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擴產因應「晶片荒」 半導體設備大廠鈦昇營運爆發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0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14:50
全球晶片荒,帶動半導體產業需求暢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晶片荒,帶動半導體產業需求暢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晶片荒,帶動半導體產業需求暢旺,全球各大半導體廠都積極擴產因應,且在各國將晶片視為戰略物資下,在地化生產成為趨勢,不只台積電計畫在美國及日本等地建廠,各半導體大廠都增加資本支出,積極蓋廠擴充產能,半導體大擴產潮,也帶動半導體設備廠的營運看俏。

受惠擴產狂潮,設備大廠鈦昇(8027)去年(2021)繳出漂亮成績單,光前三季EPS 2.21元,就賺贏2020年全年營收的2元,展望今年,法人分析,在5G及第三代半導體等趨勢帶動下,鈦昇旗下雷射、電漿產品擁有技術領先及高性價比的優勢,可望持續吸引客戶,目前訂單能見度達第三季,預估今年營收有機會成長2~3成,續創新高。

 

鈦昇致力於半導體生產設備研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鈦昇致力於半導體生產設備研發,過去以雷射打印切割及電漿清洗設備見長,精益求精之下獲得技術突破,2020年領先業界推出飛秒等級的雷射加工技術,2021年更持續精進,開發雷射精度可達千分之三毫米的高端設備,獲得客戶信賴及大幅度採用。如今鈦昇已經成為主要雷射設備供應鏈,並已被認證合格且應用於5G通訊、高效能運算(HPC)、第三代半導體等系統級封裝(SiP)晶片異質整合領域,並打進美系及歐系國際IDM大廠供應鏈。

鈦昇自2020年第二季開始,出貨雷射切割機給英特爾作為高階封裝使用,帶動整體營運績效開始好轉,2021年第一季,鈦昇的雷射切割機更獲得台積電(2330)認證通過,導入高端製程採用,正式升格為台積電供應鏈成員,目前更已通過美國某大廠認證,將於今年開始出貨。法人預估,在新客戶訂單挹注下,今年營收可望出現高雙位數的成長,毛利率也將超越去年第一季的高峰。

 
鈦昇自2020年第二季開始,出貨雷射切割機給英特爾作為高階封裝使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鈦昇總經理張光明表示,樂觀看待市場前景,並因應客戶強烈需求,已經有擴產計畫,目前鈦昇主要的生產基地在高雄,台北也有軟板相關製造,而在大陸地區,鈦昇在東莞和無錫有生產據點,並已申請第一波進駐高雄橋頭園區。

綜觀整體產業趨勢,法人表示,鈦昇擁有自主專利的雷射技術及電漿應用技術,除了供貨給晶圓代工及封測大廠,亦順利打進歐美國際大廠供應鏈,預期鈦昇2022年營收可望逐季成長,再創新高,成為營運大爆發的一年。

熱門新聞:行政院宣布解禁福島食品 蔡英文:台灣不會進口核食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引新聞

#晶片#半導體#資本#產能#雷射#打印#台積電#電漿#鈦昇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41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