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肥胖比例增加 英車廠啟用「大尺碼假人」進行撞擊測試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8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8 17:48
考量愈來愈多體重超標的駕駛,英國車廠決定新增大尺碼的撞擊假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考量愈來愈多體重超標的駕駛,英國車廠決定新增大尺碼的撞擊假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只服裝模特兒要與時俱進,現在就連汽車撞擊測試的假人,都要跟著「改變」。《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有鑑於英國當地有將近三成的成年人,都存在肥胖超標的問題,讓英國多家車廠決定,為求測試結果更加準確,考慮啟用身體質量指數(BMI)35以上體型的假人、設定平均男性體重進行測試,希望能掌握到更真實反應和造成的影響。
 
英國健康調查(Health Survey for England)數據顯示,全國成年人當中,有28%的人BMI指數超過30,已經達到肥胖標準;考慮到現行使用的測試假人,體型不符合平均標準,車廠為求數據更加正確精準,才會增加更大尺碼的假人,藉此確認安全帶與安全氣囊,在車輛遭遇撞擊時的真實保護能力。

 
 
未來英國車廠將啟用「大尺碼」的胖胖撞擊假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初步構想要改用BMI數值35、體重約98.5公斤的仿真男性假人,但許多安全專家擔心,這個重量測試出來的結果,可能還無法滿足實際情況,再次追加體重上限至124公斤,以此重新調整安全設施的設計與強度。
 
美國交通安全統計數據顯示,全美駕駛人中肥胖人士占4成,而肥胖男性在交通事故中受傷的概率,比其他男性高出79%。為了給予駕駛和乘客更好的保障,歐盟將宣告全新車輛安全評級系統,未來所有車內安全設備,都應該適合不同車內人員的體重和年齡需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肥胖#BMI#英國#車輛撞擊#安全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94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