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護理系女學生考前做孕檢 烏干達大學遭砲轟緊急撤回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3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3 13:05
東非國家烏干達當地的女學生。(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非國家烏干達當地的女學生。(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非國家烏干達一所大學日前貼出公告,要求該校護理與助產士(midwifery)專業的女學生,在進行國家檢定考試前,都必須自費接受懷孕檢測,倘若檢測未通過者,將等同失去考試資格。《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當公告出爐時,隨即引起當地社群嘩然,許多人無法理解這是什麼標準,為什麼女學生考證照還必須「通過」懷孕檢測,隨然抨擊聲浪愈來愈龐大,迫使該校緊急撤銷規定,希望即時滅火止損。
 
報導中指出,惹出風波的是烏干達當地坎帕拉國際大學(Kampal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一所在2001年創立的私立學校,校方最早公告文件被翻拍貼上社群網路,上面寫到所有護理與助產專業的女學生,都必須自費參加懷孕檢測,請自行繳交5000烏干達先令(約新台幣41.6元)給學校會計室。「倘若沒有執行者,將無法參加國家證照的考試。」

 

 

 


這種要求聽在眾多女性專家耳裡都無法置信,肯亞流行病學者凱塞琳(Catherine Kyobutungi)就在推特上開砲,這種過時且誇張的要求完全不能接受,「要女學生進行懷孕測驗,並作為她們參加國家考試的先決條件?這種要求根本荒謬至極。」
 
烏干達女性律師協會則寄發聲明「提醒」校方,該國憲法第33條規定,保障女性平等權利,讓學校在最後一刻緊急撤銷規定,強調沒有學生會因為不接受懷孕測驗,而被剝奪考試權利。但發布聲明後,面對媒體提問,坎帕拉國際大學至今都拒絕任何回應。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TVBS金馬人氣投票 快來支持你最愛的演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烏干達#懷孕檢測#護理#助產士#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1567

0.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