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感染升.市場成破口 除汙名.變種病毒以字母命名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0:08

東南亞國家疫情升溫,泰國新增感染人數創新高突破5500人,主要防疫破口在市場和工廠地區。越南發現英國和印度的「混合變種」病毒,胡志明市感染人數增加。越南東北部的北江省,是生產蘋果和三星零件重鎮,之前因爆發感染而關閉;周一,7家工廠重開,4千多名工人在完成接種後,重回工廠上班。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將以希臘字母為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命名,避免國家遭汙名化,像是印度政府就提出抗議,希望外界不要再稱呼「印度變種病毒」。

圖/達志影像路透

東南亞地區的疫情升溫,泰國周一新增感染數創新高達到5千5百人,防疫破口主要集中在市場和工廠地區,另外建築工地也出現確診,政府緊急設置篩檢站為民眾篩檢。

 

建築公司員工:「在工地裏,我們的工人會喝彼此的飲料,我們不知道誰有病毒。這造成一個問題,同工地的人很害怕我們這組。他們不准我們一起搭電梯,20層樓高的大樓,我們得爬樓梯。」

泰國目前累計感染人數為16萬人,死亡人數接近千人;全國只有3%人口注射第一劑疫苗,大約是6千9百萬人,政府也因為施打疫苗進度緩慢,遭到民眾抨擊。

接種民眾:「當然接種比較好,我孩子還很小,就算我感染了,症狀也不會太嚴重,跟沒有打疫苗的人比起來。」
 

越南發現了英國和印度的「混合變種」病毒,可以透過空氣快速傳播,胡志明市的感染人數因此大爆發,主要與近期一場傳教活動有關,當地宣布實施15天的社交距離規範;另外,政府也下令學生搬離學校,並將宿舍改建成可容納6千床的臨時醫院。

越南東北部的北江省,是蘋果和三星電子零件生產重鎮,上個月底當地工廠爆發感染而關閉;周一,7家工廠宣布重開,超過4千名的員工在完成接種後,重新回到工廠上班。

印度同樣因為疫情,打亂了全球產業的供應鏈。印度全國數千家服裝工廠,因為封鎖而丟掉大量外銷訂單,北部盧迪亞納服裝廠重鎮,外銷訂單漸少35%。

外銷商團體主席 圖卡拉 :「印度因為第二波疫情爆發而出現問題,我們也受到衝擊。買家對我們沒有信心。這是他們下訂單的時間,如果他們下訂,就會有供給而且能準時拿到貨,但現在他們有其他的考量。」

印度成衣外銷訂單,現在都被孟加拉和越南的競爭對手給搶走了。

印度羊毛外銷委員會主席 德哈爾:「這是印度的損失,鄰國孟加拉還有越南都因此受惠。」

除了成衣業者,印度的農業災情也不小,今年北部地區的草莓大豐收,然而大城市因為疫情封鎖,草莓銷不出去,而且採收後庫存壽命只有三天,農民損失慘重。
 

印度草莓農:「今年草莓的收成很好,和去年相比增加了10%-20%。但是商店、交通、水果批發市場都關閉,完全沒有顧客。所以我們損失慘重,預計虧損達到七成,甚至連工錢都賺不回來。」

印度的第二波疫情,近日有趨緩的跡象,5月初單日新增突破40萬人高峰,現在已經下降到16萬5千人;不過印度東部的西孟加拉邦,目前死亡人數仍居高不下,醫生警告當地疫情還未達到高峰期。

印度醫生 達斯:「西孟加拉邦美日死亡人數仍然很高,因為現在還沒達到高峰期。我認為一星期或三星期後,我們會看到高峰,然後才會開始趨緩。」

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將以希臘字母為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命名;像是英國變種病毒就稱為「Alpha」,南非變種病毒稱為「Beta」以此類堆。WHO表示以希臘字母為病毒命名除了是便於稱呼,最重要的就是避免汙名化。這個月初,印度政府就提出抗議,希望外界不要再稱呼印度變種病毒。未來變種病毒數量,若超出希臘24個字母,屆時WHO將會制定新的命名系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印度#變種病毒#汙名化#WHO#越南#破口#草莓#疫苗#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134

0.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