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懼晶片荒!三星年度旗艦機 三款齊出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0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1 10:17

全球晶片短缺看不見盡頭,幾乎讓所有汽車大廠被迫減產,美國福特汽車就表示,將進一步在這周,暫停或放緩北美一些工廠的生產;而對日本車廠來說,最新一季獲利也被波及,但受惠於日圓貶值、成本刪減,包括本田和日產,都調升了全年獲利財測;至於南韓三星電子,則因為強勁的購買力等優勢,受晶片短缺影響不大,而在台灣時間9日晚上,三星發表了年度旗艦新機,要向蘋果iPhone 13下戰帖!

圖/達志影像路透


正面迎戰蘋果iPhone 13,三星的年度旗艦機皇S22系列,共三款機種,正式亮相。

 

三星歐洲數位策略資深網路經理:「Galaxy S22和S22+藉由多顆鏡頭,為您提供專業等級的相機品質,一顆全新50MP的主鏡頭,感測器更大,得以讓更多光源進入,讓每個人無論白天黑夜都好看。」

強化相機功能,主打更穩定的影片品質,瞄準在抖音、臉書、YouTube等熱門平台上,頻繁分享影片的使用者,同時還搭載更快的晶片處理器,要收復高端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失土。

三星電子行動產品管理部副總裁 布拉卡德(Drew Blackard):「任何智慧型手機的核心動能,就在於它的處理器,Galaxy S22 Ultra搭載性能強大的4奈米處理器,是我們有史以來最快的晶片。」
 

標準版的Galaxy S22,售價799美元起,到S22 Plus的999美元,再來是價位最高,要1200美金才能入手的S22 Ultra,則是第一款內建S Pen的機種,市場普遍認為,類似已經停產的Galaxy Note系列。

科技網路媒體The Verge評論員 強森(Allison Johnson):「我認為三星真的沒在怕,把一個產品丟到市場上試試水溫,就像他們之前推出過摺疊機。」

隨著全球晶片荒,今年繼續燒,三星老神在在,分析師也看好三星未來處境,會比其他競爭對手更好過,原因除了強大的購買力,三星和供應鏈夥伴的合作也相當密切。而這看在汽車大廠的眼裡,是望塵莫及。

本田汽車代表執行役副社長 倉石誠司:「在原物料價格暴漲等影響下,整個商業環境預計還會持續艱困。」

晶片荒這根心頭刺,讓日本本田如同其他車廠,不得不刪減產量,同時還宣布把今年的銷售目標再砍30萬台,但受惠於日圓貶、成本減,海外市場銷售亮眼,讓他們在周三調升了全年獲利財測。

本田汽車代表執行役副社長 倉石誠司:「我們會強化現有的利潤架構,並為未來做好健全準備,以更進一步的成長為目標。」

同樣刪減年度產量目標的還有豐田,但2.8兆日圓的全年利潤前景,卻沒有達到分析師的預期。
 

日產汽車營運長 古普塔(Ashwani Gupta):「我們的產業持續受到疫情,和供應鏈動盪的衝擊,而這都是因全球半導體短缺引起。」

至於日產汽車,儘管也沒逃過減產的命運,但同樣受惠於日圓貶值,讓每一台賣出的車獲利大增,進而調升全年財測。

日產汽車營運長 古普塔:「我們要將營業利潤前景,從11月宣布的1800億日圓,提高到2100億日圓。」

日產警告,未來獲利成長,仍會因為晶片短缺受限,卻也不忘感謝最大的競爭對手特斯拉。

日產汽車營運長 古普塔(Ashwani Gupta):「我認為特斯拉的進場,創造大眾對電動車的消費意識,這不只幫助特斯拉自己,也幫助了我們。」
 

美國福特汽車則宣布,將在這周暫停或放慢北美一些工廠的生產進度,目前位在芝加哥的組裝廠已經停工,墨西哥的工廠則在本周關閉,就連福特在堪薩斯,用來製造F-150電動卡車的組裝廠,也受到波及。

就在晶片供應持續緊張之際,半導體史上最大的交易案,宣布破局。

路透記者:「軟銀集團要出售晶片設計廠安謀(Arm)的計畫喊停,原本將由美國企業輝達買下,交易價上看800億美元。」

不堪微軟、高通等科技大廠的反對,再加上美國、英國等監管單位也表示擔憂,認為會傷害市場競爭。

路透記者:「但軟銀大老孫正義淡然看待計畫轉彎,表示安謀會以IPO取而代之,孫正義表示,這將會是晶片產業史上最重大的IPO。」

身為美國市值最高晶片公司的輝達,將付給軟銀12.5億美元的分手費,讓這樁大型收購案就此告終,而全球的晶片困境仍看不見盡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星#相機#供應鏈#晶片#半導體#車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1133

0.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