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河道 結果共442筆

  • 不是惡搞!威尼斯運河染螢光綠嚇壞居民 竟只是場測試

    義大利威尼斯(Venice)著名大運河(Grand Canal),日前被外媒發現河道突然被染成亮綠色,引發輿論熱烈討論,一度還以為又是某個抗議團體惡作劇。《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經過威尼斯當局調查後發現,運河河面染綠根本不是惡搞,是當地為了測試廢水系統是否有正常運作,才倒入一種無毒性的螢光素(fluorescein),這種化學物質在紫外線照射下,會呈現螢光綠色反應,才讓運河突然呈現奇特色彩。
    2023/05/30 09:41
  • 泡泡的逆襲!水碓窠溪遭汙染 環保局鎖定可疑洗衣業者

    這是「下雪」了嗎?新北市五股有居民一大早就發現,水碓窠溪殘留大片白色泡沫,就像是下雪一般,流得整個河道都是,立刻拍照存證,放在當地臉書社團,引發熱烈討論。環保局人員得知狀況後,隨即與清潔隊組成調查小組,溯源稽查,發現汙染源疑似來自林口區,一間洗衣廠。
    2023/05/19 17:27
  • 臭氣薰天!澳洲河流驚見「數百萬死魚」 綿延30公里畫面曝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梅寧迪鎮(Menindee)近日發生一樁怪事,居民17日上午在當地河川達令-巴卡河(Darling-Baaka River)中,發現數百萬條死魚,幾乎占據30公里長的河道,是該鎮史上第三大規模的死魚事件;腐爛魚屍汙染水源,導致民眾暫時無水可用,專家解釋可能是「水中溶氧量降低」導致。
    2023/03/20 11:35
  • 包商清疏新北塔寮坑溪淤泥 垃圾倒入河道被告發

    新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承包清淤河道廠商將淤泥、垃圾倒入塔寮坑溪河道遭當場查獲,被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及空氣汙染防制法告發,最高可分別處新台幣300萬及500萬元。
    2023/03/11 22:13
  • 奇景!「半截老廟」深埋田中央 竟是200年前清朝遺址

    超特別!嘉義縣六腳鄉有一處水稻田,田中央竟然插著一座寺廟屋頂,原來它是「五福宮」舊址,距今已經有200年歷史,由於廟宇在河道範圍,時常淹水,村民決定另外興建新廟,只留下舊的空廟體在田中央,也成了特色景點。
    2023/03/01 13:23
  • 真的毋通啊!賞神木坐鐵軌「划龍舟」 勸阻不聽可開罰

    嘉義阿里山是國際觀光景點,近期櫻花盛開更是吸引不少遊客上山,但卻有上山賞景的民眾,前後排序坐在神木站鐵道上作勢划船,把鐵道當河道,畫面全被民眾拍下來,工作人員發現立刻上前制止,而這已經違反鐵路法規定,可處罰新台幣1至5萬元,不過目前還是以勸導為主,所以這群遊客遭勸阻後就離開。
    2023/02/21 13:16
  • 英國河道驚見二戰未爆彈 拆到一半意外引爆撼動小鎮

    英國大雅茅斯(Great Yarmouth)日前在河道發現一枚重達250公斤的二戰時期的未爆彈,軍方原本希望能夠利用特殊技術,緩慢燒掉內部的火藥,結果炸彈在10日當天意外被引爆,強烈爆炸威力撼動整個小鎮,所幸相關部門事前就已經在現場堆起巨型沙袋牆,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2023/02/11 16:17
  • 圖輯/街道變河道!加州暴雨土石流奪17命 上萬居民逃難

    歷經大雪後,美國加州近來又碰上狂風暴雨,多處停電、街道更因泥水氾濫變成髒兮兮的河流,成千上萬的加州居民們被迫疏散,美媒報導死亡人數已超過17人,共有超過3300萬人全受到安全威脅,強風更破壞了電網,使得超過18萬戶、企業沒電可用。儘管大雨能夠補充水庫的水量,但短短2週的降雨也無法解決長達20年的缺水問題,野火造成的地表侵蝕反而提升山洪暴發的風險。
    2023/01/11 12:06
  • 烏部隊渡河接管赫爾松 俄軍退守第聶伯河東岸

