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麻海龍蛙兵花生地震治療郁菁數發部謝金燕牌照稅新北
  • 搜尋:

    汙名化 結果共121筆

  • 比特犬頻傳咬人將禁養 現任飼主全面登記

    最近國內頻傳比特犬把人咬傷的事件,農委會表示將在月底,預告禁止飼養繁殖,以及進出口比特犬,否則就要開罰,有不少愛狗人士跟飼主表示,並不是所有比特犬都具有攻擊性,狗狗會咬人是飼主要負任的,不應把比特犬汙名化。
    2020/09/16 20:24
  • 陪玩新哏!正妹揭行規最高月入10萬 還供「鬧鐘服務」

    高雄市一名14歲的少女,日前遭有性侵前科、31歲的羅育祥以話術誘騙擔任「電競陪玩師」,每周可賺5萬元,結果將人囚禁密室長達66小時。不過此事發生後,「電競陪玩師」遭到外界汙名化,其中一名陪玩師LaLa,今(3)上TVBS 56台《國民大會》分享從業以來的心得。她就分享陪玩師有分為全職和兼職,若是全職者月收入可達8至10萬元,想要賺得愈多,關鍵就在陪玩師的「技術」。
    2020/09/03 19:42
  • 美大學驅逐中國公費生 陸外交部:留學生已遭汙名化

    針對美國北德州大學日前宣布驅逐中國公費研究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美國「極端反華勢力」處心積慮對中國留學生汙名化。這是美國破壞中美人文交流的又一例證。
    2020/09/01 17:56
  • 快搶灘!要求開放七星潭 獨木舟集結闖入

    夏天到了就是要到海邊玩,但是有花蓮有個區域卻是連碰都碰不得,七星潭海域長達20公里的海岸線,通通都是禁止戲水的,但有民眾昨天就集結了30多人,搭著帆船或是划著獨木舟立槳,來到七星潭外海,希望縣府可以適度開放,因為明明只要天氣好這裡的海域就是相對安全,說這是「危險海域」是汙名化,對此相關單位強調,未來開不開放會再做討論,但這群人這樣闖入禁止區域,一人先被開罰1萬元。
    2020/07/13 19:54
  • 美祭出限制入境 中國教育部:反對汙名化留學生

    美國政府限制與中國軍方有關聯的中國留學生與研究人員入境,中國教育部發言人今天表示,堅決反對將正常的留學交流政治化和汙名化,仍歡迎美國在內各國學生到中國學習深造。
    2020/06/12 22:04
  • 不用隱晦叫「大姨媽」528.世界月經衛生日

    5月28日是「世界月經衛生日」,這是德國非營利組織在2014年制訂的,日期數字是依據女性月經特性,每28天來一次的週期,和經期平均5天所做的發想,這天主要是希望喚起外界重視女性月經和衛生問題;全球有3億人有衛生棉產品需求,卻不是每個人都能負擔的起,貧窮的非洲國家,甚至有女性從沒見過衛生棉,尤其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下,落後國家的衛生條件,加劇了女性每個月最基本的衛生需要。如何不再讓「月經」被汙名化,或是成為難以啟齒的話題,都是21世紀的今天,該被正視的重要課題。
    2020/05/28 20:00
  • 台灣打拋肉加番茄、九層塔 泰網紅:汙名化

    泰國華裔網紅PO影片,說台灣的打拋肉不道地,強調打拋肉不會加「九層塔」或「番茄」,讓泰國網紅一秒爆氣,怒批不要汙名化打拋肉,實際訪問泰國人開的小吃店,果真不加番茄,並且是用打拋葉不是九層塔,不過也有其他泰式料理店說,加番茄跟九層塔是迎合台灣人的口味。
    2020/05/02 19:57
  • 示警熱點台南居冠 黃偉哲暴走嗆:中央跟地方有仇嗎?

    交通部長公布五一連假234處熱門景點,光是台南就占27個成為全台縣市之冠,讓台南市長黃偉哲不滿痛批「中央是跟台南有仇嗎?」認為交通部以觀光汙名化台南。
    2020/04/27 15:39
  • 陸駐俄大使稱帶病毒回國令人不齒 網友大反彈

    中國駐俄大使張漢暉昨天說,從俄羅斯闖關回國並帶入病毒的中國人「令人不齒」,相關說法引發輿論反彈。中國網友質疑,張漢暉對自己同胞沒有同情心,「不撤僑就算了,還汙名化他們」。
    2020/04/19 16:09
  • 自稱受夠被汙名化!WHO秘書長:台灣惡意攻擊我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天(9日)在記者會上砲轟台灣,對他人身攻擊,外交部立刻出面反擊,要他澄清道歉。美國總統川普也痛批譚德塞親中,指控WHO刻意隱瞞疫情,才導致全球大爆發。大陸國台辦今晚則發表聲明挺譚德塞,指控「民進黨政府」縱容綠營網軍抹黑。
    2020/04/09 22:40
  • 武漢封城不容易 陸外交部:病毒源頭是科學問題

    中國外交部上午表示,武漢封城不容易,中國為維護人類健康安全付出巨大犧牲,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源頭的問題是一個科學的問題,需要聽取專業、科學的意見。
    2020/03/26 14:28
  • 川普推文稱「中國病毒」 中方:堅決反對汙名化

    美國總統川普昨日在推特(Twitter)首度稱「中國病毒」,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下午回應說,近來美國一些政客把新冠病毒同中國相聯繫、搞汙名化,中方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2020/03/17 16:54
  • 「一聽聲音就懷疑咳嗽」憂疫情 焦慮增2成!

