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溫導致大閘蟹厭食死亡 陽澄湖減產30%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7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7 14:05

大陸多地高溫乾旱困境持續擴大影響民生,黃浦江因為水位下降,上百艘運砂船滯留河道。另外江蘇大閘蟹,因為高溫導致螃蟹縮水又減產。大陸高溫缺電越來越嚴重,也引起國際關注,CNN報導,可能會影響,大陸官方要在2060年實現碳中和的承諾。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央視記者:「這個水摸上去都是溫的,不像平時水,按理摸上去會涼一些。」

高溫天氣,把陽澄湖都燒熱了,導致大閘蟹不是縮水,就是死亡,大閘蟹減產,已成定局,養殖戶只能靠,保險業者最新推出的「大閘蟹高溫險」苦撐下去。

陽澄湖大閘蟹養殖戶:「今年(大閘蟹)產量預計要降30%,有了這筆賠款,也是降低了一定的損失。」

 
只要連續兩天,日最高氣溫達到37度以上,大閘蟹養殖戶,就可以申請理賠。大陸高溫乾旱困境持續擴大,連接黃浦江的「淀浦河」,幾乎要乾了,導致上百艘運砂船滯留河道,綿延近百公尺。

運砂船船員:「你們一共等了多長時間,一天半,空調我們不好搞。」

因為船卡住的地方,緊臨住宅區,運砂船得關掉柴油發電機,避免發出噪音和廢氣,但不能用電的情況下,上百名受困船員,就得忍受高溫。

為了解決乾旱問題,包括四川、重慶、貴州,都派出增雨飛機,陸媒報導,官方準備超過1萬發增雨火箭彈、高炮彈,等待時機進行人工降雨。大陸乾旱,也引起國際關注,有專家評論,在高溫缺電的情況下,可能會影響,大陸官方要在2060年實現碳中和的承諾。

雪梨科技大學兼任教授畢森:「我認為有充分的證據顯示這是真的,很多大陸官員提到,必須重新使用煤炭,因為煤炭更可靠,因此他們(大陸官方)有可能,將燃煤發電站的供應量翻倍。」

面對大陸缺電困境,陸媒中國新聞週刊則是引述專家報導,在碳中和目標下,預計到2025年期間,大陸將出現,更頻繁而且更大規模的缺電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大陸#大閘蟹#減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1166

0.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