    烏軍收復赫爾松市區,當地居民接連三天,熱烈歡迎來了勝仗的烏克蘭軍人。俄軍現在退守到第聶伯河東岸,烏軍的部隊,也開始從上游,河道較窄的地方,開始往東渡河,準備接管這座城市。不過烏克蘭警告民眾,赫爾松還是戰爭前線,千萬不能大意。
    2022/11/14 19:16
  • 嘉義市新盧山橋通車 雙肋鋼拱橋亮眼地標

    橫跨牛稠溪、連接嘉義縣市的盧山橋正式通車,是全台灣鋼拱橋單跨第2長度橋梁,耗資7億5000萬元,橋梁於河道內不落墩,解決舊橋安全問題,沿途設置觀景台,可以欣賞美麗風景,將成為當地新地標、觀光亮點。
    2022/11/04 11:13
  • 百齡橋淪「大型泡水場」車主狂哀嚎 他傻眼:早通知

    雨彈狂炸北台灣!這幾天受到颱風尼莎加上東北季出現共伴效應影響,導致大雨不斷。昨(16)日下午像是士林、內湖及汐止都有出現嚴重災情,甚至士林百齡橋堤外停車場直接變成「大型泡水場」超過50輛車直接泡在水裡,讓不少車主相當崩潰。
    2022/10/17 11:51
  • 尼莎颱風生成!石門水庫滿水位將「調節性放水」

    颱風尼莎今天下午2時生成,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說,桃園市石門水庫及新竹縣寶二水庫都接近滿水位,為因應這波降雨,石門水庫將調節性放水,呼籲民眾避免進入大漢溪河道。
    2022/10/15 17:40
  • 挖砂石太慢!怪手載民眾渡河 驚險脫困

    本來這兩群到清水溪旁露營泡湯的27車66人,一開始因為不趕時間,認為可以再等等,等到溪水退了再通過,但宜蘭山區從昨晚到今天(25日),雨下不停,其中比較下游的10車23人,是透過搜救人員協助,徒步脫困,另一群43人,本來是要往上游走,等怪手協助挖砂石,改變河道,再通過,但天色漸漸暗了,溪水還是非常湍急,最後才決定以怪手接駁,所有人平安脫困。
    2022/09/25 18:38
  • 男受困新北三峽河中大石頭 消防安全搶救上岸

    越南籍阮姓男子昨晚受困在新北市三峽河河道中。消防局據報,出動人員在晚間9時18分搶救,經過拋繩索綁在身上,與人員渡河涉水搶救平安上岸,並由警方釐清受困原因。
    2022/09/04 05:28
  • 蘇伊士運河又卡船 油輪擱淺險成「長賜號2.0」

    長榮海運所屬的巨型貨輪「長賜號」(Ever Green)2021年3月在埃及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發生「卡船」事故,一度引發全球航運大亂。不料蘇伊士運河31日又傳出有貨輪擱淺,導致河道堵塞,所幸數小時後就順利排除事故,在拖船的協助下順利恢復通行。
    2022/09/01 14:08
  • 清水區公所辦武界遊 失聯5人隔天全尋獲

    台中清水區公所昨天(8/26)舉辦健行活動,24人到南投仁愛鄉武界,在步行河道前往一線天的行程,結束後要返回部落時,發現5人失蹤了,其中一人還是導覽員,當地消防徹夜搜索,今天(8/27)一早台中也派出人力搜救,終於找到失蹤的5位民眾。
    2022/08/27 13:53
  • 高溫導致大閘蟹厭食死亡 陽澄湖減產30%

