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河道 結果共442筆

  • 恆河上漲又見浮屍漂流!印度確診死亡破40萬 恐迎第三波

    印度雖然確診跟死亡的增加速度減緩,不過累計死亡數已經突破40萬大關,僅次美國和巴西,高居全球第三。最近剛好碰上恆河水位隨季風上漲,許多死於第二波疫情的確診者遺體,被河水帶到河道邊,浮屍湧入恆河的可怕景象,再度出現。
    2021/07/03 12:59
  • 台東大南溪堰塞湖水上漲 林務局籲勿進入河道

    今年2月初形成的台東縣大南溪堰塞湖,近日蓄水量上升,林務局擔心颱風過後接續梅雨鋒面會影響堰塞湖動態,今天呼籲民眾勿進入河道及行水區。
    2021/06/05 13:44
  • 印度恆河出現兩千具浮屍! 大量遺體塞住河道

    印度今天(5/17)新增確診數28萬人,是25天來,第一次單日確診低於30萬。但死亡數依舊居高不下,單日破四千人死亡。印度媒體報導,恆河出現兩千多具浮屍,部分流速慢的河道,遺體堆在一塊,恐怕會爆出其他傳染病。
    2021/05/17 22:15
  • 英搶救擱淺小鯨魚 美1兆蟬大軍將破土而出

    美國在地底蟄伏17年,多達一兆隻的「17年蟬」,今年因為周期已到,即將破土而出,另外英國倫敦的泰晤士河,又有小鯨魚誤闖河道,當地展開救援,終於讓小鯨魚脫困。
    2021/05/10 17:07
  • 抗旱不忘防汛整備 高雄市滯洪池排空降低水位

    高市府抗旱不忘防汛,除了疏濬河道,也檢視滯洪池,水利局長蔡長展今天指出,整備全市16處滯洪池並排空以因應即將到來的汛期,目前滯洪池的水位都已降到低水位,以備蓄洪。
    2021/05/09 12:36
  • 快訊/疑過彎車速快 貨櫃車「貨櫃」掉落河道護欄毀

    在基隆麥金路上一輛貨櫃車疑似速度過快,行經轉彎處時,整個貨櫃掉落河道,護欄也因此整個毀損,還好沒有人員受傷,肇事原因,還要進一步釐清。
    2021/05/08 16:09
  • 濁水溪罕見「斷流」長達20km 河床曬魚屍

    乾旱持續影響中部!連濁水溪都出現斷流現象,從自強大橋以西到出海口下游段,整個河道乾枯,有當地民眾說從沒見過這般景象,實際勘查河床邊還有魚群死亡,是否影響河川生態,管理局說雖然水情吃緊,每天還是放流26萬噸水維護生態。
    2021/04/27 13:40
  • 擱淺近1周 海上貨運霸王脫困!讓河道

    擱淺在埃及蘇伊士運河的長榮巨型貨輪長賜號,影響全球貨運運輸,這一個星期以來成為國際關注焦點,各國也緊盯紓困狀態,希望趕快恢復運河通行。就連大自然都提供潮汐的助力,讓這項看似不可能的艱鉅任務,在埃及當地時間29號下午3點左右,也就是台灣晚上9點,圓滿達成。不過因為蘇伊士運河的位置實在太重要,這一卡關,除了貨運、商業以外,就連大國的國防部署都受到牽連,連鎖效應要能讓受影響的各層面恢復常態,不是一時半刻就能解決。
    2021/03/30 20:00
  • 快訊/好消息!長賜號脫困 蘇伊士運河將恢復通行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稍早公布,「長賜號」正式脫淺,目前已經重新浮起,目前貨輪正在緩慢向前移動「長賜號」23日起,卡在河道中央,經過約一個禮拜的疏浚搶救,稍早總算重新浮起,目前已經開始移動,蘇伊士運河也將恢復通航,不過目前累計有425艘船等待通過,完全消化恐怕還需要一點時間,估計至少要耗時3天半。
    2021/03/29 21:46
  • 400M「長賜號」擱淺六天 上浮成功接近擺正

