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逃跑還掠城!博物館1.5萬藏品被偷 民宅馬桶也不放過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3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3 14:44
俄軍在撤離前掠奪收藏17至20世紀藝術作品的Oleksii Shovkunenko藝術博物館,估計有1.5萬件館藏被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俄軍在撤離前掠奪收藏17至20世紀藝術作品的Oleksii Shovkunenko藝術博物館,估計有1.5萬件館藏被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烏克蘭軍隊11日全面收復在俄烏戰爭初期就淪陷的赫爾松地區(Kherson),在重奪失土時發現俄軍在當地設立的酷刑室,同時在撤離前摧毀了當地許多基礎設施,也偷走博物館內價值不斐的館藏,甚至連民宅內的馬桶、家用電器等民生用品也不放過。
 
俄羅斯國防部9日宣布撤離赫爾松地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11日也表示,赫爾松已經是「我們的」,他也在12日晚間的例行電視談話中,指出烏軍已奪回赫爾松地區60多個城鎮,並展開「除雷行動」,清除包括地雷、絆索和未爆炸等2千件爆裂物。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指出,烏軍已奪回赫爾松地區60多個城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澤倫斯基也指出,俄軍在撤離赫爾松之前,摧毀了當地含通訊、供水、供暖、電力等基礎設施,稱俄軍的目標就是「嘲弄烏克蘭人」;他呼籲烏國民眾不要擅自檢查俄軍佔領過的可疑建築或物品,保持自身警惕,直到掃雷部隊確認安全。
 
另外,《inews》報導,俄軍在撤離前掠奪收藏17至20世紀藝術作品的Oleksii Shovkunenko藝術博物館,館方稱俄軍花了4天時間,搶奪館內的知名畫作,用卡車載到克里米亞半島的博物館,估計有1.5萬件館藏被偷,痛批俄軍毫不在乎保護畫作,甚至只用抹布覆蓋。另外,在烏國西南部的埃內爾霍達爾(Enerhodar),也傳出有7尊18 世紀後期神像被偷,甚至被目擊已在莫斯科的黑市上販賣。
 

烏克蘭政府估計,自2月24日戰爭開始以來,俄羅斯士兵已經洗劫了約40座博物館,偷走了無數珍寶,稱這種罪行與納粹軍隊無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則表示,自戰爭開始以來,烏克蘭約有213處重要遺址遭破壞,其中包括16座博物館、77 座具有歷史或藝術意義的建築物和10座圖書館。

自2月24日戰爭開始以來,俄羅斯士兵已經洗劫了約40座博物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白俄羅斯獨立媒體《Nexta》也發布消息,指赫爾松民宅也遭俄軍搶劫,偷走包括馬桶、電器等物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烏克蘭#赫爾松#俄軍#掠城#博物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1286

0.2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