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女性喝酒導致生育率低? 波蘭前總理荒謬觀點挨轟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8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8 11:11
參加二戰紀念活動的波蘭女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參加二戰紀念活動的波蘭女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家庭觀念改變、經濟環境波動等因素,許多已開發國家都存生育率過低的國安問題,但相比其他國家積極改善,卻有政治人物認為,低生育率的主要罪魁禍首,與年輕女孩們愛喝酒有關。《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波蘭前總理卡臣斯基(Jarosław Kaczyński)表示,如果在25歲這個年齡、女性和同齡男性喝同樣多的酒精飲料,「這對我們國家生育率,絕對不是好消息!」此言論一出,隨即遭到該國名人、反對黨議員砲轟,認為前總理思維根本荒謬至極。
 
身為執政的律與公正黨(PiS)黨魁,卡臣斯基自己明明也沒有小孩,卻把波蘭、乃至於整個歐盟區域低生育率的問題,全都怪到年輕女性身上,外媒還原他的言論,雖然強調自己不提倡女性在25歲之前生育,但如果到了25歲後、還是與年輕時一樣愛好喝酒,「我開玩笑地說,這對波蘭整體生育率絕非好消息!」

 
 
波蘭前總理卡臣斯基近日因為生育率觀點被砲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聽聞這些戲謔的言論,多位女性國會議員忍無可忍,其中反對黨議員喬安娜(Joanna Scheuring-Wielgus)就直接吐嘈,這個重男輕女的老頭,其觀點根本有如垃圾般不值得生氣,「我們當然可以一笑而過,但請記住、這些本來應該是嚴肅任真的話題。」
 
波蘭明星球員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的妻子安娜(Anna Lewandowska),身為兩個女兒的母親,對前總理這番言論非常惱怒,她在個人Instagram上開罵,「我受夠這些讓我憤怒的政客,只知道用不公平的態度去指責女性,卻從來不曾真正承認和改善實際問題!」
 

歐盟平均每一位女性生育1.6個小孩,成員國之間差異也非常明顯,就以波蘭為例,平均每位女性生育1.3個小孩,相比法國1.84個低、但如果與南歐國家相比,像是西班牙、希臘、義大利,該區域平均為1.2至1.35個小孩,波蘭數據並沒有「太糟糕」。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波蘭#生育率#女性#卡臣斯基#喝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839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