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造假黃麴毒素公園女大基里維納島可青走失南強工商 50歲
  • 搜尋:

    汽車廠 結果共652筆

  • 展現廣島挑戰者精神 百年車廠力拚電動化轉型

    周五開幕的G7領袖峰會,讓日本廣島再次成為鎂光燈下的焦點。CNN也特別前往當地採訪,發現廣島靠著重工業製造,在二戰原爆之後浴火重生。有一百多年歷史的車廠,也是推動城市前進的重要力量。在原爆後四個月就重新投入生產,成為日本第五大汽車品牌。能源轉換的挑戰,是這間汽車大廠目前面對的最大考驗。
    2023/05/19 15:45
  • 限量30台!Lexus純電跑旅17日線上預選 有望當月交車

    電動車時代不僅帶來了新的造車方式與用車習慣,車廠們也同步改變銷售模式、紛紛啟用線上平台來交易,像Toyota跟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繼bZ4X得使用線上APP訂車後,Lexus品牌首款e-TNGA平台新車-RZ 450e,也需要透過Lexus官網的Meet My Lexus數位平台來入手。RZ 450e首批配額僅有30輛,並會準時在5月17日11時Meet My Lexus平台預選,今日(5月15日)起就能展開早鳥資格登錄!
    2023/05/15 13:51
  • Volvo將在瑞典裁汰1300人 還有全球性撙節措施

    中資瑞典車廠富豪汽車公司(Volvo)今天宣布,將在瑞典裁汰1300個白領職位,並警告之後還有全球性的撙節成本措施。
    2023/05/04 21:57
  • 夜空染紅!嘉義水上報廢汽車廠驚傳大火 現場無人員受困

    嘉義縣水上鄉今(4)日晚間驚傳大火!位於嘉義縣水上鄉台1線喜多多宴會廳對面的報廢汽車解體場,晚間6時53分接獲民眾通報火警,現場火勢猛烈,熊熊大火直竄天際,嘉義縣消防局緊急派遣水上、嘉太、鹿草、太保、三和、雙福、祥和、朴子及大隊部等8個分隊搶救,目前尚無傳出人員受困。
    2023/05/04 21:32
  • 中國Q1新能源車出口翻倍 國際品牌搶登陸

    中國的高科技產業,在當前的美中激烈競爭下,面臨的挑戰越來越嚴峻。美國參議員最近就發出聯名信,以國安疑慮為由,促請拜登政府把阿里巴巴以及華為旗下的雲端服務列入出口管制名單。此外,北京當局全力發展的新能源汽車,雖然第一季出口數量翻倍成長,但國內市場4月的銷量卻明顯下跌,再加上競爭對手特斯拉已宣布增加資本開支來提升產能,Nissan等國際車廠也積極搶市,激烈的產業競爭,將壓縮電動車廠的獲利能力,對目前多數仍虧損的中國電動車企業,帶來不利影響。
    2023/04/26 19:53
  • 遭批辱華!MINI捲冰淇淋之亂 陸企:開寶馬員工「不換車就開除」

    寶馬汽車(BMW)旗下MINI近日在上海參展,被爆出冰淇淋「只送外國人,不給中國人」事件而捲入「辱華」風波,雖然車廠緊急發出聲明致歉,不過仍無法止血,21日傳出有中國企業要求員工不准開寶馬,如果1個月內不換車就會被開除。
    2023/04/22 17:51
  • 目標電動車一台23萬! 鴻海霸氣喊話:要讓人人都買得起

    在全球持續朝著車輛電動化邁進的過程,能否壓低電動車開發成本,發表價格更親民的車款,也是許多車廠正在努力的方向,畢竟除了充電問題、里程焦慮要克服外,入手門檻也影響大眾是否願意買電動車的另一個關鍵。而在2023年4月11日,鴻海電動車策略長關潤接受日媒採訪時,就透露目標要推出定價在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3萬元)的電動汽車,讓大家都買得起。
    2023/04/20 22:43
  • 中國電動車追求降本增效 車用晶片廠面臨成本壓力

    中國新能源車市場近期面對國際車廠降價挑戰,加上官方鼓勵汽車消費以刺激經濟,市場掀價格戰。在車廠追求降本增效下,壓力反而落在車用晶片商肩上,包含利潤與設計週期壓縮。
    2023/04/20 15:20
  • TVBS直擊電動車廠、台商車廠 訂單回暖卻保守看經濟

