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汙名化 結果共121筆

  • 思覺失調徵兆為何? 醫:出現「5症狀」快求助

    思覺失調症舊稱「精神分裂症」,近年來因暴力事件頻傳,導致民眾對思覺失調病患的恐懼上升。臺北市立萬芳醫院精神科急性病房主任邱一航醫師,與精神科主治醫師張勝傑醫師表示,思覺失調症是一種大腦的疾病,主要是由於與腦內「神經傳導物質」的不平衡,也就是多巴胺系統的失常所造成。
    2022/02/06 20:08
  • 綠營拋核食改福食!網炸鍋掀「福」字亂 醫補刀狂酸

    民進黨政府研擬解禁日本福島周邊地區的食品進口,部分立委主張不要用「核食」汙名化福島五縣市食品,應改名為「福食」。消息一出,網友反應炸鍋,掀起「福」字亂,紛紛以「福」字照樣造句,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譏諷,「簡單改個名字,世界再次充滿愛與溫馨。」
    2022/01/15 07:55
  • 罷昶辯論對決 林昶佐:我先喊「別汙名萬華」

    立委林昶佐的罷免案1/9投票,今天(5)舉行唯一一場的說明會,林昶佐直球對決說自己是最早喊別「汙名化萬華」的人,罷免團體則開嗆要林昶佐趕快投降,不要一意孤行,還在外頭集結賭林昶佐送挑戰書。
    2022/01/05 23:38
  • 被汙名化 柯雙城致詞未提「兩岸一家親」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登場,今年規模大縮水,不到90分鐘就結束,儘管上海市長再度提起兩岸一家親,還說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市長柯文哲顯然冷處理,完全不提兩岸一家親,反而是遠東集團在大陸遭罰,柯文哲喊話善待在陸的台灣人。
    2021/12/01 20:10
  • 雙城論壇這次沒講「一家親」 柯文哲:國內有人要汙名化

    台北市與中國上海市的「雙城論壇」今(1)日登場,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屆將與上海市長龔正視訊主持。柯文哲致詞時提出兩岸交流的「5個互相」表示,「我主張兩岸交流要基於五個互相,也就是互相認識、了解、尊重、合作、諒解。」由於此次未提及過去曾說過的兩岸「一家親」等用語也引發外界討論。柯文哲會後受訪表示,「如果國內有人要抓這5個字汙名化,那就不要講、換個方向講就好」。
    2021/12/01 16:58
  • 柯P「以為我智商沒70」嗆莊人祥 陳時中硬槓:污名化

    自購59.4萬劑AZ疫苗日前來台,怎料月底11月30日就會到期,僅有24天可以接種。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砲轟發言人莊人祥「智商只有70也不會這樣做」,對嗆中央。對此,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今(8)日回應,若用一個人的特質回應,「那就是用來汙名化別人。」
    2021/11/08 14:31
  • 萬華辦「加蚋祭」 畫花燈、辦講座盼擺脫疫情破口汙名

    今年5月本土疫情大爆發,萬華多個茶室都有確診者,甚至政府對於感染者曾經去過萬華,就會把感染源列在此地,也造成萬華地區被汙名化,許多產業蕭條。今年萬華加蚋仔地區在下半年期間舉辦「加蚋祭」,希望透過工作坊、講座、導覽等形式翻轉疫情破口印象。
    2021/10/06 12:04
  • 英國報導:機師被當兇手 「台灣新冠的代罪羔羊」

    有英國媒體近日採訪台灣機師,表示台灣有著相當嚴格的防疫規範,但過去一年多,機組人員因為工作往返國外,長期被反覆隔離,跟家人分開,卻還得因為少數人違規,必需承受網友的酸言酸語,民眾異樣的眼光,讓他們身心俱疲,儼然成為台灣新冠病毒的代罪羔羊。
    2021/09/13 15:04
  • 憂環南市場汙名化 陳時中籲防疫合作不分你我

    北市環南市場爆發40多人染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指出,落實疫調、匡列接觸者是現階段最重要工作,強調病毒感染不分身份,呼籲各界合作「不要分你我」。
    2021/07/02 15:16
  • 芒果無辜遭退訂 趙少康:政府防疫不利是關鍵