    大陸多地高溫乾旱困境持續擴大影響民生,黃浦江因為水位下降,上百艘運砂船滯留河道。另外江蘇大閘蟹,因為高溫導致螃蟹縮水又減產。大陸高溫缺電越來越嚴重,也引起國際關注,CNN報導,可能會影響,大陸官方要在2060年實現碳中和的承諾。
    2022/08/27 12:43
  • 大陸缺水缺電再忍忍 高溫預計8月底退燒

    高溫乾旱導致長江和太湖來水減少,黃浦江水位出現20年來新低值,連接黃浦江的淀浦河就因水位太低,電動泵閘無法啟動,導致河道有上百艘運沙船滯留。大陸氣象台預估,接下來隨著新疆冷空氣慢慢南下,四川盆地高溫可望在29號結束,江南地區則到月底才會退燒。高溫也讓今年陽澄湖大閘蟹的脫殼期延遲,預估要等到9月下旬大閘蟹才能脫殼上市,確定趕不上中秋節品蟹。
    2022/08/26 19:50
  • 淡水河垃圾會「逆流而上」 新莊、三重為擱淺熱點

    環團今年4月模擬淡水河垃圾漂流實驗,發現垃圾並不完全沿河道「順流而下」,反而會因為潮汐「逆流而上」。淡水河以新莊、三重沿岸為漂流垃圾擱淺熱點。
    2022/08/24 14:45
  • 嚴重乾旱導致河道全乾!德州驚見1.13億年前恐龍足跡

    全球多地近期遭遇乾旱衝擊,久旱不雨導致大量河流乾涸,卻也讓許多沉沒在水底數百年的歷史遺跡重新見世。德州「恐龍谷州立公園」(Dinosaur Valley State Park)21日發出聲明,表示由於乾旱導致河水見底,當地竟然發現了許多1.13億年前的恐龍足跡。
    2022/08/23 17:31
  • 歐洲遭逢500年來大旱 估47%面積受影響

    歐洲面臨嚴重乾旱,近兩個月來沒有明顯降雨,許多重要水道的水位嚴重下降,氣象學家警告,這可能成為歐洲500多年來最嚴重的乾旱。
    2022/08/15 14:12
  • 四川龍門山鎮突發洪水捲走戲水遊客 至少7人喪命

    中國大陸四川省成都彭州市龍門山鎮龍槽溝景區13日因為下大雨,突然發生山洪,雖然當地政府早已派人前往疏散勸離,卻依然有部分遊客滯留在河道附近。《央視新聞》報導,彭州市應急部門下午接獲通報,稱有部分遊客被捲入突發大水,在人員前往現場搜救後,最新消息指出,至少造成7人不幸喪命。
    2022/08/14 09:39
  • 縣府出手!首開罰「漂漂河」業者私挖河道

    宜蘭縣府水利處日前接獲民眾陳情,指控南澳南溪的漂漂河業者,擅自改變河道,破壞環境,導致下游居民恐有安全疑慮,縣府介入調查後,發現業者確實未經許可進行開挖,影響河川面積約60平方公尺,依水利法開罰3萬5百元,成為首例。
    2022/08/13 12:59
  • 白鯨誤闖法國塞納河拒進食 今脫困仍有生命危險

    一隻誤闖法國北部塞納河並受困河中的白鯨已在今天凌晨的第一階段救援行動中靠著吊網脫離河道,不過救援人員表示,這隻白鯨仍隨時都有可能死亡。
    2022/08/10 17:53
  • 漂漂河正夯!水較淺少急流 體驗漫步河道

    漂漂河體驗活動,其實近期新興的水上活動之一,在花蓮像是花蓮溪、秀姑巒溪、還有木瓜溪,都是熱門水域,因為漂漂河會在流速比較緩慢以及較淺的區域,所以適合一家大小一起出遊,再加上教練會在各個關卡協助空拍還有拍照,記錄過程,不少民眾到東部玩,都會預先購買類似課程,不過縣府也說現在會稽查各業者是否有投保,還有相關安全設備,以免再發生憾事。
    2022/07/19 1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