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是白色「龍牙」!擋烏坦克反攻 俄軍狂建水泥金字塔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12:15
俄軍在烏國南部的馬里烏波爾(Mariupol)等地,插滿俗稱「龍牙」(dragon’s teeth)的金字塔型反戰車水泥工事。(圖/翻攝自《衛報》)
俄軍在烏國南部的馬里烏波爾(Mariupol)等地,插滿俗稱「龍牙」(dragon’s teeth)的金字塔型反戰車水泥工事。(圖/翻攝自《衛報》)

俄烏戰爭進行至今已逾8個月,隨著烏軍不斷反攻收復失土,俄軍也從進攻方轉向防守方;英國國防部情報指出,俄軍近日在烏國南部的馬里烏波爾(Mariupol)、赫爾松(Kherson)等地,建置戰壕防線,同時插滿俗稱「龍牙」(dragon’s teeth)的金字塔型反戰車水泥工事,盼能減緩烏軍的前進速度。
 
《衛報》報導,英國國防部8日稱,俄軍正在挖掘戰壕,同時利用2間工廠,大量生產「龍牙」、鐵絲網及地雷,放置在烏國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赫爾松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英國戰爭研究所智庫透露,俄軍正加強對烏南的防禦,試圖利用障礙物將烏軍領導到他們具優勢的作戰區域,同時鞏固烏南重要的運輸補給線。

 
 

 

 
前澳洲軍官米克(Mick Ryan)說道,「有鑑於俄羅斯動員大量訓練鬆散、倉促動員的部隊打仗,他們或許以為放置這些障礙物能稍微彌補劣勢。」外國網友也熱議道,「俄羅斯是想重回二戰時代嗎」、「居然在無人機時代投入二戰產物」、「這簡直是現代版的馬奇諾防線(Maginot Line)。」

「龍牙」是一種水泥製成的三角形混凝土塊,針對裝甲車及坦克的防禦工事。(圖/翻攝自 推特@newsycombinator)

 
「龍牙」又稱龍齒、龍牙樁,是一種水泥製成的三角形混凝土塊,針對裝甲車及坦克的防禦工事,最早在1932年由瑞士總參謀部開發,以多排一組的方式布置,每排相互交錯,使裝甲車無法直接跨越;這種防禦工事應用十分廣泛,包含大西洋壁壘(Atlantic Wall )、齊格菲防線(Siegfried Line)以及馬奇諾防線皆有設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俄軍#龍牙#金字塔型#反戰車水泥工事#烏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61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