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打拋肉加番茄、九層塔 泰網紅:汙名化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2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2 20:20

泰國華裔網紅PO影片,說台灣的打拋肉不道地,強調打拋肉不會加「九層塔」或「番茄」,讓泰國網紅一秒爆氣,怒批不要汙名化打拋肉,實際訪問泰國人開的小吃店,果真不加番茄,並且是用打拋葉不是九層塔,不過也有其他泰式料理店說,加番茄跟九層塔是迎合台灣人的口味。

圖/TVBS

 
泰國華裔網紅Alizabeth娘娘:「不好意思,這是在開什麼國際玩笑,用九層塔去炒就是九層塔炒肉,那不是打拋肉,打拋肉就是要用打拋葉去炒的,少在那邊糟蹋我們泰國的打拋肉,還加了番茄噁心到不行,番茄本身沒有罪,我自己也沒有討厭番茄,可是打拋肉加番茄就是死罪。」

泰國網紅自拍影片氣噗噗,開戰台泰打拋肉做法。

泰國華裔網紅Alizabeth娘娘:「我要跟所有賣打拋肉的餐廳經營者溝通一下,我剛剛去吃飯點了打拋肉,結果上來的是用九層塔炒的還加了番茄,沒有什麼台式的打拋肉,打拋肉是泰國的不要吵,希望以後不會再看到用九層塔來炒,還加了番茄來冒充打拋肉,請不要汙名化打拋肉下去了,我真的。」

 
圖/TVBS

氣到不想講,這段分享泰國人在台灣嚐到泰式打拋肉影片,一PO出吸引73萬次觀看,道地的泰式打拋肉到底怎麼做。

開火,加入蒜末,辣椒,再加入豬絞肉,洋蔥,長豆,最重要是這一匙六種調味料混合的醬料。

泰式餐廳老闆娘vs.記者:「味精這個一點點,(糖也要),對,也一點,(泰國話要怎麼講這個東西)。」

圖/TVBS

最後加入靈魂食材打拋葉,大火翻炒,泰式打拋豬完成,過程中真的沒有加九層塔和番茄。

記者vs.泰式餐廳老闆娘:「(這兩個加了就不是打拋豬),不是打拋豬,(番茄在泰式料理比較多用),是炒飯,(還有涼拌),涼拌,(還有),酸辣湯。

在台中東協廣場開了7、8年泰式餐廳的老闆娘小鳳說,還曾經有台灣客人到店內點打拋肉,要求一切都要按當地做法。

 
台灣顧客陳小姐:「可是打拋葉其實他們會馬上煮起來,然後冷凍然後要炒的時候,再拿出來炒,其實他們還是會有一定的脆度,然後那(2)個葉子的香味也不一樣。」

但還是有台灣人就是喜歡九層塔香味,打拋豬要吃泰國味還是台灣味,引發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拋肉#泰國菜#九層塔#番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668

0.1895