    長榮海運的長賜號貨輪是水上的高大個,400公尺的長度等於一棟摩天樓,世界知名地標法國艾菲爾鐵塔、東京鐵塔都比它還要矮,也讓它在蘇伊士運河卡了將近一個星期,還沒完全脫身。埃及當局已經挖掘了將近18公尺深,3千萬立方公尺的泥砂,出動10艘以上的拖船,終於在29號出現進展,傾斜的程度被導正,部分船身重新浮起;只要能解決最困難的船頭卡在一顆大石頭上的問題,借助潮汐的力量,有望還給來往的船隻暢通的河道。不然再繼續堵塞水上交通,貨輪只得被迫繞道,無論從東、從西,都得從非洲北端一路往下,繞過最南端的好望角,將會造成額外的運輸費用和時間,恐怕讓貨物價格跟著大漲一波。
    2021/03/29 20:00
  • 長榮貨輪最新衛星照曝光! CNN分析3招解套

    長榮貨輪擱淺在蘇伊士運河邁入第3天!最新曝光的衛星照,可以看到長賜輪,剛好斜斜的卡住河道。儘管當局宣布,蘇伊士運河暫時停航,但該如何解除危機?專家分析有三種方式,包括拖曳,疏浚和卸貨,如果得卸貨的話,可能需要兩週才能讓貨輪脫困。
    2021/03/26 12:45
  • 擱淺釀蘇伊士運河塞船 台北港:不會有類似情況

    長榮海運貨輪擱淺釀蘇伊士運河塞船,台北港今天指出,問題可能與河道寬度限制有關;台北港吞吐量不若蘇伊士運河,加上是海港,即使發生船隻擱淺也不至於影響整體通行。
    2021/03/24 17:29
  • 轉彎時不慎擱淺 長榮海運貨輪卡蘇伊士運河

    船隻追蹤網站VesselFinder資訊顯示,我國長榮海運一艘大型貨櫃輪昨天在狹窄的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轉彎時不慎擱淺,造成河道嚴重堵塞,等候通行的船隻大排長龍。
    2021/03/24 11:07
  • 包商掩護非法盜採屏東300噸砂石 7嫌被送辦

    屏東縣民公園段河道去年清淤時,包商未將清出砂石級配料依約載運到上游的便道使用,涉販售牟利,去年9月被檢舉,保安警察隊查獲盜採300公噸,包商等7嫌昨天被依竊盜等罪嫌送辦。
    2021/03/06 15:59
  • 河道搬運獨木舟! 女突失足「卡石縫」溺斃

    新北市一名女子,下午和友人到瑞芳划獨木舟,卻疑似河床行走時跌倒,人還卡在石縫中,一度失去生命跡象,其他人合力救援,也通報消防隊協助,但由於太過深山,一行人搬運患者將近1個小時,才將人送上救護車,搶救之後還是宣告不治。
    2021/01/30 20:57
  • 不怕洋流影響! 獨木舟「海邊玩進湖邊」

    來到宜蘭梅花湖,騎自行車是不少遊客們必備行程之一,現在多了新選擇,就有獨木舟的愛好者,透過申請,讓獨木舟從海邊進到湖邊,不用再受到東北季風,或洋流影響,也能盡情享樂,另外宜蘭冬山鄉黃金河稻,獨木舟更從湖泊進到蜿蜒河道裡,漂流在河上,一旁有金黃色的稻浪陪襯,不過想去可得挑對季節。
    2021/01/14 18:55
  • 苗栗7旬獨居翁失聯3天 成「浮屍」路人全嚇壞

    苗栗縣通霄鎮一名71歲羅姓男子獨居在烏眉里河道附近,3天前突然失蹤,家人都找不到其身影,昨(1)日下午被發現倒臥在溪底,警消獲報趕抵現場時已明顯身亡。
    2020/12/02 12:33
  • 觀點/不論當選與否 川普再次跌破大家眼鏡

