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特爾、台積電及三星等大廠組聯盟 力推開放式小晶片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09:35
半導體大廠共組聯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半導體大廠共組聯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半導體及雲端大廠共組UCIe產業聯盟,促進開放式小晶片(Chiplet)生態系,英特爾(Intel)、台積電、日月光、超微(AMD)、三星(Samsung)、Meta、微軟(Microsoft)等都是發起成員。

UCIe產業聯盟的企業成員不僅包含雲端業者,同時也包括晶圓廠、封測廠及矽智財(IP)廠等生態系供應商,有英特爾、台積電、日月光、AMD、安謀(Arm)、Google Cloud、Meta、Microsoft、高通(Qualcomm)和三星。

 

發起企業已批准了UCIe 1.0規範,提供一個完整的標準化晶片到晶片(die-to-die)互連,包含物理層、協定堆疊、軟體模型和符合測試,讓終端使用者打造系統單晶片(SoC)時,自由搭配來自多個廠商生態系的小晶片零件,也包含客製化SoC。

UCIe 1.0規範是一款開放式業界標準,建立一個開放式的小晶片生態系,並於封裝層級達成無所不在的互連。未來UCIe產業聯盟成員企業將進一步著手下一世代UCIe技術,包含定義小晶片外型規格、管理、強化後的安全性和其他必要協定。

英特爾表示,在見證PCIe、CXL和NVMe的成功後,相信一個專注於晶片到晶片的新聯盟,是驅動標準建立和整個生態系的最有效方式。觀察UCIe聯盟組成成員,預期技術將可正確地被制定,並有效達成長期成功目標。
 

英特爾指出,要利用模組化架構的潛力,需要一個開放式的生態系;UCIe聯盟建立的小晶片生態系,為可互通小晶片建立統一標準踏出關鍵一步,以實現下一世代的科技創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特爾#台積電#三星#半導體#開放式小晶片#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36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