    印度Delta變種病毒入侵國境之南,正值盛產期的芒果,瞬間出現大批退訂潮。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表示,芒果何辜,政府防疫不利才是關鍵,上個月是葡萄被退訂,這次是屏東芒果,下個月會不會又有其他水果也被汙名化?
    2021/07/01 11:32
  • 潘孟安好感度創低點! 憂汙名化發文網路聲量創高峰

    「國境之南」屏東縣傳出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群聚感染事件,使得台灣疫情再度拉緊報,而自秘魯返台確診感染的祖孫兩人,確診當天人在屏東枋山隔離,因為設籍在台中,沒被列入屏東病例,無論是疫調疏漏,或是行政疏失,都讓外界產生不少疑慮。而但對於來勢洶洶的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不僅當地居民緊張,很多民眾也很憂心。而前一陣子台北市萬華疫情爆發時,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指「萬華是疫情破口」,社民黨台北市苗博雅議員說「全台灣陪雙北坐牢」,引發不少熱議,連番言論被外界認為有甩鍋、歧視之嫌,有鑑於此,屏東祖孫染疫事件爆發之後,縣長潘孟安隨即臉書發文說明,讓潘孟安的網路討論,創下高聲量,但同時負面聲量也飆高。
    2021/06/29 21:19
  • 「根本沒人汙名屏東!」 朱立倫狠嗆綠營:管好自己人

    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株入侵屏東引發各界關注,然而縣長潘孟安一句「病毒不會從屏東土裡長出來」卻掀起網友怒火,對此,他再呼籲大家別汙名化屏東,不過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認為,「除了民進黨跟他們養的側翼,誰會去汙名化自己的家鄉跟同胞?」
    2021/06/27 18:47
  • Delta來襲!潘孟安嗆「耍嘴砲閃邊」:別汙名化屏東

    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株入侵屏東,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屏東縣長潘孟安昨(26)日在記者會中一句「病毒不會從屏東土裡長出來」,掀起網友怒火,湧入臉書狂酸「懂萬華感受?」潘孟安昨晚再次發聲呼籲,別將屏東汙名化,病毒不管從哪來都是致命威脅,屏東的槍口要對準掃蕩,「耍嘴砲的人請閃一邊去,不要妨礙水深火熱的戰士們挺進」。
    2021/06/27 07:50
  • 點名「住萬華」別來上班! 女員工嘆遭歧視

    在這次疫情衝擊之下,台北市萬華不只面對最嚴峻的疫情,萬華人還因此遭到外界歧視和排擠,就有家住萬華的員工指控,被公司要求別來上班,整整兩個月沒收入,讓她覺得根本是被歧視。另外,就連萬華的知名牛肉麵店也撐不下去,宣告停業,公告上也無奈感嘆,萬華在這波疫情,實在承受太多汙名化。
    2021/06/17 19:09
  • 衛福部次長稱「萬華是破口」 柯:別推責任、除非想再被砸病歷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昨天(11日)接受質詢時,被問到這波疫情破口是什麼,他回答「萬華」,讓萬華人氣炸了,批評又再汙名化,只是石崇良之前才被柯文哲,因為病床事件說要丟病歷,這次兩人再對上,柯文哲又嗆聲!
    2021/06/12 19:47
  • 不接受!衛福部次長稱「萬華是破口」 萬華人傻眼:我們才被丟炸彈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昨天(11日)接受質詢時,被問到這波疫情破口是什麼,他回答「萬華是破口」。話一出立刻引發貼標籤、帶頭汙名化批評,不只副市長黃珊珊要石崇良出來道歉,在地民眾也直呼傻眼,還說破口應該是開放機師檢疫放寬3+11吧!
    2021/06/12 14:50
  • 泰國感染升.市場成破口 除汙名.變種病毒以字母命名

    東南亞國家疫情升溫,泰國新增感染人數創新高突破5500人,主要防疫破口在市場和工廠地區。越南發現英國和印度的「混合變種」病毒,胡志明市感染人數增加。越南東北部的北江省,是生產蘋果和三星零件重鎮,之前因爆發感染而關閉;周一,7家工廠重開,4千多名工人在完成接種後,重回工廠上班。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將以希臘字母為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命名,避免國家遭汙名化,像是印度政府就提出抗議,希望外界不要再稱呼「印度變種病毒」。
    2021/06/01 19:50
  • 避免汙名化國家 變種病毒改以希臘字母命名

