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戰火波及 沖繩知事:不允許「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8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8 10:19
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過去曾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透露出對台灣關係的重視。日本沖繩知事玉城丹尼,近日接受陸媒專訪時,則指出「絕不能允許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使沖繩淪為軍事打擊的目標。
 
《日本經濟新聞》指出,共軍於8月初進行環台軍演時,彈道飛彈曾落入距離與那國島約80公里處,擔憂若「台灣有事」時,琉球列島恐全位於戰區範圍內。陸媒《環球日報》7日也刊登沖繩知事玉城丹尼的專訪,當問到日本政府反覆提及「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沖繩民眾究竟有何訴求時,玉城表示,他相信沖繩和大陸民眾都認同「絕不能再次發生戰爭的觀點」。

 

 
玉城丹尼指出,民眾安全和社會發展才是應該追求的目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玉城說,民眾安全和社會發展才是應該追求的目標,看到地區緊張局勢升級,沖繩有所擔心,也絕不能允許因所謂的「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使沖繩淪為軍事打擊的目標。呼籲相關各方透過冷靜、和平的外交方式展開對話,緩解緊張局勢。他也會利用一切機會呼籲日本政府這麼做。
 
關於邊野古新基地建設和其他美軍基地相關問題。玉城坦言,戰後77年的今天,全日本約70.3%的美軍專屬設施集中在沖繩。不僅引發噪音、水汙染等環境問題,許多美軍相關的事件也不斷上演。他指出,沖繩縣基地負擔情況過於異常,到了難以忍受的程度。
 
 
沖繩邊野古正在建設美軍基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沖繩美軍基地主要位於人口集中的中南部都市圈,佔據一大部分的市政區域,使城市規劃受限、影響交通體系的完備和基礎建設等社會經濟活動。沖繩縣於去(2022)年5月,已向日本政府提出縮小駐沖繩美軍基地、削减訓練水域、空域等要求。日後也會為了減輕過重的基地負擔,積極向日美兩國政府提出訴求。
 
玉城表示,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造訪沖繩的250萬名外國遊客中,有61.37來自中國大陸,比例高達24.6%。由於今(2022)年是沖繩和福建締結友好縣省關係25周年,期盼進一步加強沖繩與大陸各地的交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沖繩#知事#台灣有事#日本有事#日本#陸媒#玉城丹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1024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