311,去年又因為海水溫度太高,牡蠣活不了,產量只有災前的1/5,記者王偉帆、黃羿文,帶您重返宮城災區探訪。
    2013/02/04 22:43
  • 暖化肇禍! 日九州海底「沙漠化」

    卡達氣候變遷會議下星期登場,也讓全球暖化議題再度受到重視,地球暖化,讓日本近海的海水溫度,在過去100年平均上升了攝氏1.2度,原本在溫暖海域活動的海膽,現在到了冬天還是盤據在日本九州沿岸,結果海膽的大量繁殖,吃光了海底的海藻,讓日本沿岸海底出現沙漠化的現象,現在最直接的影響,就是鮑魚產量大減,讓漁民生活無以為繼。
    2012/11/23 22:20
  • 海溫上升影響 颶風襲紐約將更頻繁

    珊蒂颶風來勢洶洶,紐約也在影響範圍,人口稠密的大都會碰上超級風暴會發生什麼情況?科學家事先透過電腦模擬,當四級颶風在紐約登陸,將掀起超過9公尺高的巨浪,來不及逃難的民眾將被困在建築裡,甚至慘遭溺斃,宛如電影明日過後的景象真的有可能發生,因為受到氣候變遷影響,海水溫度上升造成颶風路徑發生變化,未來紐約受到颶風影響的機率恐怕大幅增加,透過得利影視提供的BBC紀錄片,來看看可能遇到的超級風暴。
    2012/10/29 22:25
  • 颶風、暖化 大堡礁10年後剩6%-7%

    世界自然遺產「澳洲大堡礁」,再過10年即將消失,只剩下6%,除了海水溫度升高外,近年頻繁的熱帶颶風,摧毀了大面積的大堡礁,加上刺冠海星大量繁殖,而海星的食物就是珊瑚,使得大堡礁面臨消失的命運。
    2012/10/17 22:52
  • 暖化海水變暖 鮭魚誤闖小樽運河

    日本北海道知名的旅遊景點「小樽運河」,今年竟然出現大批鮭魚洄游,遊客嘖嘖稱奇,專家分析,可能是因為今年氣候異常,海水溫度偏高,才會讓鮭魚迷路誤闖運河,而人工運河本來就不是適合的的產卵環境,鮭魚就算通過層層考驗成功產卵,最後這些魚卵還是會被沖走,或被海鳥吃掉,功虧一簣。
    2012/10/15 22:32
  • 「凍」未條!北海岸海溫驟降 魚群暴斃

    冷氣團來襲,就連基隆北海岸的海水溫度,也從平均17度驟降到13度,造成大量魚群暴斃,而通常只出現在日本、韓國等北方海域的馬尾藻,也飄到北海岸邊,根據氣象局研判,這應該只是順著洋流而來的,但接連罕見的氣候異象,引起當地海泳泳客及漁民議論紛紛。
    2012/03/11 11:46
  • 暖化海水變酸 龍蝦外殼遭到腐蝕

    人類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導致海水溫度不斷上升,海洋在吸收過量的二氧化碳後,PH值會愈來愈酸,而且已經開始影響海底生物,像是殼類生物,外殼已經開始出現腐蝕現象,南非一間水族館,決動採用綠色能源,要幫這些海底生物請命。
    2011/11/17 22:35
  • 反聖嬰發威 冷冬延長春天恐拜拜

    天氣漸漸轉涼,在大陸黑龍江下了入秋第一場雪,比往年還要提早,專家認為,原因試這幾年出現的反聖嬰現象,香港的氣象單位也做出相同評估,認為今年海水溫度降低,將會有個冷冬,而在台灣,氣象局也認為12月平均氣溫將在17度以下,進入1、2月,還會更冷。
    2011/10/19 22:29
  • 捕嘸啦!漁獲僅1成 烏魚子價揚3成

    今年過年想吃烏魚子,可能得多花點錢囉!因為受到海水溫度變高,以及大陸漁民搶先攔截烏魚的影響,台灣漁民今年捕獲烏魚的數量,只有往年的1成,連帶讓值錢的烏魚子,價格上漲了至少3成。
    2010/12/12 19:47
  • 低溫12度海水較熱 晨泳民眾寧泡水

    冬天冷颼颼,很多人都喜歡躲在被窩裡,不過在基隆卻有一熱愛晨泳的人,不畏寒風,一樣到海邊游泳,但今天剛好是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的日子,淡水甚至還出現9.4度低溫,難道真的不怕冷嗎?原來是海水比熱重,就算到了冬天,海水溫度還是比陸上氣溫高,游起來當然也比在岸上吹寒風來得舒服。
    2010/12/08 17: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