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話亭不能亡!英國新規防拆 保留「危難時刻生命線」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1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15:55
紅色電話亭是英國的經典標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色電話亭是英國的經典標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色公共電話亭是英國的經典標誌之一,但隨著手機逐漸普及,有越來越多人質疑,電話亭是否還有存在的必要。不過,英國政府認為,電話亭仍是民眾危急時刻的「生命線」,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9日表示,將研擬新規定,防止電話亭面臨拆除命運。

英國政府將研擬新規避免電話亭被拆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聯社》報導,英國通訊管理局目前正在研擬新規,防止訊號涵蓋率較差的地區,約5千座電話亭遭到拆除。該單位表示,被認定為事故或輕生意外發生較頻繁的電話亭,以及過去1年內撥出超過52通電話的電話亭,都符合保存的標準。

英國通訊管理局指出,全英國目前約還有2萬1千座電話亭,從2019年5月到2020年5月,透過電話亭撥出的緊急服務電話多達15萬通,另外還有4萬5千通電話,則是撥打到防治輕生的撒瑪利亞會(Samaritans)等社會、兒少服務機構。

英國通訊管理局認為雖然手機普及,但公共電話仍有必要存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通訊管理局接發部門主管察妲(Selina Chadha)說「我們計畫保存的電話亭撥出的電話的確不多,但如果當中有一通是來自苦惱的孩童、事故受害者或是意圖輕生的人,那麼在關鍵時刻,公共電話就成了一條生命線」,她補充「我們也希望在訊號不好的農村等地,民眾依然可以撥打電話」。
 

英國BT集團(BT Group plc)前身為國營電信事業,其指出,因為手機越來越普及,英國已經有將近一半的公共電話亭被迫拆除。不過英國之後則鼓勵轉型,發起「認養電話亭計畫」(Adopt a Kiosk Scheme),只要1英鎊(約台幣38元)就能讓電話亭重生,目前已經有超過6千5百座被改造成存放圖書、藝廊或是去顫器的空間。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英國#意外#政府#手機#事故#涵蓋率#電話#孩童#拆除#電話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20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