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漂漂河正夯!水較淺少急流 體驗漫步河道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9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9 18:39

漂漂河體驗活動,其實近期新興的水上活動之一,在花蓮像是花蓮溪、秀姑巒溪、還有木瓜溪,都是熱門水域,因為漂漂河會在流速比較緩慢以及較淺的區域,所以適合一家大小一起出遊,再加上教練會在各個關卡協助空拍還有拍照,記錄過程,不少民眾到東部玩,都會預先購買類似課程,不過縣府也說現在會稽查各業者是否有投保,還有相關安全設備,以免再發生憾事。

圖/畫面提供非當事業者

 
一人一個大型泳圈,就是靠著它,暢遊在河道中。

隨著慢速的溪水,有種漫步在大自然的FU。

其實部分河道,流速超慢,都還得要靠著雙手划水,才能加快速度。

 
或是有時候根本會擱淺,你就得要拖著泳圈走。

這裡就是現在很夯的花蓮溪,漂漂河體驗活動,不少觀光客到東部玩,除了去一些觀光景點外,還會預先訂購體驗行程。

團費一人1000元,包含保險費用,由教練帶團下水,大約2小時的行程,另類漫步花蓮的概念。還外加有教練幫忙拍美照,紀錄過程。

圖/TVBS

非當事水上活動業者掃把賴:「像我本身我們自己的話就是,拍照是為輔,主要安全是為主,那個各關卡就是做一些紀錄。」

因為漂漂河屬於無動力浮具,屬於新興活動,在秀姑巒溪木瓜溪還有花蓮溪,都有很夯的遊玩熱點,雖然沒有現行法規規範,不過有上過激流課程的教練,都知道,遇上有團員漂走的話,這項東西,絕對可以派上用場。

非當事水上活動業者掃把賴:「我們要改變它的方向,你可以使用繩帶,丟出去的時候,它呈現一個縱線,多人可以拉個繩子輔助。」

這回發生意外的業者,雖然相關的職業登記都是合乎規定的,但縣府調查公共意外保險部份,並沒有查到任何回傳投保紀錄。
 

圖/TVBS

花蓮縣府觀光產業科長陳勇男:「有可能一種是它沒有去投保,第二個就是保險逾期。」

對此業者回應,相關保險在出團前,確實都已經完成投保,並沒有任何疏漏。

暑假期間水上活動正夯,不管到哪個水域玩,安全裝備真的得要確實穿好,更要時時注意現場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漂漂河#體驗#水上活動#漫步河道#流速#緩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768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