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輕生租金補助彰化縣地方 浪姐5上課天氣婚禮婦產科全台下雨壹柒柒郁菁
  • 搜尋:

    汽車廠 結果共652筆

  • Mazda不叫做馬自達?網科普正確名字驚呆:長知識了

    國外品牌的正確唸法,不時會在網路上引起討論,而近日就有一名網友貼出一張對話截圖,內容提到日系車廠的汽車品牌,像是大家熟知的TOYOTA叫做豐田,但為何只有Mazda叫做馬自達,貼文一出立刻引發廣大迴響,而底下也有專業網友跳出來解答。
    2022/04/11 05:05
  • 福斯汽車大進化!全面打造電動車 專攻高級汽車市場

    Volkswagen過去長久以來都被視為大眾車款,親民的形象在世界各地都相當受到歡迎,不過現在汽車產業當中有了巨大改變,隨著歐洲的燃油引擎禁令將近,許多車廠都在改變其生產線陣容應付這樣的狀況,當然來自德國的福斯集團也是如此,而根據外媒的消息指出福斯集團將會在近期砍掉數十款燃油引擎車型,並且專注在更高端的汽車市場以及電動車領域,或許在未來將不再會以銷售量作為品牌的目標,而是更專注在賺取高利益的產品當中,這也將會讓平價車款的選擇性更少。
    2022/04/09 15:32
  • 撐不住了!疫情釀晶片荒 車廠犧牲「觸控螢幕」保產能

    半導體的持續短缺迫使汽車製造商在過去一年中一再中斷生產,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了!因著晶片荒的緣故,車廠們得透過刪除配備清單裡的觸控螢幕、加熱座椅或引擎啟閉系統等晶片控制功能,才能讓受到滯礙的生產線得以持續運轉,並在未來的日子裡能順利把新車交到客戶手上。
    2022/04/04 13:11
  • 電動車成趨勢油車還能撐幾年?網:憑「這點」少說30年

    全球汽車市場近幾年朝向電動車發展的趨勢明顯,加上國際情勢緊張,造成油價起伏大、零件供應不穩,諸多因素使得許多車廠為求轉型都紛紛投入電動車開發。就有網友不禁疑問究竟「油車市場未來還有幾年?」,話題一出,掀起一陣熱議。
    2022/03/24 05:00
  • 油車終將成歷史!豪車、超跑加速電動化轉型

    全球汽車業從燃油車朝向電動車轉型的趨勢不但明顯,而且腳步逐漸加快!儘管當前汽車業因為烏俄戰爭,導致部分零件供應中斷,電動車的動力電池上游原料更是價格飛漲,但未能阻擋大型車廠朝電動化轉型的腳步。梅賽德斯-賓士集團便宣告將加速電動化轉型,超跑品牌奧斯頓馬丁也將在2026年全面電動化。而在烏俄戰爭導致油價大漲下,消費者也對燃油車變心,更有動力增購電動車。
    2022/03/17 20:00
  • 控車禍「僅撞壞保桿」估價修8萬 騎士質疑灌水

    發生車禍意外,最好在撞擊處多拍幾張照片或錄影,以便日後面對不合理求償能自保!騎士張先生一月騎車和汽車相撞,沒想到後來看到對方車廠估價單,讓他相當驚訝,自認明明只撞到保險桿部分,怎麼維修費費用高達8萬多元,雖然他有保第三責任險不需額外賠償,但高額維修費,也讓他質疑對方的車廠在刻意灌水。但汽車達人也提醒,汽車零件環環相扣,表面上的毀損可能已經傷到內部零件。
    2022/03/16 18:39
  • 開電動車未必較省「恐繳更多稅金」!真相揭曉眾人看傻

    通常電動車會讓人聯想到更便宜的花費,不論是電費的使用或者是稅金的節省,但現在這樣的情況可能會翻轉,現在在美國的內布拉斯加州即將針對電動車收取更高的稅金,而最大原因就是因為這些車輛都不需繳交燃油稅,這也讓州政府的稅收減少,因此他們認為針對電動車要收取更高昂的註冊費,這跟我們大家所認為的節省稅金有著完全相反的作法,這樣很可能會推遲電動車推廣的速度,讓純電車款的普及率減慢許多。
    2022/03/04 22:24
  • 扯!疑客人不辦會員 洗車廠主管朝車小解

    原本是想清潔愛車,結果竟被員工上廁所!就有民眾發文控訴,桃園中壢一間汽車美容廠,有主管疑似不滿客人不願意辦會員卡,就朝對方的車隨地小便進行報復,還一臉嘻皮笑臉,被人拍照PO網。美容洗車廠經理則表示,這是四、五年前的照片,有點惡搞成分,不是真實情況。
    2022/03/01 13:52
  • 福斯金龜車有電動版?大陸超強山寨車 連外媒也給讚

