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泡泡的逆襲!水碓窠溪遭汙染 環保局鎖定可疑洗衣業者

記者 李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9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17:27
泡沫汙染水碓窠溪。 (圖/TVBS)
泡沫汙染水碓窠溪。 (圖/TVBS)

這是「下雪」了嗎?新北市五股有居民一大早就發現,水碓窠溪殘留大片白色泡沫,就像是下雪一般,流得整個河道都是,立刻拍照存證,放在當地臉書社團,引發熱烈討論。環保局人員得知狀況後,隨即與清潔隊組成調查小組,溯源稽查,發現汙染源疑似來自林口區,一間洗衣廠。

環保局稽查人員採集水樣。(圖/新北市環保局)

環保局稽查員,沿著汙染的河道,上下游夾擊查緝,找到疑似污染的源頭,發現河面沖刷處,確實有白色泡沫,隨即採集水體樣品,進行測量,雖然沒有重金屬與急毒性反應,但白色泡沫汙染整個五股段溪流,還是相當驚人。

 

稽查員溯及上游,發現林口區一股水流中,殘留白色泡泡,懷疑洗衣業者「最終放流槽」,有殘留洗衣泡泡異常的情況,目前已經採集水樣,要送檢釐清「污染」的關聯性,假如有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七條規定,將會依照污染情節輕重,予以裁罰,最重可以開罰2千萬元。
可疑業者「放流槽」有殘留洗衣泡泡。(圖/新北市環保局)

另外,稽查員也發現,這間洗衣廠在使用設備上,也有狀況,疑似未依規定登載現場操作狀況,以及放流槽,沒有使用消泡劑,去除水中泡沫,這部放將會依照水污染防治法第18條告發處分,最重可處六百萬罰鍰。
泡沫汙染水碓窠溪。 (圖/TVBS)

環保局表示,河川污染,難以溯源,新北市去年起啟動全台首創,以監視攝影機監控全河段的計畫,透過影像監控,即時鎖定污染源,還可以輔助 稽查員,回溯一個月內的影像,確認污染發生的時間,這項計畫也在今年擴大辦理,目前已經有佈建50處,在重點河川監控,結合AI,科技執法,呼籲業者,千萬不要心存僥倖,一旦發現破壞環境,污染水源,將從重處分,絕不寬貸。
 
全國首創「監視攝影機」監控全河段。(圖/新北市環保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汙染#河川#廢水#環保局#水碓窠溪#泡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53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