    選舉前夕,臉書河道上許多朋友或者粉專在討論美國選舉,有的強調民調這次一定會算準,有的則用各種網路數據從旁佐證川普其實會贏。追根究柢,其實民調的方法再怎麼科學,無法解決人們會說謊的這件事情,特別是當承認支持川普事件有點尷尬的事情時,他們更可能傾向不回答真正的答案。這就是所謂的「害羞的川粉」效應。
    2020/11/04 20:10
  • 美濃超夯漂漂河被倒毒農藥 河流全被染紅

    高雄美濃區的獅子頭圳,每年夏天都會舉辦熱門的「夏日漂漂河」活動,但是最近被不肖人士棄置了農藥包,導致河道都被染成了紅色,環保稽查人員到場進行水質分析,在詳細檢驗結果出來之前,只能先關上灌溉閥門,停止澆灌。
    2020/10/28 13:07
  • 頭社活盆地不准划船 業者拆柵欄被告

    日月潭頭社活盆地,到底能不能划獨木舟。縣府認為這裡是危險水域,沒有安全措施,禁止戲水划船,還設了柵欄,曾開罰業者,水利署認為無權開罰撤銷。業者反控柵欄會造成農田淹水,還說利用天然河道,發展村再造。業者又拆除柵欄,這次縣府控告,破壞公物。
    2020/10/03 20:20
  • 羅東空拍驚見排骨圖案? 溪流鬼斧神工

    有民眾,用GOOGL地圖,查詢四方林靶場,意外發現,旁邊有個神祕的排骨圖案,還以為有什麼古代地圖,實際用空拍機俯瞰,確實有一條條的水流痕跡,河川局工務課長解釋,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是人為因素,也沒有破壞,GOOGLE空拍圖則是,去年6月拍的!
    2020/08/31 09:30
  • 怎在這?熱氣球飄河床 眾人合力拖路面

    有民眾在台東鹿野溪河床邊,看到好幾個人合力拉起熱氣球,第一時間還以為他是不是偏離河道卡在河床上,但飛行員解釋說,其實這是正常降落,因為熱氣球沒有固定的航道,風往哪吹就往哪邊飛,只要地形符合條件,很多地方都能降落,因此才會選擇空曠的地點,不是卡在河床上。
    2020/08/24 13:12
  • 樹科大校門前汪洋一片 水險淹進土雞店廚房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南台灣周六大雨不斷,台南高雄多處出現積水,甚至在高雄燕巢的時雨量破40毫米,樹科大門口汪洋一片,大社區中山路,就在觀音山山腳下,10幾分鐘大雨,道路變河道,水淹到廚房門口,土雞店生意難做,中午用餐時間才兩桌客人,居民抱怨逢大雨必淹,誰執政誰當市長,十幾年來這問題都沒解決。
    2020/08/22 18:24
  • 長江4號洪水形成 四川男抱街燈3小時求生

    大陸水利部宣布,長江2020年第四號洪水已經形成,三峽大壩最大入庫流量,將達到每秒5.9萬立方公尺,相當於每一秒,就有31個標準游泳池的水量注入大壩,防汛壓力極大,四川就有一名男子抱著燈柱三小時,才等到救難人員。
    2020/08/14 23:28
  • 央行印鈔拯救經濟衰退 迎接大印鈔時代的「五大突變」

    央行火熱的印鈔機成功拯救了COVID-19造成的經濟衰退,更成功挽救了瀕臨崩盤的股票與債券市場,但是巨量的鈔票卻像洪水般,一夕之間改變了原本的河道與周遭的地貌,所有的經濟參與者,不論是富可敵國的跨國企業或是偏遠小鎮的農夫農婦,都必須重新適應大洪水氾濫後的新世界。
    2020/08/07 15: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