    中國大陸今年要拚解封後,重振經濟,TVBS走訪汽車製造重鎮-天津,像是電動單車的超級工廠,以及台商的汽車零組件工廠,都表示4月訂單翻了好幾倍,但是,車廠透露,消費不足,國際因素等、對於今年景氣,仍保守看待。
    2023/04/15 18:31
  • 華為進軍汽車業碰壁 廣汽集團終止聯合開發

    中國科技巨頭華為進軍汽車業提出的HI方案傳出碰壁。廣州汽車集團昨晚公告,與華為聯合開發的一款新能源汽車專案變更為「自主開發」。這顯示車企不願意在技術與價格上受制於華為。
    2023/03/29 22:48
  • 特斯拉大砍價引爆市場削價戰 中國官方喊話不要這樣玩

    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自去年10月開始連續調降中國地區的售價催買氣,除了銷售明顯回溫,股價也跟著起死回生,還在市場掀起一波「價格戰」。如今不僅有可能重塑這個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恐怕還會威脅部分車廠生存。讓中國官方也發出公告,呼籲各大車廠盡速停止降價炒作,回歸正常營運。
    2023/03/23 12:56
  • 車輛「太好偷」!買家成肥羊 美要現代與KIA改善防盜

    美國22州檢察長聯名發出聲明,抨擊南韓現代(Hyundai Motor)與KIA兩大汽車品牌,認為他們並未注重旗下出售車輛的防盜安全,讓百萬車主淪為竊賊眼中的肥羊,甚至在TikTok等社群平台上,因為有太多相關影片曝光,被大批美國網友認為它們很容易偷。《路透》(Reuters)報導,面對官方質疑和社群大量嘲諷聲浪,兩大車廠隨即以免費升級與免費加裝防盜系統,試圖替品牌形象止損。
    2023/03/21 13:12
  • 汽車零配件景氣觸底回溫 4大動能助攻台廠訂單

    汽車零配件景氣第1季可望觸底回溫,受惠客戶開發新品、歐美等AM市場庫存調整尾聲、關鍵零配件拉貨增加、品牌車廠和經銷通路回補等誘因,台廠正向看待第1季後訂單表現。
    2023/02/13 15:28
  • Asics攜手Toyota做環保 亞瑟士用氣囊廢料造新鞋

    基於環保永續的概念,很多車廠都喜歡嘗試在製程上使用環保材質,更有甚者,現在有愈來愈多企業將原物料取得轉向廢棄物,透過物質的循環再利用,藉以達到環保永續的目的。最近世界知名運動鞋品牌Asics便攜手汽車零件供應商Toyoda Gosei,推出以廢棄氣囊為材料打造的全新鞋款,而成為車界與環保界的新話題。
    2023/01/30 12:28
  • 這國瑟瑟發抖!中國成為2022年世界第二大汽車出口國

    中國的崛起讓各大車廠都往該市場發展,隨著該國的經濟狀況呈現起飛狀態,汽車銷售量有了驚人表現,但其實他們在製造車輛方面也非常驚人,不只是提供內需市場所需,他們更是在外銷領域當中做的非常出色,現在中國已經超越德國成為世界上第二大的汽車出口國,在2022年的數據方面他們的汽車出口數量成長了54%,總量來到311萬輛,這樣的成績只輸給了日本而已,而且可以說是狠甩過去的第二名德國,未來全球市場會更常見到中國製造的車輛。
    2023/01/27 14:06
  • 「特斯拉」全球大降價差逾10萬! 台灣苦喊:何時輪我們?

    特斯拉全球40個國家陸續降價,現在似乎剩台灣、泰國、香港沒降,這讓想買的人都選擇觀望,還有人kuso貼出,用韭菜拼起來的車廠LOGO暗酸,汽車達人認為,Tesla是國際車廠,台灣降價應該是早晚問題,畢竟降幅10%,以Tesla3來說,有車主去年買169萬,現在同款車在日本賣124萬。
    2023/01/18 19:18
  • 中國車價格低恐削減歐洲車製造能力 汽車CEO:將面臨可怕戰爭

