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高呼「2040零碳排放」 中美德三大國未點頭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1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23:09

英國氣候峰會,各國為碳排放目標僵持不下,英國宣示要在2040年,達到「道路零碳排」目標,有20國表態跟進。但中國大陸,美國,德國都沒有答應;車廠方面,只有六大車廠點頭,2040年逐步停產汽柴油車,其他像豐田,福斯等汽車車廠都沒有加入倡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史上第一輛,雙人座可跑F1賽道的電動車亮相,就擺在這次英國格拉斯哥氣候峰會COP26的展區中亮相,預告著以傳統化石燃料為主的交通工具,要逐漸淘汰。

英國議員楚蒂哈里森:「顯然地佔了全球碳排放10%的,道路交通必須是改變的首要任務,我們要求各國政府和製造商,承諾終結銷售排放污染的車輛。」

作為主席的英國,這次登高一呼,宣示要在2040年成為實現道路零碳排的國家,瑞典、加拿大等20國也都加入,也就是說,20年後,這20國全面淘汰汽柴油車,只接受電能或氫能的綠能車,但問題是大型市場,美國、大陸、德國都沒點頭。

 
CNN記者:「在這場會議上,我們已經知道各國,承諾將升溫控制在,攝氏1.5度之內的努力都還相當不足。」

不只關鍵大國猶豫了,連車廠都不敢承諾2040年前逐步停產汽柴油車,經過一番協商,目前全球六大車廠點頭答應,分別是瑞典富豪、美國福特與通用汽車、德國戴姆勒集團旗下的賓士,以及大陸比亞迪和印度塔塔旗下的捷豹,但全球分佔一二名的龍頭車廠,日本Toyota,和福斯集團,以及其他像是日產,南韓現代汽車,和克萊斯勒都沒有答應。

CNN記者:「我想這對英國政府而言是令他們失望的,因為他們當然很希望這份宣言,能夠被汽車製造大國以及在這些國家內營運的車商採用,最後的清單非常冷清,大型車商基本上都缺席。」

這樣的結果,也凸顯出產業目前的困境,雖然環保是趨勢,但要從上游的製造到下游消費者,全面擁抱綠能,猶如大象轉身。

Volvo集團執行長薩謬爾森:「我認為汽車業製造電動車的技術,已經很具實力,但若產業本身不相信電動車,(轉型)就沒辦法開始。」

以Volvo來說,自發性地訂出減碳排目標。

Volvo集團影片:「我們為減少氣候衝擊,設下了嚴格的全球目標,2030年前旗下卡車的,二氧化碳排量必須減少50%,2040年前要減少100%。」

 
但要讓全電動卡車,貨車在路上跑,首先一定就要有夠多充電站,或是更優化的電池技術,政策,技術面都要同步進行。

CNN記者:「或許一體適用齊頭式的給予期限,對在跨國營運,綠能轉型又不同調的集團來說,要推動(零碳排)會是非常困難且沉重的。」

除此之外,像是Toyota和南韓現代汽車也打造號稱零碳排的氫電車,不過問題是,售價就比一般汽柴油車貴一倍,並非人人都能入手,儘管離全面綠能還有段差距,但各方都還在努力。

像是有特斯拉勁敵之稱的電動車新創公司Lucid,已經開始交付最頂規的新款轎車,Lucid Air Dream Edition,一輛售價為16萬9千美元,將近台幣470萬元,另外像勞斯萊斯也要推出全電動新車Spectre。

勞斯萊斯執行長奧斯佛斯:「藉由Spectre這款新車,我們為2030年的全產品設下全面電動化目標,到2030年勞斯萊斯不會再生產或銷售,內燃機引擎的車輛。」

 
這款名為幽靈的電動車,預計在2023年第四季推出,隨著頂級名車,和新創汽車的投入,希望讓零碳排的目標,不再只是說說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道路零碳排#停產#油車#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95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