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部隊渡河接管赫爾松 俄軍退守第聶伯河東岸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4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20:14

烏軍收復赫爾松市區,當地居民接連三天,熱烈歡迎來了勝仗的烏克蘭軍人。俄軍現在退守到第聶伯河東岸,烏軍的部隊,也開始從上游,河道較窄的地方,開始往東渡河,準備接管這座城市。不過烏克蘭警告民眾,赫爾松還是戰爭前線,千萬不能大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街道上烏克蘭國歌響徹雲霄,民眾飛奔,去跟車上的烏克蘭士兵擁抱。這樣的景象,整個週末,都在赫爾松上演。

赫爾松居民:「過去三天我內心充滿歡喜,因為我們等了這麼久,期待很久了。」

民眾帶來鮮花獻給烏軍,拿著國旗搶著給烏軍簽名,一起合照。士兵也感染這股歡欣鼓舞的情緒。

 
烏克蘭士兵:「民眾熱切歡迎我們,我們很開心他們有等我們。」

民眾除了慶祝,也趕忙出來領水領食物;烏國當局表示,要盡快讓民眾恢復日常生活。

烏國志願士兵:「現在我們提供民眾食物,兩三天內,我們會有更大台的卡車過來。」

CNN記者Nic Robertson:「週日稍晚的時候,烏國政府架立起臨時的電信塔,就在赫爾松市中心的廣場,讓民眾可以跟國內親人聯繫。」

俄軍退守第聶伯河東岸,不過烏軍卻從上游地區,河道比較窄的地方開始渡河,準備進行追擊,可能進一步將前線往東南方向推進。

CNN記者Sam Keily:「俄軍維持掌控住,上游水道十分重要,那從第聶伯羅出來在東岸這邊,提供俄軍克里米亞半島,部隊和民眾的用水供應。」

雖然烏軍開始慢慢掌控赫爾松,不過烏克蘭當局警告,赫爾松現在還是戰爭前線,衝突還沒有結束,要大家不要急著回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軍#收復#赫爾松#俄軍#渡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1122

0.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