    長久以來,中國大陸汽車製造商因其抄襲模仿國外車廠設計(山寨)而惡名昭彰,這般不良風氣儘管引來各方罵名,但多年來情況並未有所改善,甚至還在多起商標專利爭奪戰中發生過正版告贏山寨的訴訟案例,簡直叫人看傻,因此廣大的中國大陸市場也成了諸多外企們又愛又恨的地方。
    2022/02/21 22:03
  • 晶片荒要到何時? 專家:終端消費需求減退2022下半年將緩解

    新冠疫情影響下,也改變我們的生活型態,對電腦、伺服器、汽車的需求大增,也增加對半導體晶片的需求,這兩年全球都在缺晶片,從消費性電子產品再到車廠、出貨延期,不過隨著疫情趨緩、塞港問題也可能緩解,終端消費需求也減低,專家預估,下半年缺晶片狀況會稍微緩解,反而要注意的是存貨太多,也可能會造成廠商壓力。
    2022/02/16 23:22
  • 加拿大「卡車之亂」延燒三周!余文琦:目前已稍緩和

    加拿大邊境的「卡車之亂」已延燒三周,除了癱瘓首都渥太華外,美國與加拿大間的貿易要道也遭堵塞,導致多間汽車廠供應鏈大亂,總理杜魯道宣布將動用「緊急狀態法」,希望能盡快恢復往日秩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的抗議背後其實有許多『極右派』支持,除了政治人物響應外,許多民眾透過網路熱情捐款,總額高達數百萬美元。而目前示威情況似乎已稍微緩和,地方政府官員也鬆綁了嚴格的政策,盼望抗議浪潮能盡快結束。」 另外,俄烏危機暫時解除,俄羅斯表示已撤走部分軍力,但美國總統拜登則表示「尚未證實」。余文琦認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先前表示『加入北約可能只是一場夢』,似乎有妥協意味,至於俄羅斯到底有沒有撤軍,英國與法國皆認為需要再確認。」余文琦補充「目前西方國家與俄羅斯大打宣傳戰,美方希望能透過『分享情報』讓外界做好準備;俄羅斯則是希望能藉此讓他國對西方國家及美國失去信心。」
    2022/02/16 16:16
  • 加國示威延燒三周 杜魯道動用「緊急狀態法」

    加拿大反對跨境新冠疫苗強制接種令的卡車司機,所發起的「自由車隊」示威行動,至今已三個星期,除了癱瘓加國首都渥太華之外,更因堵塞連接美加的貿易要道,導致多間汽車廠供應鏈大亂。
    2022/02/15 16:12
  • 車商廣告結合冬奧 運動員兄弟檔故事60秒逼出淚

    隨著美式足球超級盃即將登場,各大汽車廠商都在廣告影片當中下足功夫,有些是娛樂搞笑的風格,而有一些則是啟發性十足的勵志短片,但其目的都是為了讓你可以走進展間進而購買他們家的車款。Toyota近日推出的廣告則是結合了冬季奧運的元素,雖然冬季奧運在台灣並非熱門的運動項目,但全球許多地方對於雪地/冰上的運動賽事相當熱衷,而Toyota的廣告則是將Brian以及Robin McKeever這對兄弟難以置信的運動生涯濃縮成1分鐘的廣告短片,讓人熱淚盈匡。
    2022/02/14 17:13
  • 無懼晶片荒!三星年度旗艦機 三款齊出

    全球晶片短缺看不見盡頭,幾乎讓所有汽車大廠被迫減產,美國福特汽車就表示,將進一步在這周,暫停或放緩北美一些工廠的生產;而對日本車廠來說,最新一季獲利也被波及,但受惠於日圓貶值、成本刪減,包括本田和日產,都調升了全年獲利財測;至於南韓三星電子,則因為強勁的購買力等優勢,受晶片短缺影響不大,而在台灣時間9日晚上,三星發表了年度旗艦新機,要向蘋果iPhone 13下戰帖!
    2022/02/10 19:59
  • 南韓最大IPO案 LG新能源預計籌資近3千億

    南韓電池製造商LG新能源,是全球最大的電動車電池製造商之一,供應給特斯拉、通用汽車和現代汽車等車廠,在需求不斷增加情況下,正在籌集資金擴大業務。
    2022/01/04 16:30
  • 賓士搶頭香!自駕輔助將合法上路 雙手離盤追劇沒問題