    目前全球常見的新冠變異病毒,包括英國、南非、巴西、印度變種病毒等等,都是以發現的國家來命名,不過世衛組織宣布,為了避免汙名化這些國家,將改以希臘字母來命名!依照通報的先後順序,英國就將變為Alpha變種病毒,南非變種病毒則為Beta,為變種病毒「正名」。 
    2021/06/01 17:00
  • 利於溝通避免汙名 世衛:改以希臘字稱變種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宣布以希臘字母來稱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各變異株,避免最早發現這些變種的國家遭受汙名化。
    2021/06/01 12:02
  • 再反擊「病毒輸出國」之說 習近平:汙名化無助防疫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5/21)晚間,透過視訊,在世界健康峰會發表演說,對於西方國家把中國貼上「病毒輸出國」的標籤,習近平反擊說,這是一種汙名化的舉動,無助國際防疫,至於現在也鬧疫苗荒的南韓,總統文在寅即將和拜登會面,為了取得疫苗,文在寅會做出多少妥協,值得關注。
    2021/05/21 22:28
  • 惡教練摔傷童!柔道訓練遭汙名化 專家:訓練得宜能降風險

    台中日前發生柔道教練把男生連摔27次,導致男童重傷,至今仍陷入昏迷,這起事件也讓兒童柔道受到了很大的污名化。專業的柔道教練表示,其實訓練初學者柔道之前,都會先學習防護姿勢也就是能有效降低重摔風險。而且若是兒童,更會注意他的身體狀態,絕對不會在承受不了的情況之下,強行訓練,避免受傷意外發生。
    2021/05/10 23:11
  • 自閉症或受虐兒? 遇恐龍法官 法單親媽「雷雪兒事件」

    當我們在路上,看見一個小孩亂跑或大吵大鬧,但是一旁的父母親卻任由孩子哭鬧,這時候,我們可能會不以為然,認為家長失責,但是,這有可能才是「教導」,因為這個孩子是自閉症患者。自閉症患者時常遭到汙名化,我們對於自閉症的概念,時常僅僅來自於像是《雨人》或是《光》這些電影。本周《公視主題之夜Show》選播的法國紀錄片,將讓我們更正視並理解他們。根據法國自閉症協會的統計,法國每年有將近一百位的自閉兒家長,可能在缺乏虐待小孩的證據下,就被列為保護事件的通告對象,因此失去撫養孩子、跟孩子同住的權利。這部紀錄片主角雷雪兒就是其中一位。這一切跟法國採用60年前的精神分析觀點,來看待自閉症有關,錯以為孩子得到這種先天腦部功能受損傷而引起的發展障礙,大多是母親的錯,讓許多母親揹上黑鍋,也耽誤孩子的一生。而在映後論壇上,專家與公民代表也討論台灣的狀況,以及兒少保護的公權力與親權關係如何權衡所面臨的難題。
    2021/04/01 19:52
  • 大陸偶像劇指女性像菲傭 菲律賓網友:種族蔑視

    中國偶像劇「撲通撲通喜歡你」因劇中男主角指女主角換上洋裝的樣子「像菲傭」,惹惱菲律賓甚至其他亞洲國家網友,痛批台詞將家務移工職業汙名化,無禮又存在種族蔑視。
    2021/02/11 23:02
  • 嘆無辜被罵三字經! 外送員「飆車猛追」要句道歉

    外送搶快爭議事件多,開始有外送員互相督促,有人違規就拍照申報給總部,避免讓努力跑車的外送員被汙名化,業者也有套審查機制對違規者懲處,例如前一天新北中和有外送員和汽車駕駛起衝突,網路影片中外送員追車丟咖啡、拿石頭飆罵,事後追查他說自己先被罵三字經,這類可能各說各話的爭議,至少就有機制完整協助雙方協調。
    2020/11/24 20:28
  • 拜登有望選後翻盤 川普打存疑牌留後路

    距離大選不到一個半月,川普以及拜登的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川普除了不斷攻擊拜登,更持續將通訊投票汙名化。分析家就表示,其實按照以往的經驗,郵寄投票結果通常是對共和黨比較有利的,但川普這次卻一反常態的強調郵寄投票的安全性。專家認為很可能是因為擔心類似2018年期中選舉,計票完成後選舉結果大翻盤的情況再度上演。就怕會讓川普臉上無光,團隊忙著出奧步,頻頻掀起通訊投票爭議,就是要在結果如果翻盤轉向拜登之後,可以將爭議移交最高法院定奪,川普還有能左右選情的機會。
    2020/09/27 2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