    站在業界至高的高度,汽車集團的執行長經常會對外發表關於產業現況與未來展望的言論,好比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Stellantis執行長Carlos Tavares就很能說也很愛說,繼之前發表歐盟應該要取消Euro7排放法規言論之後,日前再度訴說自己對歐洲汽車業以及中國車廠新勢力崛起的看法!
    2023/01/10 15:51
  • 更安全、更續航!電動車殺手級新應用 比爾蓋茲與鴻海都爭搶

    【2023經濟大預測】2022年前三季,全球已經累積銷售超過700萬台電動車,但電池碰撞容易起火的安全疑慮,卻始終揮之不去。包含通用汽車、BMW、比亞迪與現代等大型車廠,近年都曾召回旗下電池異常的車型。
    2022/12/13 14:20
  • 英調查點名多家國際車廠 供應鏈恐涉新疆強迫勞動

    英國雪菲爾哈倫大學團隊耗時6個月調查發現,西方汽車大廠與中國新疆地區的維吾爾少數民族侵犯人權行為之間,存在「巨大且持續擴大的連結」,點名多家知名車廠供應鏈。
    2022/12/08 13:43
  • 南韓貨運工會罷工13天 經濟損失破8百億台幣

    南韓貨卡車司機罷工陷入長期化的僵局,儘管南韓政府已經頒布強制開工令,但貨運工會依然毫不示弱。罷工影響的範圍越來越大,鋼鐵製品堆滿工業園區,現代汽車廠緊急招募臨時工,一天動用5百人將新車開出工廠,就怕塞爆生產線;石油運輸也受阻,加油站掀起「汽油荒」。南韓總統尹錫悅將罷工帶來的威脅比作「北韓核武」,揚言還會再加強制裁力道,目前已研擬要針對煉油、鋼鐵業,追加第二道強制開工令。今天(6日)是貨運工會罷工第13天,南韓官方粗估,經濟損失規模已達3.5兆韓元,折合台幣812億。
    2022/12/06 19:56
  • 最高多11萬!Toyota 12車款開漲 國產頂規破百萬

    各大車廠今年普遍面臨供應鏈原料短缺狀況,除了大家耳熟的晶片慌之外,從鋼材、電池甚至是人力跟物流成本都持續漲價,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在昨日(12月2日)宣布旗下車款明年1月1日起因成本關係會正式漲價,不分國產進口只要是1月1日起生產的車款,都會面臨漲價命運,其中國產車型以Sienta漲兩萬元為價格變化最多的車款,進口車方面明年起生產的GR Supra更有著多11萬、高達4.3%的漲價幅度!
    2022/12/03 09:27
  • 洛杉磯「電動車展」登場!特斯拉考慮南韓蓋新廠

    在全美最大的汽車市場加州,在今年九月通過2035年全面禁售燃油車後,各家車廠加速推動電動車,這樣的風潮,可以在目前舉辦的洛杉磯車展上,一覽無遺;始終對參加傳統車展沒興趣的特斯拉,則在一間全球最大的汽車博物館,以"個展"的形式登場;執行長馬斯克則在週三,和南韓總統視訊開會,討論在亞洲蓋新工廠的計畫。
    2022/11/24 19:59
  • 歐盟決議2035年車商零碳排 電動車趨勢將大增

    歐盟立法者,日前通過了一項決議,要求汽車廠商研製的新車和貨車,2035年之前實現零排放,將使得歐洲邁向以電動汽車、卡車為主的未來發展,實際上等同於禁止銷售,使用內燃機技術的新型汽油和柴油汽車。不少車商表示已經開始轉型,增加電動車的研發數量。
    2022/11/09 23:04
  • 肥胖比例增加 英車廠啟用「大尺碼假人」進行撞擊測試

    不只服裝模特兒要與時俱進,現在就連汽車撞擊測試的假人,都要跟著「改變」。《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有鑑於英國當地有將近三成的成年人,都存在肥胖超標的問題,讓英國多家車廠決定,為求測試結果更加準確,考慮啟用身體質量指數(BMI)35以上體型的假人、設定平均男性體重進行測試,希望能掌握到更真實反應和造成的影響。
    2022/11/08 17:48
  • 金臨天下/全球經濟衰退「電動車逆勢成長」 手機公司轉移新戰場

    車用半導體是美中科技角力的新戰場,根據《路透社》報導,日本豐田打算要重啟電動車的戰略,目標迎戰特斯拉;南韓現代汽車在美國的第一座電動車廠房也開始動工。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電動車的戰場。
    2022/10/26 2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