    這回疫情有不少是無症狀感染者,也更加深大家對病毒的恐懼。心身科醫師就觀察到,有求診者一聽到聲音就懷疑是咳嗽,或者強迫症有惡化的跡象,焦慮增加一到兩成,一旦壓力超過兩周就會對身心造成長期影響,也提醒在防疫路上,除了口罩,酒精,如何建立心理的防禦力也同樣重要。所以這則報導要為您分析,哪些人是壓力的高風險族群,更得留意。
    2020/03/14 23:20
  • 想重返WHO?他傳「2秘訣」要網友別只顧爽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2月12日宣布,為防止不準確、帶有汙名化的名稱,並可用於將來可能出現的任何冠狀病毒,將武漢肺炎正名為「新冠肺炎(COVID-19)」 。然而至今各國許多媒體不改口,繼續稱之為武漢肺炎,另WHO秘書長譚德塞做出的種種言論也飽受許多網友批評。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直播表示,若想要重返WHO,就正名「新冠肺炎」及停止「嘲笑譚德塞」,繼續做這兩件事對台灣而言並不明智。
    2020/03/14 17:01
  • 一定打到黃安!綠委:申報海外收入按級距繳健保費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提出長期旅居海外國人,不應該只繳最低級距749元健保費,而是應該按照申報海外收入、訂出不同級距來收費。修法提議一出,引發台商和僑界反彈,認為誰造成健保虧損必須讓數字說話,不該為了特定對象,汙名化某個族群。另外也有專家認為,為了讓健保永續,按照級距收費很合理,但要怎麼查核海外收入,恐怕才是修法難題。
    2020/03/09 23:00
  • 基因鑑定洗白! 遊埃及「案39」病毒與歐洲同支

    台灣第39例個案曾到杜拜、埃及旅遊,被質疑是埃及尼羅河遊船群聚感染源,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8日)公布她的病毒基因序列,發現和台灣目前的四個病毒分支都不同,反而偏向歐洲地區的病毒株,研判她是在國外遭到感染,回台才發病,對此,陳時中也說跟國際釐清,不被汙名化。
    2020/03/08 19:48
  • 不甩WHO!日議員質詢稱「武漢肺炎」網論戰 影片曝光

    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擔憂地域名稱命名會汙名化,將該疾病正名「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不過,日本自由民主黨山田宏近日質詢時指出,擔心大家不清楚發源地,「請容我稱之為武漢肺炎」,影片曝光,引中日網友熱議。
    2020/03/04 15:45
  • 病毒比恐攻可怕 世衛終於認「疫情威脅全球」

    世衛組織針對疫情,召開研究論壇,找來全球專家商討對策,並且將新冠肺炎的英文名稱,正名為「COVID-19」,不希望疾病名稱將特定地區汙名化。但也一改先前態度,坦承疫情確實對全球構成嚴重威脅,還要各界將病毒視為全民公敵。
    2020/02/12 23:47
  • 汙名化?WHO:不要稱呼「中國或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已逾3萬人確診,由於疫情最初被認定在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華南海鮮市場爆發,因此很多人也把此疫情稱為「武漢肺炎」。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7日在日內瓦記者會中表示,目前已將病毒命名為「2019-nCoV急性呼吸道疾病」(2019-nCoV acute respiratory disease),預計未來幾天會公布最終命名,呼籲各界不要把病毒牽扯上任何一個地名。
    2020/02/08 16:35
  • 大學也跟進延後! 教育部:統一2/25後開學

    為了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教育部宣布,大學統一延後到2/25以後開學,陸生2/9後維持暫緩來台,但行事曆仍要排滿18週,各大院校現在忙著準備陸生集中監測,引起不少陸生不滿認為監管方式不公,認為這樣會遭到汙名化。
    2020/02/03 20:14
  • 反滲透法立院闖關 藍營立委靜坐抗議

    立法院審查反滲透法,國民黨靜坐表達抗議,並且發言說明,為什麼反對反滲透法,而民進黨立委則是擔心,國民黨會持續將反滲透法汙名化,傷害綠營選情。
    2019/12/31 14:07
  • 柯文哲「亞斯伯格特質」? 和高功能自閉症又如何區別?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外界分析是亞斯伯格症患者,有人覺得他講話很直率,有人則是覺得白目,其實亞斯伯格症這個病名已經被美國醫學會取消,歸入到自閉症類群障礙,而有亞斯伯格特質的人,又跟高功能自閉症很像,怎麼分別呢,來看以下這則報導。
    2019/11/13 23:30
  • 年改後遺症發作了!蔡政府「撒幣特效藥」有效?

    選前倒數,執政黨挨批挾執政優勢,釋出選前大利多,試圖要拯救年金改革流失的選票,像是國旅卡開放買珠寶黃金等政策,讓現職教職人員批,這樣的利多讓他們再次被汙名化,因為不是每位老師都有國旅卡。
    2019/10/08 23:02
  • 港抗爭重返理性 外媒:讓北京無理由干預

    香港818大遊行,170萬人上街,最後和平落幕,外國媒體分析,這次遊行拉回到最初的和平、理性路線,就是不希望抗爭被汙名化,同時也讓已經集結深圳邊界的大陸解放軍,沒有動手的理由。
    2019/08/20 00:18
  • 南韓軍法禁同性戀行為 軍中同志人權難保障

    南韓男性成年後都要入伍,當2年兵,但是軍中霸凌問題層出不窮,同志更容易受到針對。儘管同性戀在南韓並不違法,然而在軍中,「同性戀行為」依然被視為有罪,最高能判監禁2年,國際人權組織呼籲南韓政府盡快修法,改善服役同志的人權。
    2019/07/12 2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