    隨著科技進步,Level 2自駕輔助系統幾乎成為當前消費者購車清單上的必要項目,而全球汽車製造商也無不努力朝完全自動駕駛方向邁進,因為那意味著駕駛者可放心地將雙手從方向盤上移開,甚至雙眼也不必緊盯路況,這真是許多駕駛者心中自駕的理想境界,但就技術上而言,大多數車廠還沒能完全實現這理想。
    2021/12/14 21:02
  • 別靠近!汽修廠清晨陷火海、警消急搶救 濃煙密布遠飄AIT

    上午七點多,台北市一間修車廠與汽車美容廠竄出大火,警消到場後,立刻灑水灌救,只是當下正好是上班尖峰時間,濃濃煙霧飄到對面的美國在台協會都能看見,好在大火及時撲滅,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2021/11/29 13:23
  • 美擬釋出戰備儲油穩油價 國際價格應聲大跌

    國際油價這兩天突然走跌,因為美國油價不斷攀升,傳出拜登打算釋出戰備儲油,穩定油價。拜登也下令調查,是否有人刻意哄抬油價。另外拜登到通用汽車廠區視察,親自駕駛電動悍馬車,希望燃油車能儘速轉型。
    2021/11/18 17:05
  • 開箱藍寶堅尼電動超跑遭警方取締 網紅頻問:這罰金誰繳?

    汽車網紅Super Car Blondie時常在Youtube頻道開箱稀有超跑,由於具有開朗形象與高人氣,也讓不少超跑車廠願意大方出借品牌旗下最新概念車,除了共同創造話題之外也能宣傳自家產品。而這次Super Car Blondie所要開箱的貨色也很不間單,是Lamborghini與MIT麻省理工學院共同合作設計的Terzo Millennio,這款車結合兩個單位的特長,展現他們對於未來超跑的想像。
    2021/11/15 12:33
  • Rivian上市股價狂飆 市值已超越福特、通用

    全球第一款純電動皮卡新創公司Rivian,本周三正式掛牌上市,上市後股價狂飆,市值超越福特跟通用汽車,躍升全球第五大車廠。備受威脅的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推文酸說「他們能扭轉盈虧,才是最大挑戰」。
    2021/11/12 18:02
  • 汽車大廠零排放只是說說? 僅6車廠承諾2040年停產燃油車

    聯合國氣候峰會 (COP26) 日前於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各締約國政府莫不針對全球暖化等議題提出對策,兩大碳排放國美國與中國也在11月11日發表聯合聲明,宣告將合作對抗氣候變遷。不過,被視為是解決全糗暖化問題手段之一的禁售內燃機引擎車款,卻不是所有車廠都樂於接受。根據路透社報導,只有6家車廠願意承諾於2040年全面停止生產傳統內燃機引擎車款,包含BYD、Ford、GM、Daimler集團旗下的Mercedes-Benz、Jaguar Land Rover與Volvo。
    2021/11/12 15:52
  • 英國高呼「2040零碳排放」 中美德三大國未點頭

    英國氣候峰會,各國為碳排放目標僵持不下,英國宣示要在2040年,達到「道路零碳排」目標,有20國表態跟進。但中國大陸,美國,德國都沒有答應;車廠方面,只有六大車廠點頭,2040年逐步停產汽柴油車,其他像豐田,福斯等汽車車廠都沒有加入倡議。
    2021/11/11 23:09
  • 六大廠2040年停產燃油車 豐田、BMW、現代未跟進

    六大知名車廠,包括福特、Volvo,以及賓士,在今年氣候峰會上,共同宣布要在2040年之前,停產所有燃油車,轉為全面生產電動車。不過日本豐田,德國BMW,以及南韓現代汽車,都沒有加入這個倡議。
    2021/11/11 19:39
  • 晶片風暴!蘋果iPad、任天堂Switch減產 短缺陣痛期到明年?

    全球晶片荒的問題持續延燒,由於先前國際車廠晶片缺口太大、進口車交貨延遲,導致國內10月的機車和汽車銷量都明顯受到衝擊。不只車市拉警報,現在就連消費電子產品,都可能因為晶片短缺、零組件沒有到位、產品製作不出來,包括蘋果、任天堂等國際大廠,都陸續傳出減產計畫。專家分析,市場需求依舊很旺盛,只要熬過陣痛期、打開供應鏈瓶頸,後續成長仍然指日可待。
    2021/11/03 22:53
  • 交車看吉日保平安? 網友神比喻:挑日子結婚的還不是離婚了

    購買汽車大概是人生中除買房外最高的單筆花費之一了,而買房我們總是會挑吉日「入厝」,那麼交車時大概也會希望能挑個黃道吉日,來確保未來開車都能順順利利。有網友就在論壇Mobile 01上發文詢問,如果車廠通知交車的日子不是吉日,大家是否會跟車廠另外約交車日?
    2021/11/03 16: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