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8億人長期饑餓 聖嬰將襲恐更糟

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29 21:52

根據「世界氣象組織」報告,今年年中全球將迎來聖嬰現象,而且澳洲與美國學者發現,由於今年太平洋海水溫度升高幅度明顯比往年高,海水向東移動的速度也比往年快,表示今年的聖嬰現象可能會特別凶悍!有可能重演過去每到聖嬰年時,糧價飆升、引發社會動盪的效應。

美國攝影師曼梭:「您有沒有想過,其他每個人一天裡會吃多少東西、吃下多少卡路里呢?」

美國攝影師曼梭用3年時間,走訪30多個國家,紀錄下100多人的日常飲食熱量。美國攝影師曼梭:「格陵蘭的獵人。」

格陵蘭的海豹獵人每天吃下6500大卡,日本相撲選手3500,太空人2700,上海雜技演員則是1600大卡,但這些人以外,您知道全球還有8.42億人長期處在飢餓狀態嗎?

美國攝影師曼梭:「她是肯亞酋長的第三個太太,當地正經歷嚴重旱災,她每天只能喝點玉米粥、一點點奶茶,醣類則仰賴香蕉,這就是她一天吃下的所有東西。」

連酋長太太一天也只吃800卡,勉強在生存邊緣,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有24.8%人口每天挨餓,這個狀況今年恐怕更慘。

美國氣象專家:「聖嬰現象已經開始蠢蠢欲動,跟1997、1998年有許多類似徵兆,雖說要斷言還太早,但你看太平洋水溫上升得這麼快。」

氣象專家警告,今年年中會有比往年還強的聖嬰現象來襲,而聖嬰現象向來引發極端天候,像洪水或乾旱,使農產銳減、糧價狂飆。

農場主人:「這是我看過最糟的一年。」

2007年的聖嬰隔年稻米成本飆破每公噸1000美元,創歷史新高,2009年的聖嬰則使全球白糖價格逼近30年高峰,專家警告,今年的超強聖嬰恐將重創澳洲、印度和東南亞。

馬來西亞棕櫚油協會執行長馬丹:「如果是大豆或油菜籽大概會被乾死,那就整個完蛋。」

馬來西亞氣象專家:「我們預期會有乾旱,可能會出現降雨稀少、高溫、山林大火以及嚴重霾害。」

世界氣象組織上個月已經預測,今年聖嬰應在年中出現,面對旱災各國政府戒備,希望降低相關損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59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